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定是為此而來的,為了這個時刻,為了救活坂本龍馬。


 

9集末東修介的閉眼一砍,
在第10集藉由西鄉隆盛和仁、咲之口,有了讓觀眾信服的理由。
雖然東在龍馬說是為了保護他才下手時極力地否認,
甚至切腹自殺並留下遺書堅稱是「報殺兄之仇」,
但如此牽強的謊言觀眾真的難以相信,
畢竟東已徹底了解龍馬的為人甚至敬佩他,怎可能會在龍馬遭遇暗殺時反而落井下石呢。
仁覺得是東是為了避險,
而故意傷及龍馬讓幕府刺客離開,再冀望仁能將龍馬救活。
這或許也是其中之理由,但西鄉的一番話,
更是完整的交待了東砍殺龍馬所蘊涵的真正意義。
東最終選擇背負復仇之名切腹謝罪,也不願見龍馬被幕府暗殺,
使龍馬之前為大政奉還的奔走徒勞無功。
咲更是直接破題點明,東想守護的是龍馬對生命的態度和生活的方式。
東這一刀在編劇的安排下竟有如此深的含意,東已不是單純的想保護龍馬的安危,
而是想守護龍馬的理念和他為這國家未來所做的貢獻。
 
仁的出手相救已改變了歷史,改變了暗殺地點也讓龍馬多活了幾天,
終究卻無力對抗歷史的修正力。
10集龍馬的腦部手術終於回到了仁的本科強項,
手術雖然成功了,但並沒有讓龍馬順利活下來;
就在龍馬迴光返照時,仁與龍馬的對談再次讓人深受感動,
人真能獨自生活嗎?
還是說這一切只是現代文明創造的假象?
人與人的相遇,或許在人生中就這麼一次緣分,
但現代人的自我,換來的只是比祖先們越來越少的笑容。
龍馬問仁『我真的創造了大夫你出生的國家嗎?
像大夫這樣善良又過於老實的人們也能夠綻放笑容生活的國家?』
在聽到仁肯定的答案後,龍馬面帶笑容的離開了,
仁的痛哭雖讓人不捨,但看到龍馬沒有任何遺憾的安詳遺容,
我對龍馬已死這件事感到釋懷了,龍馬已完成了畢生辛勞奔走的成果,
創造出沒有戰亂與不安讓人願意再次轉世的國家。


延續第9集的支線,三隅陷害仁友堂之事,
經勝先生、松本大夫、多紀大夫的運籌帷幄下順利解決了,
嗯~很好,這種奸人橋段快速解決最是痛快,
只是看著山田大夫被處抱石大刑還是替他感到難過,
連我這觀眾都難過了,仁當然更是無法接受囉!
仁覺得因自己的出現,反給身邊幫助他的人帶來厄運,
因而說出要結束仁友堂的話;
仁友堂的大家,真的是群貼心又有仁心的好伙伴,
大家提醒著仁不要忘記緒方大夫的臨終遺言,
希望仁繼續傳授醫學所知教導他們,
面對如此“感心”的伙伴慰留,仁哪有說不的理由呢。
(勝先生、松本大夫、多紀大夫、還有仁友堂的大家~真的都是大好人啦!

*******************************************
 
剛剛好正經的寫文連自己都快受不了,我內心真正的OS是:
仁面對龍馬被殺之事的激動,明明就是像是要與愛人分離一樣的痛苦啊!
 

 

 


和昏迷的人說話是仁的強項,畢竟在未來已經很習慣了。瞧仁多自然啊!


終於知道為何仁歷史不好的原因!

 


兩人繼續情話綿綿~

 

 


龍馬問仁『我真的創造了大夫你出生的國家嗎?
像大夫這樣善良又過於老實的人們也能夠綻放笑容生活的國家?』


龍馬真的走了~仁痛失愛人~大哭!


野風『我曾經希望變成雪,那樣的話就哪裡都能去,也就能落在愛慕的人肩膀上了』


仁『咲你也很痛苦吧』

 


『恭太郎的事我竟然要你忘掉,對不起』


咲『我....對不起,請原諒我哥哥』


仁『如果我不來這裡的話,咲就不會這樣難過了吧?
我是不是不但沒救活這裡的人,反而加快了命運的齒輪呢?』


仁、咲、佐分利回到仁友堂.....


山田大夫代仁入獄~終於洗白回來~


仁想關了仁友堂.....


山田『我們守住了盤尼西林喔~大夫~』


山田點醒仁不要忘了緒方老師的遺志~


佐分利『就算大夫你是瘟神、是鬼怪,就算你常做奇怪的夢,我也從未後悔與大夫你相識。』


咲『大夫,請將所有醫術全都傳授給我們吧』

 


仁『龍馬最後問我,自己真的創造了好的國家嗎?
我們能為逝者做的,就是創造出他們想要再次頭胎轉世的國家,
他一直抱著這樣的想法,我們也牢記這一點向前邁進吧。』


『如今龍馬大人不在了,那個病人恐怕就是我吧,
那麼嚴重的腫瘤如果放任不管,肯定必死無疑,
既然這樣就在有生之年傳授所有醫術,因為那一定會流傳到未來,
救人之術應該會被銘刻下來,刻印在這些人的手裡、眼裡、心裡,
就像生命的螺旋會刻出生存之道。』


仁不斷的反覆頭痛,讓咲和野風很擔心。
咲『要治療腦瘤的方法只有一個,但是靠人的力量怎麼也辦不到。』
野風『是讓大夫回到原來的時代嗎』
終於~提示又出現了,仁終究還是會回去的!
現在只要想到仁將會回去自己的時代,我就覺得替仁難過和害怕,
那會是什麼樣的結局啊?

 


下集預告幾個比較特別的畫面~
仁抱住咲?


新的未來?


咲病重?


還是一堆謎啊!
預告果然不是解惑來的,是引誘人看下一集的迷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