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第一集感想就是……我想看下一集啦!

一定是片花看太多遍的錯!

劇情發展都摸的差不多了,看起來會覺得較沒驚奇感,

所以前半集看的有些意興闌珊,

直到周震和小舒相遇,我才精神來了。

(戳腦袋!愚粉果然立場不客觀!)

看第二集預告內容,怕結尾又是落在周震下跪,

……恐怕我第二集的心得文開頭第一句又會是我想看下一集!這樣的話,噗。

 









 

以下碎唸愚粉本人我儘量保持客觀。

(基本上這句是廢話,能客觀就不是愚粉了。)

就劇情而言,說不上有新意,

但愛情模式的戲發展差不多就那幾套,

只要劇的節奏流暢,服用順口,

巧到不行的巧合我也能自我說服啦!

 

 《真配》很明顯主打胡宇威和陳庭妮,起頭簡單快速的交代失戀緣由,

簡略介紹幾個配角後,就把主戲全擺在男女主角身上,

藉由一連串巧合,立刻讓周震和小舒有了相處的機會,

這對容易沒耐性的我來說,很好!

反正我目地就是要看威妮,

只要讓兩人有機會綁一塊,再扯的理由我都買單!

 



 

就角色而言,

周震這極道王子在冷酷的外表下也有顆溫柔的心,

宇威詮釋起來算稱職,感覺他有刻意壓低聲調來演出,

和前女友的對手戲台詞唸起來較不順,

但和小舒那段對手戲的失戀心情對白,講起台詞卻又超有感情,

表情和眼神也很棒,哽咽的聲音更是感人!

我疑問這部分難道是宇威本身較擅長嗎?

不然怎麼演技落差那麼大?

還是和對手也有關係?












 

梁小舒就是熱血正義的廣播DJ

我原以為以妮妮平時的口齒伶俐,要演出DJ對她來說不是難事,

但小舒一開頭的長串招呼語,怎麼口齒不太清晰?

call in觀眾對罵那場戲,還讓我有些出戲,

……妮妮應該是還不甚熟悉廣播DJ這行業吧,

演起來感覺不出是厲害的DJ捏,

相較之下,菲菲和潔西卡雖出現時間短,但口條大勝妮妮呀。

我好殘忍(心虛),竟然直接對妮妮開刀,

唉,我這是愛之深責之切的心態啦!

 

 關於小舒的部分,也是有亮點嘍,

和前男友爭執後,說她願意分手,這裡表情和語氣很讓人心疼,

之後和周震在戶外遠望前方情侶,互相說內心話這一段的演出蠻不錯,

哀傷的神情很真實。






















 

 而之後周震與小舒相處的部分,

戳蛋糕和輪胎洩氣的橋段,

周震冷眼看小舒幼稚的報復,看不下去而出手幫忙,

感覺像是冷靜大哥哥帶少根筋的小妹妹,哈哈!

老梗的酒醉揹揹和進hotel,有點周震拿小舒沒轍的感覺,

而且還看到細心溫柔的周震出於憐憫而照顧小舒的橋段,這讓我好心花怒放!

雖然兩人相識不久,但這種橋段還是頗有愛捏。

 

 記憶點深刻的部分嘛,

首推周震和小舒遙望前方吵架情侶,然後互相訴說內心的失戀心情。

這一段兩人表現的挺有默契,語氣和表情都讓此段劇情更加分,

看的當下,覺得這種設計頗特別,

然後今早去看了ptt live文發現,大家觀感都差不多,

這一段的鋪陳對比前面劇情,更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感覺。

 

 說說亮點!

進場時小片頭拍的很可愛,

片尾更是讓人驚艷,畫面質感好且構圖美,

加上美美的男女主角,這一段片尾好讓我暈啊!(大心)

 

 最後,略提一下前女友,

前女友在音樂教室聽點播,看到這一段讓我有點抖啊,

這種呈現方式很刻意,明顯覺得她和周震的分手背後一定有其他理由!

感覺會是在周震和小舒感情萌芽後,再跳出來搞三角的設計。

小吐槽一下,

莫小姐不會發ㄕ、ㄔ的捲舌音,她的中文聽的我頭好疼。

 

 另外,有些小失望的點是

梁小舒竟是在男女關係上冷感的女人!

只有牽手,其餘不行!

哎呀呀,奈安捏,編劇是想讓我徹底斷了火熱吻戲和床戲的念頭嗎?

竟然來這招!!

周震~要加油啦!

快使出你極道的霸氣讓小舒屈服!

觀眾們是否有眼福全靠你了!

 

 圖圖圖圖太多也不是好事啊!(抓頭)

浪費我好多時間!

周震太可口,害我忍不住滑鼠一直狂點(手酸)

不小心截太多,

每張都想放文內在那邊糾結的取捨半天,

噗,害我都想笑自己這事有那麼難嗎?


反正已經截了,就隨性的亂放了啦!(懶的再花心思刪圖

計程車內這一段,兩人表情和反應都蠻搞笑的。

 


一樣的動作表情是必須的!就算不熟也要一樣!





噗!小舒的反應也太可愛!

 






任性妹妹初登場,其實還蠻可愛的阿,目前還不討人厭。







哈哈哈,兄妹都一樣!周震心虛罵不下去。





英雄救美的橋段來了







前男友的反應……我有笑!



眼神夠殺!



這段頗精彩。算是看男女主角演技的一段吧。

















突然氣氛那麼愉悅有點跳tone捏。不過,愚粉喜歡啦,噗。









極道王子夠霸氣!這一刀好殺!













我有私心,截好多周震,沒辦法,帥嘛!





看不下去小舒幼稚的報復,周震自動幫忙啦。







算是很固定的酒醉揹揹老梗




這兩張太帥忍不住手滑就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