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大略就是一個曾經被貶的上司,領導一群從各單位被踢出來的垃圾,

 

在極度不被看好下,卻屢破案件的過程。

 

其實腳本路線與角色設定都蠻老套的,

 

後面大概又是會在案件發展的同時,交待剖析成員性格與其後的改變。

 

大概都知道要演什麼了,我竟還看的津津有味地,果真我的口味很庸俗阿,

 

還是說……林宏司寫的腳本一向很合我胃口!?

 

林宏司的作品「コード・ブルー-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医龍」、「離婚弁護士」

 

「特別犯罪對策室」是與大澤繪里子同期的野立信次郎參事官(竹野内豐)策劃設立的,

 

專門負責重大犯罪事件運用科學技術搜査的部門。

 

雖然對外號稱是由各部門菁英組成,實際上成員都是被原單位嫌棄的人。

 


特別犯罪對策室成員:

 

上司

 

大澤繪里子(天海祐希)5年前曾經是前途光明可望升職的警官,

 

卻因男人而放棄了,並遠赴美國進修

 

對罪犯心理似乎頗有研究,頭腦清晰觀察力佳,

 

對於此次職務滿懷狀志,卻因女性身份倍受岐視。

 

另外,繪里子嗜吃M&M巧克力,這算置入性行銷吧。

 

1集沒交待她太多過去,只有在劇末時出現一名與她看似親蜜的男子,

 

看來這謎應該之後會逐漸揭曉。

 

可我蠻想說……那男人為啥偏偏是「Around 40」裡大塚寧寧的老公阿

 

下屬

 

片桐琢磨(玉山鐵二)→似乎也是個有過去的人,不相信組織,甚至向野立提出退職令。

 

1集看來,他與女王有很多搭檔辦案的機會,

 

正所謂近水樓台嘛,難道這回劇情也會來個姐弟戀?

 

花形一平(溝端淳平)年輕新人一枚,有幹勁但很莽撞,長的蠻可愛的,

 

奈良橋玲子(吉瀬美智子)笑稱他與大澤繪里子是母子。

 

本元真實(戸田惠梨香)→因老是貪睡遲到而遭科搜研放逐,

 

上下班時明明是短短幾步路也硬要搭計程車,目前看來是很懶散的小女生呀。

 

小動作是咬手指。

 

 



山村啓輔(温水洋一)從生活安全課調過來,做事容易丟三落四。

 

這一集他有始有終的拿朵小黃花阿,不知下集他會拿什麼?

 

 

 

岩井善治(小林友治)由於暴力事件被對策課一脚踢來這裡。

 

喜歡對男人動手動腳,性向頗特別的樣子。





1集的犯罪者是野垣泰造(武田鐵矢)

 

他與大澤雙方鬥智審問的過程很精采阿,內容就不詳述了。

 

 

 

竹野內豐此戲這角色目前看來不太搶眼,但有兩場戲倒是都讓我笑了出來。

 

一場就是他與繪里子用餐時突遇被炸彈威脅的被害人,

 

原本看他走向前,以為他很英勇的要解圍,

 

沒想到竟轉身躲到繪里子身後,

 

還把她推向前去,說什麼保護我,高級公務員的命抵你們1000個的

 

另一場就是在解救人質拆除炸彈後,

 

望著繪里子他說了句:「真不愧是………

 

慧眼選出她的我阿!」(厚~~超自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