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種類裡,有一種名叫贖罪的愛,


內心認為自己有罪的人,藉由自己去關愛被害者,從中穫得心靈上的赦免。


朝倉智史對麻生沙繪的愛,就是這樣開始的。


這種贖罪的愛對我來說,是難懂的,


或許連智史自己亦不能理解,為何自己會去破壞沙繪的求婚場面,為何會對沙繪說出我愛你;


也或許對智史來說,愛沙繪的出發點是贖罪,但不可控制的內心與時間的堆疊,


他到達的卻是連自己都無法預料的終點─真的愛上了沙繪。


智史認為自己有罪,所以沒有愛人的資格;


紗繪則是因無法承受最愛死亡,而把心封閉起來,他們曾都以為不會再愛上任何人了。


但,智史和沙繪其實都是同一種人,是那種只會想著別人卻忘了對自己好的人,


也許頻率接近的人,彼此會有種無法言喻的吸引力吧!


「群青」這深藍的顏料,就是倆人有了牽絆的開始。


倆人的愛情就如同「群青」這顏色的意象,充滿了不安與壓抑,


智史內心深藍色的陰影始終害怕讓沙繪明白,就在愛著沙繪的同時他亦是有罪惡感的,


但這罪惡感讓他更發誓要讓沙繪幸福,


只要沙繪能幸福就好,這是智史的自始至終的信念。


就在智史用贖罪的心愛著沙繪的同時,沙繪也在智史身上找尋已逝男友的回憶。



朝倉智史的旁白,通常述說著他當時的心境,


我好喜歡這些文字,充滿新詩風格且詞彙意境皆美。


在海邊,沙繪倚靠在智史的身旁~


「只有平靜的時間流逝,只有互相傳遞體溫的時間,


你在我的懷抱中醒來了,從那天的早上。」


突然下起雨,沙繪拉著智史到橋邊躲雨~


「如果我帶著一條棉布,就可以把你包起來,


使我身旁的笑臉不會濕,即使那只是轉瞬之間。」


智史害怕讓沙繪知道他內心的罪~


「我答應過要把你全部包圍起來,將永遠把自己的罪深藏在心中,那樣的誓言你會相信嗎?


當我的罪被公開後,滴在白畫布上的一滴愛情,將我對你的思念染成藍色……。」


沙繪知道了智史的病情,智史對沙繪說~


「如果你哭了,我感覺那樣會把我對你的思念也一起流走。


所以,答應我,絕對不要哭……。」



我的碎碎唸~


這部劇我沒感動。


我看的焦點只擺在智史與沙繪身上,我想這部戲的看點也只有這個吧!


因為,其他幾個配角實在非常的不知所云


◎想硬搶沙繪的男2號,從頭到尾就一直使壞,


雖然後續有鋪陳他使壞的原因,但總覺得很難說服人。


◎女2號則是演技太爛,讓我快看不下去


◎另外兩個角色也很莫名,男的是智史好友卻一直幫壞蛋做壞事,然後又邊向智史懺悔


女的是沙繪好友,則是因為愛沙繪而一直阻止沙繪的戀愛,甚至不惜和男2號上床


◎再來就是我受不了的狗血情節,包括智史為保護沙繪而被刺、智史罹患癌症,


男主角也太慘了點吧


還好戲末是沙繪追到智史故鄉,想陪他一起對抗病魔就結束,


而沒真實演出最終智史病發身亡的場面,


這樣至少保有些美好幻想,讓我對這戲的怨言不會那麼多。




§原田知世演唱的主題曲~看完戲被洗腦的我覺得非常好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vBFwH-QCmQ&feature=fvwr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