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聲音依舊是那麼純淨,


聽著他的歌聲,不平靜的心情,也能得到被療癒的感受。


 


此次單曲裡的4首歌皆為抒情慢歌,


此種歌路的確是適合他的聲音及給人外在的感覺,


4首一起聽完會覺得有點,其實可以多些變化的…….


他的公司應該是想先走保守路線吧?畢竟現在唱片不好賣阿……


 


另外提一下,夏雨詩的MV拍的很美哩!





視頻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gP_qHAy90Y


 




.夏雨詩



演唱:潘裕文
:黃建州/:鄭楠


等候在 驟來的 夏夜暴雨 時間突然靜止

滂沱的 雨勢中 停泊兩段 迂迴著的心事

忽然間 所有的 談笑風生 瞬間戛然而止

靠著我 擋著你 風雨之中 不讓你被淋濕


我們在這個城市 流浪多少日子

卻從來沒有想到 有人能分享 你傾覆的心事


沒有了你叮嚀的日子 耳朵總感覺悵然若失

生活上來了又去 得了又失 是你給我扶持

不斷尋覓錯過了幾次 從來不知愛近在咫尺

回頭發現 熬過這些日子 總有你的影子


孤獨在 各自的 人生旅途 安靜或是飛馳

遇見了 彼此後 兩個靈魂 不再患得患失

有些話 想啟齒 欲言又止 你耐心等我解釋
微笑著 不說話 把我抱住 讓我像個孩子


在光陰這趟車上 浪費了多少日子

遇見你卻讓過去 所有的痛楚 通通被稀釋


沒有了你叮嚀的日子 耳朵總感覺悵然若失

生活上來了又去 得了又失 是你給我扶持

不斷尋覓錯過了幾次 從來不知愛近在咫尺

回頭發現 熬過這些日子 總有你的影子


沒有了你傾訴的日子 耳朵就感覺悵然若失

生活上來了又去 得了又失 你是我的堅持

陪我同遊餘生的日子 就算走到了窮途末日

天涯咫尺 在人生的白紙 同愉快的寫詩



 

單曲裡的第2首「老夫老妻」在我這種已婚熟女耳中聽來,


更是心有所感觸,歌詞是如此生活化….但字字句句卻能感動我。


歐得洋和蔡淳佳有首「小夫妻」,也是和「老夫老妻」一樣走溫馨派的,都很好聽。


 



老夫老妻



:Jerry C :張家瑋.施人誠

我能為你試著聊星座 妳卻不肯陪我看棒球

從前會計較誰付出的多 現在卻變成樂在其中


時間的手 牽著我們慢慢走 終於找到和諧的節奏


我不再浪漫 妳也不再溫柔

卻能異口同聲的說想吃些什麼

貼心的小動作 盡在不言中

默契隨著時間更深厚

原來老夫老妻真不錯


我做的飯妳嫌西嫌東 妳開車時換我變囉唆

生活中的芝麻和綠豆 淡是淡些回味卻無窮



時間的手 牽著我們往哪走 走到哪裡都有妳陪我

我不再浪漫 妳也不再溫柔

卻能同時歡呼說今晚星星好多

很幸福的感受 盡在不言中

白頭髮的情人和朋友

原來老夫老妻真不錯


我少了擁抱 妳也少了撒嬌

卻能成為彼此最堅定的依靠

再牽著妳的手 少了點悸動

卻多了份安心和感動

原來老夫老妻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