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上基本資料。

書店員ミチルの身の上話NHK的深夜劇,

改編自佐藤正午小說《身の上話》

腳本合津直枝懸疑題材的劇

美知留是一個在書店工作的平凡OL

有論及婚嫁的男友,但卻與東京來的出版社營業員豐增有不倫關係。

某日因受同事委託購買彩券,竟然中頭彩2億日元,

讓她的人生出現了重大的變化。

 

 這劇,起先是不追的,

因為演員名單一列下來,只有主演的戶田惠梨香勉強合我意,

我向來很注意的膚淺看點~有無美男,

這部戲的男性角色~沒有合我口味的菜啊!

高良健吾至少是不傷我眼力的姿色

柄本佑新井浩文就真的很難讓我吞下去了

我承認,本人是膚淺的花痴。

沒辦法。

 

 高良健吾側臉還不錯,但這種菜比較不是那麼合我口味。

 

 

 這部戲真的是靠捉摸不清、匪夷所思的懸疑劇情,讓我追到第七集。

丈夫敘述妻子故事的倒敘手法來做為開端確實達到增加懸疑性的效果

就在他說著妻子故事的同時觀眾除了被他口中美知留的故事吸引外

更會產生美知留到底最後發生了什麼事,最終會成為至今尚未出現角色的妻子?

我就靠著這樣的疑問,一集集的撐了下來。

為何要用這個字呢?

因為主角美知留的性格實在太不討喜了。

懦弱的她對交往中的男友有不滿,也不明白表示,

貪戀已婚豐增的甜言蜜語,以及沉溺在與他的肉體關係中,

這讓美知留做出許多錯誤的選擇。

 

 意志不堅的美知留為貪圖與豐增的短暫相處時間,

她對同事、家人說了一連串的謊言,最後謊言大到讓她不敢回鄉面對,

這樣的她,就算遭遇了後面發生的事件,我也很難對她產生一絲毫的同情。

 

 這戲的看點,絕對要擺在劇情的不可預測!

看劇情大意,會以為是講因中彩卷而改變人生的故事,

但目前這並非真正關鍵點啊!

中彩卷這件事充其量算是,美知留在面臨抉擇時多一條選項做決定。

但因彩卷並非自己主動想購買,所以美知留對獨吞獎金有罪惡感,

無意間的多買一張,勉強算是她說服自己中獎的薄弱理由。

鏡頭裡不斷出現美知留已逝的母親,在教堂為她祈求幸福的畫面,

想起了這件事的她這樣說著「我也許能得到幸福。」

或許,沒有中彩卷這項誘因的存在,她就不會做出那麼多不顧一切的決定吧!

 

 對事情一直選擇逃避而不去面對的美知留,

終於在一次與男友久太郎的激烈爭吵時,讓友人高倉失手殺死久太郎!

 

 劇情竟然發展成這樣,實在是很不可思議啊!!

突然眼前一亮,讓我追劇興緻大大提高!!

我好變態啊!

但,我的變態程度絕對比不上竹井啦!!

這個在美知留眼中,是個童年時單純又愛哭老愛跟著她的小男生,

在處理久太郎一事時,竟展現出異常的冷靜,

那種詭異感,讓人不寒而慄!

另外,摘下帽子,突然變白髮的高倉,有驚到我!

這幾集每集都有人領便當,除了久太郎是高倉失手殺死外,

豐增的失蹤與高倉的自殺,絕對和竹井有關!

這種讓人猜不到的劇情發展,我好愛!

我大愛這種詭異的懸疑感啊!

所以,持續追劇ing,我想看每隻牛會有何種下場。

PS.美知留性格太糟糕,在我心裡,她只配叫每隻牛啦!

 

我要吐嘈~

高倉失手殺了久太郎,除了為維護每隻牛外,

 

還有另一項原因是,久太郎把水果盤當煙灰缸來用,

 

噗,這點讓這個兇殺案變的好搞笑!

 

不過,也看出高倉也是個很極端性格的角色。

 

但拿來打人的兇器平底鍋,怎會一點血跡都沒咧?

 

若要說是倒下時撞到水果盤,那水果盤一點血跡都沒也沒道理。

 

看戲嘛,還是不要太計較啦,

 

若要認真起來,這戲一堆bug啊!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