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完全迷上《The Walking Dead》這部僵屍影集!

 

這類的劇型很能挑起我的看戲慾望啊!

 

因為Star Movie近來猛打《The Walking Dead》第二季的廣告,

 

出於好奇的心態下,先去網上找了第一季來看,

 

這一看,欲罷不能啊,

 

一口氣看完第二季第7集,

 

現在難熬的是要等到明年2月才有後續,

 

唉~,不過還好我著迷的晚,

 

第一季就上癮的人可是苦等了一年哩,這樣一想好像比較不心酸囉。

 

 

 

Rick因追補犯人而受槍傷昏迷,

 

清醒後的Rick發現醫院內空無一人且滿目瘡痍(這起頭和《毀滅倒數28天》好雷同),

 

醫院外的空地上排列著大量的屍體,

 

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總之~《陰屍路》就是倖存者如何在喪屍世界裡求生存,

 

以及人類面臨災難後所表現出的人性的故事。

 

劇情就不詳述了,講一下這戲吸引我的看點,

 

簡單來說就是→→→大群的僵屍襲擊人類+看人類如何反擊逃出!

 

沒辦法~我就是愛這種感官刺激的觀眾,所以才說這種戲合我口味的嘛。

 

The Walking Dead》第一季完全符合我這種需求,

 

看主角從醫院→亞特蘭大→郊外營區→疾病管制局,

 

面對殺也殺不完的僵屍,以及有時比僵屍還可怕的人性,

 

看角色們面臨未知恐懼的興奮感,讓我上癮。

 

這種戲照例一定會讓驚惶失措“偶遇”的人們組成團隊一起行動,

 

第一季中對成員們的背景只有粗略的介紹,重點還是在殺+逃

 

但第二季就完全走了調,

 

從第1集到第7集全在找Sophia這死小孩,僵屍只有零星插花的出現,

 

第一季的緊張感大幅減少,成員們還開始配對玩愛情遊戲,

 

在農場的悠閒生活一度讓我忘了是在看The Walking Dead(農場簡直是世外桃源般的存在),

 

直到發現農場主人有在穀倉收集僵屍的癖好,這才讓我回了點神,

 

衝著Sophia的行蹤不明這點,我還是邊碎碎唸邊看下去,

 

果然,爆點就在第7集,

 

看到Sophia從穀倉走出來的那一刻實在太讓我震驚,

 

我不禁原諒了前幾集超拖戲的安排

 

 

 

就算是這樣,看戲一定要花痴的我,

 

第一季看完就忍不住覺得熱血永遠用不完的警長Rick好迷人、

 

韓裔的比薩外送員Glenn好可愛;

 

第二季十字弓男Daryl大變身,

 

從第一季時的衝動暴力男轉性成溫柔硬漢,

 

在我心中排名瞬間超越RickGlenn

 

 

 

另外Shane這角色在第二季已完全被寫成奸角了,

 

孤狗了有關Shane的資料,漫畫裡Shane在離開亞特蘭大時就已領便當,

 

看來這第二季的劇情很自由發揮,

 

Shane寫成奸角大概是為了拿他和Rick做對比吧,

 

說實在的,在僵屍橫行的世界裡,

 

為了生存而自私,我很難說這是不對的,

 

畢竟,這就是人性啊!

 

 

 

第二季桌布(農莊就在主角旁邊,主題超明確)

 

 

 

第二季成員大合照,But~左二的Sophia也領便當了。

 

只是~十字弓男怎麼站那麼後面咧,他可是我看這影集的一大動力啊,

 

最討厭看Rick、Lori、Shane三角戀的部份,煩死了。

 

 

最後貼一下第8集預告,感覺劇情很超展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陰屍路 The Walking Dead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