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被《世界奇妙物語》制約的我,
照慣例還是會注意先公佈的演出名單和劇情大意,

喔~小栗旬!讓我眼睛一亮!

檀麗演出的單元,殺不死的丈夫呵呵引起我好奇心!

 

大略提一下觀感。

 

『呪web』  出演:佐佐木希

吉田美咲是個成天被上司訓斥的OL

老是被當眾訓斥倍感屈辱的美咲,其實和公司營業部的同事交往中,

但戀人最近的態度卻日漸冷淡。

失意的美咲某日收到了一封奇怪的郵件,發信者叫 web」,

郵件標題是「致因令人生厭的上司而備受苦惱的你……我替你詛咒你的上司」。

好奇的美咲點開郵件……

 

 

 對於習慣《世界奇妙物語》的觀眾來說,這故事算是蠻容易猜到結局,

但最後美咲買完東西回到同事家後,找尋同事的過程有些小驚悚,

我心裡明知道兇手一定是在某刻會突然冒出來,

But,當美咲打開筆電螢幕時,

看到詛咒網頁美咲轉頭的那一刻!!

我還是被兇手嚇到了!

 

 

『石油が出た』 出演:丸山隆平(關8)、有村架純

受到世界石油產量降低的影響,物價高漲,

日本失業率也創下戰後新高,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蕭條時代。

某天,找工作不如意的湯元義弘,在路邊看見被人塗黑的尿尿小童雕像,順手把它擦乾淨。

回家途中尿急不已,趕到廁所又倒霉地碰上了「禁止使用」,

不得已跑到附近草叢中的湯元,看到地上不知是誰燃起的小火堆,

本想借尿熄火,沒想到卻越燒越旺。

發現自己的異常後,湯元到醫院檢查,醫生竟然說:「這是石油!」……


 

照慣例,《世界奇妙物語》都會有個單元帶些許喜感成份,

『石油が出た』就是這樣匪夷所思到讓你想發笑的故事。

這算是尿尿小童報恩的故事嗎?噗!

小便變石油!感覺就是不可思議到讓人想大笑啊!

尤其是湯元狂喝水想大量生產石油的過程,畫面拍的很認真很熱血,

這種反差反倒有股莫名的搞笑感,噗。

另外,人類永無止境的貪婪

算是這故事除了好笑外的另一個觀感吧。

 

 Ps.替丸山隆平有點小冏,演這種要不斷尿尿的角色噗。

 

有村架純蠻可愛的,可是看她用清純無邪的認真眼神,

對丸山隆平說:「請用你的小便拯救世界!」噗!這哪招啦!


 

結局竟突然溫馨起來,不符合《世界奇妙物語》的慣例阿,

正這麼想時,就來了個挺不妙的結尾了。能力轉移到兒子身上?


 

 

AIRドクター』

原作:小田扉「もどき」(講談社「モーニング」KC「前夜祭」所載)

出演:小栗旬相島一之原幹恵

在前往夏威夷的飛機上,一位乘客因胸口不適而痛苦不已。

乘務員在乘客中尋找醫生之際,桐原亨挺身而出,成功救助了患者。

其實,桐原並不是真正的醫生,

麻醉師、護士、機長、空少空姐個個都不是真的……




 

 覺得這故事是此次《世界奇妙物語》中,最妙的一個!

飛機上的每個人口中承認的職業都是假的

出於陰錯陽差或拉不下面子,因而死命撐著不說出事實,

可是在努力相信自己是真的之後竟然就真的成真了

這麼完美的順利只存在於戲中吧

倒是,戲裡每個人心中的OS,都戳中我笑點哩!

桐原這句「還真的有麻醉師跟護士阿。」

劇中最大亮點尤其是時鐘「其實我不是時鐘,我只是溫度計。」

但完美的迫降後,結局似乎有點小感傷,

感受到人們對他信賴感的桐原,其實可以做出不同選擇啊。

 

 成為醫生後最想聽到的一句話  NO.1「你是我的救命恩人」








 

 

『不死身の夫』  出演:檀麗、尾美利德

步入婚姻生活十年的副島三惠,對婚姻生活產生了厭倦。

某天,極度厭惡丈夫的她,用扳手殺死了自己的丈夫,並為自己設計了自以為完美的不在場證明。

當三惠回到家裡的時候,丈夫的屍體不翼而飛。

困惑的三惠轉頭卻看見了一臉茫然的丈夫站在她面前。

丈夫似乎並不記得被妻子殺害的事實,於是三惠再起殺意。

然而丈夫卻又不斷地再度復活……

 







 

 想知道為何三惠的老公可以不斷地死而復生,算是吸引我往下看的動力。

三惠用盡各種方法,為免丈夫復活,殺人手段不斷提升,

本該是很驚悚的氣氛,但看著三惠丈夫卻依然不斷復活,

反倒是詭異中帶著笑點哩。

原來,復活的只是生命再生保險所賠償的複製人。

看到這裡就開始感覺到之後發展了,

果然,老公老婆兩人互殺啊!

但我有被三惠騙到,以為她真心悔悟了,

結果不是阿,

三惠一路黑心到底,

恐怖喔,最毒婦人心!

 

 

『階段の花子』

原作:辻村深月「踊り場の花子」(「ふちなしのかがみ」角川文庫收錄)

出演:徳井義實、大政絢 

暑假的某天,相川英樹在小學的職員室值班時,接到了一通電話。

對方是兩個月前在學校實習的大學生小谷佐知子,稱落了東西在學校。

佐知子來到學校後,和相川一同在學校巡視,並聊起了「樓梯的花子」的故事……

 



 

這故事很好猜,佐知子迅速的出現在值班室時,就猜到她應該是花子了。

之後說到吃糖果,更肯定了這個猜測。

這篇走恐怖路線,感覺是亂入了《世界奇妙物語》

這明明就該出現在《毛骨悚然撞鬼經驗》的呀!

觀感是,有點小無聊,頻頻產生不耐煩感,

要恐怖也說不上,算是挑戰了我忍耐限度的一篇故事。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