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改作品,原作是松田奈緒子的”少女漫畫”。


沒看過原著的我覺得這故事挺有趣的,但對這兩位男女主角微詞很多呀!


為什麼日本那麼愛用諧星來當男主角呢?


德井義實雖號稱是諧星裡的帥哥,但以他的長相來當男主角……實在很難讓人下嚥呀!


至於田中麗奈,主要作品似乎以電影居多,


照理說應屬演技不錯那一掛的,


但為何她演的三澤勝子,讓我看不太出自然的演技耶,


總覺得她沒把三澤的天真性格詮釋好;


對了,建議她眉毛換個畫法吧,不然老覺得那張臉看起來像在生氣。


整集看完的真心話:這戲若是男女主角換人演,我可能會看的舒服點。


三澤邊看漫畫邊陷入自己的妄想世界,完全把答錄機裡媽媽的話當耳邊風。


這題材會吸引我有大部份的原因是─”凡爾賽玫瑰”這部漫畫。


這部漫畫有我童年的回憶呀,


五、六年級生(尤其是女生)應該對池田理代子的”凡爾賽玫瑰”不陌生。


主角三澤勝子極度愛好”凡爾賽玫瑰”,尤其特別崇拜書中的奧斯卡,


奧斯卡的正直與果決勇敢深深吸引著她,這也在無形中影響了她的思想與生活。


對三澤勝子來說當漫畫編輯是她的夢想,


而現實生活中她只是個薪資微薄的派遣員工,


她最大的樂趣就是下班後看漫畫及更新自己的漫畫心得部落格,


哎~看到這裡不禁覺得我跟她還真有點像,只是要把漫畫換成日劇就是了


老梗劇情又出現了,不打不相識的男女主角,總之兩人就是要一直拌嘴就是了。


1、三澤指責五十嵐任意的停放腳踏車。


2、三澤要五十嵐自行收拾好用過的餐具。

此劇有個特色就是,漫畫的畫面與台詞不斷地出現。


只要三澤遇到事情,她立即會回憶起書中的某情節或名台詞,甚至陷入妄想的畫面,


像是這集主要是講公司經營困難而使出裁員及縮減財務的政策,


面對這種來自公司上層的“迫害”,


她立刻覺得自己彷彿置身於書中,法國大革命時代平民遭受貴族欺壓的畫面,


甚至到劇終時這傻派遣員竟奧斯卡上身,跑去向公司高層抗議。


三澤提出的企劃案遭到正職員工的竊取,卻有苦難言,一切只因她是派遣員工。


這竊取人企劃的女職員老覺得她好面熟,喔~原來是女帝裡和白鳥摟摟抱抱那女人,


那長相~還蠻合適演壞女人


玲木杏飾演的俵あん,不得志漫畫家。


因三澤在部落格裡發佈了對她作品的看法,惹惱了俵あん,


於是倆人在網上吵了起來,我看這倆人以後應該會有更多交集吧。


說來.......玲木杏怎麼越長越驚悚,戲一開頭的大餅臉真嚇到了我。


以前那個可愛的玲木杏跑哪兒去啦?


三澤最愛的場景與台詞,「裝好子彈,進攻!」成了三澤給自己勇氣的名台詞。


三澤的同事及好友,是個單親媽媽,和三澤一樣熱愛凡爾賽玫瑰。

這部日劇主要是讓熱愛漫畫的三澤勝子這位派遣員工,


藉由漫畫中人物奧斯卡所帶給她的勇氣,來實踐於生活中的日劇。


其實不脫一般這類職場劇的模式,只是加進了些漫畫元素。


我猜後續情節,就是由她這位小派遣員而改變了公司之類的情節吧!


喔~最好老梗裡也要多些新意,不然我會追不下去的。


 


PS.對了!主題曲非常好聽呀(Every Little Thing / DREAM GOES 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