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川端偵探社  

大川端偵探社 進度:EP02

改編自ひじかた憂峰+たなか亜希夫(畫)的原作。

整部劇的節奏流露出一股慵懶感,色調看起來很舒服,

劇情帶些趣味感,很容易就吞食完畢的深夜劇。

第一集偵探社接到來自黑道小弟的委託是~替活不久的幫主找記憶中的餛飩!

但那家餐館早在泡沫經濟時代就倒掉了。

黑道小弟在委託前,還先找過米其林餐廳主廚做餛飩給幫主吃,結果幫主大大不滿啊。

害我內心滿是疑問的更想知道,那餛飩到底是有多好吃?

村木(小田切讓)稍查訪了一下,很快就找到那家餐館的負責人了。

大川端偵探社 大川端偵探社  

那位看起來不像有高超廚藝的廚師,

做餛飩時用的普通食材與料理過程,對比上之前米其林主廚的大費周章樣,

這反差意外的有笑點。

沒想到,這麼極其平凡的料理,竟然真的就是幫主記憶中的味道!

在幫主邀請下一起吃了餛飩的社長與村木,並不覺得這餛飩味道有多特別。

原因在於現在料理多講究養生,以致口味上偏清淡,

幫主喜愛的餛飩卻不講這一套,那重鹹重油下的成品,

對味覺遲鈍的幫主來說難怪是美味。

大川端偵探社  

村木這角色特別的是~具有預知上門客戶的命運的能力。

每集村木都是被夢驚醒,而他的夢正是預知夢!

第一集看完時,被第二集略H的預告嚇了一跳,音量立即關小聲!XD

看了第二集,嗯…深夜劇果然尺度大!

這集上門委託的女子想找的是,可以從鏡子偷窺的旅館。

大川端偵探社 大川端偵探社  

為免查訪時引起旅館人員疑心,因此這次偵探社小妹めぐみ和村木一起查案。

めぐみ這角色就是賣弄性感用,

這集他對村木直接的話語,以及村木無言的回應,實在太有趣了。

之後兩人不斷被旅館業者打出來,奔跑時還刻意以慢動作呈現,超有笑果的!

這次めぐみ明顯就比村木會查探阿,

她跟旅館櫃台說我們是變態情侶這一段也很有趣!XD

查訪到找尋中的旅館後,就一大段都是H度十足的內容了。(羞)

 

 

 總會有辦法的。  

總會有辦法 進度:EP02

沒看第一季。

因為安田的關係(就說我被関ジャニ∞ 整團人抓走呀),才動了看第二季的念頭,

想說如果第二季看得合口味再去補第一季。

看了第一集才發現~我想看的安田在此劇作用只是串場!

小昇(安田章大)出來交代一下上季畢業成員陽子(志田未來)的現況,

順便帶出此季加入的新成員小涼(伊野尾慧)。

嗯哼…這事實徹底打破我想看安田的念頭啊!(抱頭)

總會有辦法的。 總會有辦法的。  

還好這部溫馨走向的小品很容易吞食,

落落長兩小時的初回雖然沒感覺特別精彩,我也不知不覺的看完了。

吃霸王餐的怪婆婆、自卑感超重愛臭臉的待業女、偽不良少年的金髮沒用男,

大概就是本季故事的主軸。

總會有辦法的。 總會有辦法的。 總會有辦法的。  

長島家夫婦大悟(館廣)、綾(淺野溫子),都是開朗又熱心的好人,

完全內心不掙扎的就收留了這些怪怪的人,

能這樣很輕易的就相信陌生人,甚至讓他們入住家中,

我看也只有在戲裡才看的到吧。(汗)

說實在的,這部劇情跑好快!

第一集自卑女就被怪婆婆的幾句話徹底收服,對人的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這快速的變化讓我好難認同,人最好是有那麼容易被改變啦。

第一集就烙跑的小涼,第二集再度跟著學長小昇回到綾的餐館,

除了從金髮變黑髮,最不可思議的是性格也像換了個人,

如此容易反省的態度,又讓我邊看邊吐槽~這也太理想化!

目前最大的問號就是辰婆婆,她拒絕透露個人背景整個來路不明,

但從她言談和儀態感覺是出身背景不錯的人。

第二集綾的小兒子就說看過辰婆婆,反正這條線就是故弄玄虛啦,

應該是後續會一點一點放消息透露。

覺得這部劇的(廉價?)搭景和氛圍,很像有點年代的舊日劇型態,整體說不上十分精彩。

而且劇中每個角色的台詞,像是要盡力填滿每處縫隙般的落落長,

觀眾我有時感到些微煩躁啊。

綾的大姊這角色每次的出現,更是讓我想要她住嘴!

有的沒的不中聽的講一堆,煩死人了。

然後呢,夫婦房間內的閒聊時間算是定番,

我喜歡劇中綾的個性,但不喜歡淺野溫子在房內講話時的裝可愛樣,看著不舒服

這部因為是跟著八大追即時進度,才能這樣順順看下來,

要是依之前的追劇模式,這部絕對追的意興闌珊。

昨晚的第二集主軸在綾的小兒子身上,

被老婆家暴(?)的他,拖著行李回到父母家打算長住。

小兒子的行徑頗顧人怨,所以昨晚我看的更加煩躁。

倒是他洗澡時哼金爆的女々しくて,一開口那句「娘娘腔」~讓我笑了!

 

 

ROOSEVELT GAME.JPG  

ROOSEVELT GAME 進度:EP01

改編自池井戶潤的原作。

《半澤直樹》的製作班底,其類似的敘事模式與旁白,

果然讓《ROOSEVELT GAME》有些許半澤味。

青島製作所因銀行拒絕融資而面臨破產危機,

與該公司的棒球部因戰績不佳面臨被廢除的窘境,

以這兩條線並進的方式來敘述劇情。

劇中主角細川充(唐澤壽明)和半澤一樣,最後也有爆怒和嗆聲的場面,

只是我看著有些無感,大概是對該公司的存亡沒深刻感覺,所以一點爽快感都沒。

ROOSEVELT GAME ROOSEVELT GAME  

這集唯一最衝擊的就是~沖原(工藤阿須加)投出球速153的快速直球!

有這副好身手怎會埋沒在公司當派遣工呢?

有關青島製作所存亡…我一點都不關心!

這部劇明顯棒球部這條線較吸引我啊。

 

 

FIRST CLASS.JPG  

FIRST CLASS 進度:EP01(棄)

講述主角吉成千奈美(澤尻英龍華)成為時尚雜誌編輯的成長過程。

官網首頁直接挑明寫著:私以外、全員惡女。

劇情的確正是這種模式!

除了一派天真的主角外,她身處的職場全是雙面心機做作女,

劇中用內心黑暗面OS來呈現這種兩面姿態,

甚至是藉機陷害打擊新進人員,完全的勾心鬥角。

嗯…可能有人會很愛這款戲,但這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硬著頭皮看了一集,依然感到無法忍受這種刻意的劇情。

不想勉強自己,棄。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