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Blue這齣劇,前幾集是不難看,但總覺得不知少了什麼看起來總覺得結搆有點鬆散,像是要交待的事很多卻一時說不完的感覺(醫生們人人都有過去要交待呢)。直到看第5集藍澤的"小藍神拳"這集,才突然覺得這戲有了些緊張感,甚至期待第6集。

第6集的主述應該是"親情"吧!幾個病例都是和親人有關。

病例一、藍澤耕作的祖母藍澤涓江在購物途中不慎摔倒,以致大腿骨骨折,被緊急送往翔楊附屬北部醫院急救中心。黑田修二在第一時間告知了藍澤,此時,藍澤正在全力準備接收救援直升機運送來的患者,藍澤表示等處理理完患者的病情,再去看望祖母。

病例二、緋山美帆子和森本忠士正在乘坐救援直升機返回醫院,這次的患者名叫小田浩一,小田是在修理自家2樓的屋頂摔下受傷的。而後得知患者因和女兒起爭執,以致跌落地面。

病例三、藤川一男正在負責一名發燒和腹痛的中年男子上村,一同前來的兒子表示,因父親給予過多的壓力,他使用了黑魔法詛咒父親,才導致父親生病。

前幾集只見識到藍澤的冷血及自視甚高模樣,一直懷疑這樣的人格是有何因素才形成的。原來藍澤自幼父母雙亡,由祖母扶養長大,因家境貧窮,靠獎學金上醫學院。

藤川一行人因是藍澤的同事向藍澤的祖母打招呼,藍澤很不情願地向祖母介绍自己的幾位同事。此時,大家却驚奇的發現藍澤祖母居然對藍澤說——初次見面…。原來藍澤的祖母,因此次受傷而出現認知障礙。

白石要求藍澤照料他祖母,卻被藍澤以不應循私拒絕,任誰都看的出來藍澤一直在控制自己情緒不能崩潰,因此,黑田命令藍澤照料藍澤涓江,以利涓江病情恢復。(我看著黑田和藍澤,老會想起倆人在《暴風雨的戀愛》中是情敵,當時拓馬可是橫刀奪愛的第3者,男高中生與中年大叔搶熟女)

那一幕藍澤推著祖母買東西的場面──我哭啦!藍澤像哄小孩般的要祖母別買那麼多東西,吃不完的,祖母卻拼命的拿口中喃喃自語道:「我答應給耕作買好多吃的,他一直一個人那麼努力......一直努力試著堅強.....作奶奶的又能爲他做什麼.....你就讓我買....」藍澤止不住的淚水一直狂掉,從背後擁著奶奶痛哭。比起優秀又冷血的藍澤,我更喜歡這有血有肉的藍澤阿!最受不了這種親情的劇情啦,遇到這類情節都會讓我變得哭點超低。

山下自己在日記中說到製片對他說:真不錯!藍澤這角色由山下君來演太好了!讓他聽了超開心。我也覺得這集他演得的確不錯,至少感動到我了。除了那個老是搓指頭的小動作,讓我覺得挺刻意的,但又集集出現,是他自己設計的小動作?其實不太必要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