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参者」結束,加上「龍馬傳」被我毫不留戀的棄了,

 

目前追的劇集只剩「鋼之女」及「同窗會」,

 

閒的恐慌的我忍不住開始回想,有哪部戲應該可以看看的,

 

突然間「ゲゲゲの女房」這片名就這麼的閃過腦袋,

 

因為對片名有著疑問,所以上網搜一下有關此劇的資訊,

 

這才知道「ゲゲゲの女房」原著作者武良布枝,

 

原來是日本著名的妖怪漫畫家水木茂(鬼太郎作者)的妻子。

 

因為水木老師年幼時不能正確地發出自己名字的讀音,

 

總是將しげる(茂SHI-GE-RU)讀成げげる(GEGERU),於是有了げげ(GEGE)的稱呼,

 

在這個基礎上所以變成ゲゲゲ(GEGEGE)的由來,

 

所以「ゲゲゲの女房」講的就是水木茂老師的夫人武良布枝的自傳。

 

藍字部份轉自http://over-time.idv.tw/drama-4107.html

 

由飯田布美枝(松下奈緒)一家人的慌亂開始故事,

 

原來…這天是布美枝與村井茂(向井理)相親的日子。

 

其間不停的看到父親仔細叮嚀布美枝要坐在父親身旁,

 

還必須比母親坐的位置在往後些……之類的,

 

如此煞費苦心為的只是讓布美枝的身形不顯得太高大,

 

因為高這件事,讓布美枝在相親時吃了很多虧,

 

到28歲還未出嫁多少和身高也有關連。

 

布美枝的第一次相親,

 

正是被和菓子店對象的家長說:「由上往下看客人是件不禮貌的事」,如此莫名的被拒絕了。

 

不過這都是後面才會交待的情節囉,因為阿…正當我好奇倆人的相親過程時,

 

鏡頭一轉立刻帶到布美枝的童年,真是釣人胃口的做法耶,

 

不過嘛…這是布美枝的故事,要知道為何會有現在慌亂的情形,

 

想必和她的童年一定有很大關係,就耐著性子看下去吧!

 

布美枝與茂的第一次相遇。



 

布美枝在家排行第3,上有兩位姊姊、下有兩位弟弟,

 

位於中間的排行加上她害羞內向的性格,導致她常被忽視。

 

畢竟這故事和村井茂也有關聯,所以在布美枝的童年時期,

 

妖怪偶爾出現在戲中,如此看來也有一番趣味!

 

像是到儲藏室拿味增時,畫面中出現的一團團黑影,

 

雖然讓布美枝十分害怕,我卻覺得好有趣,這不正是龍貓裡的黑點點嗎,

 

連村井茂初到飯田家門口露出好奇的笑容,並說好像隨時會有妖怪出現的鬼屋……,

 

這還是讓我想起龍貓裡的爸爸,對於入住鬼屋顯得興緻勃勃的模樣。

 

在前兩集裡劇情的安排下,

 

膽小的布美枝正是因為只聞其聲不見其影的妖怪,而和少年時期的村井茂相遇了,

 

這位大哥哥告訴了布美枝有關妖怪的事,教導了她如何善意對待他們的做法,

 

雖然看不見但卻存在著,這句話牢牢的記在布美枝心裡。

 

這種男、女主角幼年時期就相遇的橋段,還蠻老梗的,

 

但因為有妖怪亂入,所以多少顯得別出心裁哩!

 

哈~我只要見到卡通人物出現在戲裡,忍不住就會莫明興奮啦!

 

姊姊的姻緣正是布美枝促成的,看似膽小擔不起責任的她在關鍵時刻總能幫上忙。



 

飾演布美枝7歲時期的菊池和澄有著大大的眼睛,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不過她的戲份只有兩集,真可惜。

 

10歲的布美枝由佐藤未來飾演,

 

說實話她的長相和大小布美枝沒一點像的,不曉得為何會選中她?

 

這時期的布美枝因為比同齡的孩子高大,常被男生們取笑是電線桿,

 

這讓布美枝十分自卑,甚至不想參加盂蘭盆節的舞蹈競賽。

 

疼愛她的奶奶告訴她,只要盡力去做就好,

 

祖先的神靈會保祐她的,雖然看不見但他們卻存在著。

 

「ゲゲゲの女房」第一週的內容雖然主述布美枝的童年,

 

但其間多少傳達了人們對神靈或妖怪要心懷敬畏之心的含意。

 

父女倆在河邊回憶起往事,布美枝決定要答應相親。


 

 

因為覺得內容蠻吸引人,所以我一看就停不住了,昨晚一口氣看到第13集,

 

在第二週劇情就已經進入布美枝21歲的時代,松下奈緒終於上場了,

 

完全不認識這位女優,前陣子看「單身女萬歲」時才看過她,

 

她那角色很不討好,那時我還跟貓兒笑說她五官都很大,

 

笑起來嘴快姴到耳朵了(我的嘴真壞),

 

這次看「ゲゲゲの女房」因為角色對她好感度有提高些,

 

但我還是覺得以她的長相來演出布美枝這角色,梢嫌說服力不夠,

 

她長的太機靈了些,老覺得布美枝這種內向害羞性格的人,不應該是這種長相,

 

她唯一最符合角色的地方算是身高,這算是我個人自以為是的偏見吧。

 



 

 

再說說村井茂好了,是說…畫鬼怪題材的人性格都有些異於常人嗎?

 

在我看來,村井茂的思考邏輯雖怪異了點,但挺有趣哩,

 

連村井老爸老媽也很好笑,

 

村井兄弟因為老媽時常處於發火狀態,還以「怒」這個字來代稱老媽,

 

哈哈~父子一樣脫線不可倚靠的感覺,也難怪老媽要常發火嘛!

 

村井媽覺得茂錯過此次相親,可能這輩子再也沒機會,

 

茂為避免老媽不時嘮叨他不結婚的事,於是覺得只要結了婚老媽就不嘮叨;

 

布枝美則是覺得年紀大了在家裡似乎不若以往重要,

 

既然有久違的相親機會,當然要把握,

 

對象住東京調布、職業是漫畫家,雖然年紀大了點(39歲)又缺隻手,

 

但似乎是可以考慮的對象。

 

在村井老媽的計劃下,這倆位應該是短短幾天會結婚,

 

之後就會回到東京調布生活,接下來的情節更讓我期待了,趁著假期要趕緊狂追!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