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S日9>新参者

 

進度:第4話,續追中。至少我會追到有速水的那集啦!

 

這季內心原本的首選就是「新参者」,

 

看完第1集後,雖和期待值有些許落差,但平心而論還是此季目前為止我較滿意的戲。

 

劇中由阿部寬飾演的加賀恭一郎,雖然每集都實際仔細推敲犯案兇手,

 

但結果揭曉才發現嫌疑犯不是兇手,而且還促成了這小鎮家庭成員的大和解,

 

每集都不例外,以下詳述:

 

1集→奶奶與孫女大和解

 

2集→夫妻大和解

 

3集→婆媳大和解

 

4集→父女大和解

 

此劇分明是披著推理劇外衣,但骨子裡卻是不折不扣的家庭倫理劇!

 

「人們在說謊,為了逃脫罪責說謊,為了努力活下去而說謊,謊言是真相的影子。」

 

原本第1集看完後有些許失望,因為和我心中原本誤以為的劇情行進落差太大了,

 

看加賀恭一郎和松宮脩平每集明察暗訪半天,解開了一道道的謊言,

 

但謊言背後的真相卻都不是兇手,這…真的是有點讓我耐不住性子看下去。

 

所以第2集之後我決定要換個心態來看這部戲,

 

別太糾結兇手到底是誰,反倒會覺得這戲搞溫情也是挺有趣味地。

 

我的另外看點:

 

加賀每集都很認真的排隊要買鯛魚燒,但他無論如何就是買不到,

 

我想…他大概要到最後一集才吃的到吧

 

還有就是溝端飾演的松宮脩平,

 

他超在意別人認為他只是加賀的小跟班,那種反彈的模樣蠻逗的;

 

再來就是每集都有的廁所戲,小鳩一道每次的反應都好搞笑,

 

對喜歡輕鬆喜劇的我來說這些都算是看點啦!

 

<朝日木9>同窓会~ラブ・アゲイン症候群

 

進度:第3話,續追中。

 

外遇戲碼是我最不愛的類型,

 

再加上此戲主要角色黑木瞳、高橋克典、三上博史、齊藤由貴,亦非我喜愛的演員,

 

所以這部原本是不列在觀看名單內,

 

但見到網上有人說此劇好看,反倒興起我想看的念頭,

 

PPS上一看之後就欲罷不能的連看了3集。

 

簡單來說,這部戲就是幾位已婚的同學藉著同學會的契機再度見面,

 

或許是基於對現實生活的逃避,彼此年少時內心的悸動都再次甦醒,

 

更藉著尋找拋夫棄妻的同學,讓他們有了更多的接觸,

 

尤其是宮澤朋美(黑木瞳)與杉山浩介(高橋克典)這倆人,

 

面對再次的重逢似乎都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但卻都在探測的彼此的底線……

 

說實在,每次看這種戲,我只會覺得搞外遇的人都是在替自己的行為合理化,

 

這種行為只是在逃避現實而已,

 

尤其是宮澤朋美那種口是心非的態度讓我看了實在覺得不爽,

 

我也不解杉山浩介的想法為何,明明就和老婆感情不錯,為何又想跟朋美再續前緣?

 

此戲說很好看也算不上,只是我很好奇在同學會後私奔的那兩位同學,

 

到底只是單純的私奔?或者是有更多內情(疑點太多)?

 

因為推理劇都能變家庭倫理劇了,普通愛情劇變成推理劇也不奇怪吧

 

<富士月9>月の恋人~Moon Lovers~

 

進度:第1話,至少再看個第2話再決定續追與否。

 

看了第1集感覺劇情不太有亮點,讓我冒汗的情節一堆,

 

像是秀美在說著水黽代表幸福那裡,我就起了雞皮疙瘩(不是感動是覺得好反胃),

 

讓我汗到最高點首推工人舉布條這一段,「秀美~你是我們的驕傲」,呃~萬分傻眼。

 

若是只把劇情重點擺在木村和涼子身上或許會更好些,

 

感覺林志玲那條線有點突兀,還是標準的麻雀變鳳凰老梗,

 

加上林志玲的演技確實明顯感覺和大家有落差,

 

所以每當鏡頭一到林志玲的部份,我就覺得有點怪。

 

二宮真繪美(篠原涼子)這角色較吸引我,加上篠原和木村的對手戲看起來也自然多了;

 

而葉月蓮介和劉秀美的部份,

 

尤其是劇末時蓮介抱住秀美說我要你(這應該是字幕翻的太讓人冒汗吧),

 

我看的一頭霧水……現在是在演什麼鬼東西呀!

 

另外,阿部力那角色,我看半天也沒看懂(是我理解力太差嗎),

 

他扮女裝是怎麼回事咧?工作需要?

 

我的另外看點:我把焦點擺在松田翔太身上囉,他在此戲的造型真的很帥耶;

 

還有就是,持續注意他說中文的部份,噗~很有笑果。

 

<朝日水9>臨場

 

進度:第2話,半棄追狀態。

 

這部完全是為了內野聖陽才看的。

 

劇情大意:鑑識課檢視官倉石義男(內野聖陽)由現場驗屍的鑑識結果來破解案件。

 

目前只看了1和2集這個案件而已,

 

只談辦案推理過程的話,我覺得臨場更勝新参者,至少情節的緊湊性較高,

 

而且看倉石一直否定搜查一課的論點,就覺得很過癮哩。

 

只是,這一季實在太多推理劇,看的實在腦袋好累,

 

所以這種一集一案件的推理劇,就顯得有些續追無力的感覺,

 

畢竟內野聖陽對我來說魅力還沒那麼大囉。

 

TBS日9>タンブリング

 

進度:第2話,棄追狀態。

 

對男子新體操完全沒有任何概念,此劇一開頭的男子新體操表演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而且接下來上場的主角東航(山本裕典)進男子體操社的目地又很搞笑,

 

所以就理所當然的看下去了,看戲只想放鬆的我果然比較適合看這種類型的劇。

 

這部說來蠻老梗的,但又會在劇情中添加些許逗趣橋段,

 

加上又有一堆可愛弟弟,因此第1集我還看的挺津津有味地。

 

只不過,第2集就明顯老梗到不行(連笑點也不見),

 

東航救亮介(三浦翔平)這段實在老梗到我都受不了,讓我至今沒有慾望再看第3集。

 

<富士木10>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進度:第3話未看完,棄追狀態。

 

是因為隔太久沒再看這部了嗎?怎麼突然腦中一片空白?這部先Pass我改天再寫好了。

 

<富士火9>絶対零度~未解決事件特命捜査~

 

進度:第1話,棄追。

 

因為第1集收視率18.0%,基於好奇心態作祟看了第一集。

 

對我來說,推理辦案類型的戲都差不多是這模式,

 

主要續追動力還是在演員身上,而上戶彩和其他幾位組員皆不是能吸引我的演員,

 

所以棄追的下場可以想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