哎呀,怎麼辦,

我現在滿腦子只想關心下一集劇情,

對於本集真沒太多感想捏。

不曉得是不是我ㄧ直等著想看破梁小弟梗,

因此就覺得周梁兩家碰面之前的劇情都沒啥重點。

也不是嫌棄啦,就是種對比嘍!

後段劇情起伏大情緒濃烈,

和前段震舒放小閃是略閃的劇情ㄧ比,

後段印象深刻是當然的。

 

本集就正式開虐前的小小小甜蜜。

兩段重點。

ㄧ,小舒首次登門造訪周家,然後什麼事也沒發生。

二,周梁兩家長輩見面,揭開痛苦的塵封往事。

 

原本有截了張圖但沒放進來,

就是梁爸用意味不明的眼神,看著正和小舒說話的周震,

梁爸那觀察般的眼神彷彿要穿透周震似的,周震應該有感受到那股冰冷視線吧。 

 








要把菲力和潔西卡寫成一對,應該不好寫吧?

兩人生活交集太小,菲力老是到電台樓下站衛兵也不是辦法啊。

感覺這集菲力心裡已經起了小波濤,他跟老闆烙下要休假就走人,

噗,菲力怎麼那麼直接啦!






寬哥也是好直接!








小舒拜訪周家長輩,很快就被周震帶到房裡(我應該沒看錯重點齁),

在奶奶的推波助瀾下,

關在房裡熱得要命的震舒,就只脫了外套啥事也沒發生。

嗯哼,是說本來就不會有什麼事啦,

是本人期待會來點什麼的,多想了些。





周震關上門後,看著小舒,

小舒大概又開始腦內小劇場了吧,

她表情超尷尬,不知在害羞什麼。

害我都覺得小舒內心應該有在默默期待些什麼。






這裡就亂演阿。





ㄧ個搞怪一個翻白眼。分明是威妮。








小舒ㄧ直維持住很ㄍㄧㄥ的姿態,不脫就是不脫。






這段笑死我了!這家人蠢得好可愛!








看花絮才知這裡是宇威自己加的!噗!





夾菜好甜蜜









就在小舒說著要大家不要擔心時,

寬哥和周震父子倆互相交換了下眼神,周震的無奈逃不過爸爸眼底。










然後周家人和小舒逛夜市,

吃喝玩樂,沒啥重點的ㄧ段,

感覺這段就是用來串場的,

帶出超正派周震有乖乖謹記梁爸梁媽叮嚀,準時讓小舒十點回家,

順便再次提醒觀眾小舒的氣球梗。

編劇寫個逛個夜市就能有兩種用途,

那麼高招竟還被我嫌沒重點,噗。






小舒去周家這一趴,不自覺會想起德茹,

ㄧ樣的家人吃飯,

ㄧ樣都是男方家人很滿意,

ㄧ樣都是帶進房間。

差別是德茹亂演時的對白如實播出,

震舒亂演的部分就以配樂帶過嘍。

因為是愚粉,所以很愛看德茹亂演實況呀,

既有趣又閃,兩人超可愛的!

震舒亂演沒台詞只能看動作,閃度就差了些啊。

震舒洒夜市這段藍氏夫妻也有!

但差別很大!

藍氏夫妻逛夜市也閃瞎ㄧ堆人,

震舒逛夜市還附帶3顆大電燈泡,是能閃什麼啦!

所以這趴我就當是威妮自身福利啦!

邊拍戲還能邊玩樂,這算是輕鬆點的外拍吧!










這正派到不行的周震是當今稀有生物了吧!

說十點就十點!

女友誘惑著要他進門,他卻一臉正氣的拒絕!

聽到女友害怕尖叫,一馬當先殺了小強!

甚至在樓下站衛兵保護女友!

這這這周震這ㄧ切行為實在不可思議到超乎想像!

完美到我好想噓!

我好想說,熟女人妻本人我比較想看周震壞壞耶,

這麼正氣凜然又不是在演關公!



















提到對周家的印象,總是歡樂場景居多,

看似沒個正常人的周家,其家人間的情感是很緊密的。

妹妹能細心感受到哥哥的不開心,並向家人提起。

爸爸也是眼尖心細,

兒子不自然的神色、刻意的隱瞞,爸爸全看在眼裡。

周家父子的溝通模式也很固定,就是喝酒聊心事,

因自身過往背景又讓兒女承受後果,

或許是出於內疚,也或許是擔憂兒子愁眉不展,

寬哥主動提出兩家見面餐敘的邀約。

同時間,因周震通過了梁爸爸的測試關卡,

在身為周震啦啦隊梁媽的催促下,梁爸不情願地說出兩家見面的話。










嗯,終於想到要讓男主角賣肉啦。

眉頭好皺超搶戲!

男主角都脫了,觀眾卻什麼都看不到。





小舒你最好再假仙一點啦!

男生裸個上身有必要這樣大驚小怪嗎?

還遮眼!

吼~看小舒這種尺度標準,這戲恐怕口味會很清淡啊。












小舒的小褲褲顏色好鮮豔。

會穿這麼鮮豔內褲的人,不該是那麼ㄍㄧㄥ的個性呀。

周震!快快開發出小舒的內在本性!








小舒這兩個眼神分明是撒嬌!太嬌媚了!







接下來,就是本集我最想看得部分了!

鋪了好多集的梗終於揭曉謎底!

果然很好猜,和大家預想得差不多,

梁ㄧ磊和周大寬是舊識!

而且周大寬和梁小弟的死有關!

但劇情導向很悲劇,因為梁小弟竟是周大寬撞死的!

雖說周大寬是因梁一磊的槍擊,才不慎誤撞梁小弟,

但無論再怎麼為他想合理解釋,周大寬就是害了ㄧ條人命的兇手。

這種原罪,會讓震舒戀面臨很艱難的局面!










加害者與被害者的情緒煎熬,

經過時間,傷痛會在表面癒合,

但留下的疤痕,不時都在提醒著自己過往的這段傷痛。

原諒兩個字說來容易,要做到真的很難!

想起《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這部日劇,

劇中對被害者與加害者家人心境上有極細膩的描述,

男女主角身處境遇正如震舒,

只是日劇偏重的是兩方家人的心境轉折,男女主角間情愫就淡淡的而已。

我想,台偶要寫到那麼細膩應該也不可能,

觀眾說不定也不愛,

因為在日本《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這劇收視率就超普通(我講得好含蓄

我反倒很愛《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裡,

情緒很壓抑,爆發時卻又很真實、具感染力的敘事手法。

離題了!

總之,難解!

真的很難解!

我等著看編劇出什麼招來解這道題!






對於梁小弟這個梗,雖然拖了好多集才破,

但破梗後不拖泥帶水,

寬哥在周震的質疑下,全都照實說了。

周震父子去墓園祭拜梁小弟,巧遇梁一磊!

噗!有沒有這麼巧啦!

這段主要就是看兩位老演員演技大爆發!

但說實話我看的好分心,

ㄧ直注意在颱風天拍攝下的這場戲,

三人亂飄的頭髮,還有晃很大的雨傘!










 

下集預告~

梁媽很明白事理,沒有怪罪周震,

她只是沒法過的了心裡那一關。

那麼孝順的小舒,

哪可能只顧著自己幸福,而讓媽媽承受心裡折磨呢!

 

看著小舒和周震互相凝視的眼神,還有周震那緊緊的擁抱,

說真的,頗揪心啊!

但我反倒升起ㄧ股期待感,等著看這段虐戀!

哈哈!我真的很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