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四個人擺一起的畫面看起來真舒服。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 05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 05

這集主要是城德與武宮的比賽,中間依舊夾帶了趣味橋段。

赤岩爸基於"球網"的憤怒(赤岩爸根本幼稚鬼),

為了報復,動用了身為大股東的惡勢力,促成武宮高校和城德的比賽,

要武宮教練先放水,好讓城德體會到從天堂掉入地獄的滋味。

上一集青志教練就擬定了戰略,棄防守重打擊。

雖說青志用他的詭辯口才說了一堆解釋,來加強戰略的說服性,

但我無論如何就是很難相信這種戰略會有效!

第一局若是對手先攻,防守超爛的城德在還沒能進入打擊前就被打爆了,

這戰略怎麼看都很牽強。

不過,對很弱很弱的城德來說,

先用打擊來提升球員自信,增加打球的樂趣,倒也算是另一種反向操作。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 05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 05  

青志發表了打擊順序,說是以圓的概念來構思,

在失去10分的前提下,安排能取得15分的順序。

(噗!青志怎麼說的出這種大話啦!他說著同時都不會心虛嗎?XD)

他要球員短時間內快速擊球,在暴露缺點前提前結束比賽贏得勝利。

青志這番話雖然再次地說服不了我,學生們倒是全都升起一股求勝心了。

我想~這才是青志真正的目的!

如同他最後所言:「只有一開始就有自豪感的人才能取得勝利。

城德棒球部的實力弱,青志心裡早就有底,

若是因為本身弱在未比賽前就先畏懼對手,氣勢上就輸了一半。

先給予球員充分信心與激勵鬥志,至少想贏的氣勢不能輸人呀。

這麼一想,似乎就開始覺得…青志教練的話也有他一番道理啦。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 05  

這一幕青志和堂東教練的對話,有嚇到我!

想說~兩人何時變那麼好咧!XD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 05  

江戶坡真的好可愛!

我的目光焦點好難從他身上移開!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 05  

增本、岡留和江戶坡跟著女記者去武宮勘查敵情。XDDD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 05  

赤岩和白尾做投打練習,白尾被赤岩的球打傷。

王牌投手竟然在比賽前讓主力擊球員受傷!XDD

赤岩激動的要白尾參加比賽,被青志教練說:你是鬼嗎?XDDD

噗~這群天兵球員真的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 05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 05  

每集都把大大的"弱"字打在青志臉上有這種詛咒.....

我看他們要強起來也很艱難。XD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 05  

龜澤竟然要退學!!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 05  

下集看來是以他為主角的一集。

 

 

BORDER EP05  

BORDER 05 追憶

第五集又是與前幾集截然不同的劇情切入模式。

這集死者戲份好重,話好多,

他的喃喃自語搭配上石川的吐槽,形成絕妙的趣味感呀。

而且宮藤官九郎的"雖"臉,好適合這種小人物角色。

BORDER EP05

然後,立花又再度被比嘉無視!XDDD

這算是《BORDER》定番了吼!

BORDER EP05 BORDER EP05  

這集死者有些小冏的意外之死,看時令人想噗ㄘ笑出來,但也同時深感生命之脆弱,

原覺得人生了無生趣的死者,在死後才懂得珍惜他往常視為平淡的幸福。

BORDER EP05

而石川為了滿足死者的連番願望,要便利屋鈴木偽造書信,

甚至非法進入民宅,根本走熱心大好人路線嘛。

原本嫌死者囉嗦又煩人的石川,察覺死者魂魄消失時卻有些許失落。

最後他看著死者一家和樂的DVD內容,眼角落下淚來。

BORDER EP05 BORDER EP05

這集案件方面雖然與前一集的緊張氣氛不能比,

但輕鬆小幽默多少彌補了這方面的缺失,

還有追捕嫌犯展現小栗旬帥度的橋段設計(死者也在一旁說好帥XD),

最後更看到了比前幾集更有人性內心更溫暖的石川。

 

 

大川端偵探社 EP04  

大川端偵探社 04 偶像桃之木瑪琳 ←點入

第四集劇情超出乎意料又充滿趣味感,最後還來個溫情滿點的結尾,

是讓人看完意猶未盡會忍不住想再看一次的一集。

 

 

Black President 05

主述職場性騷擾界線為何的一集。

一開始三田村對女職員充滿性騷擾感的幾個問題,就讓我大笑啊!

誤以為自己傷到百合自尊心的三田村,中間一度變得好乖,

對公司員工提出的警示性騷擾政策,瞬間立場大轉換變得好配合。

明智專務邊望著秘書露出滿臉愛意,邊和社長討論性騷擾條例太嚴格,

沒想到三田村的回答居然是:忍住!!XDDD

這回答太不像平日的三田村,他根本是整個壞掉了嘛。

不過,秋山講師和秘書倒是很樂見三田村這樣的改變。

當然事情絕不會如此順利的發展,得知真相的三田村在演講時整個大爆發,

一連串的奇怪論點演說到全場人都站起來鼓掌。

說實在他講了一堆似是而非的觀點我真沒聽懂啊!

我只曉得,看腹黑社長詭辯絕對是這部戲的最大樂趣啦。

Black President 05 Black President 05  

 

 

MOZU~百舌尖叫之夜 05

倉木拼出了小女孩的畫作,由上往下看才驚覺這是她視角下的爆炸現場。

MOZU~百舌尖叫之夜 05  

我本來想說該不會是拼出達摩吧?結果並不是。

是小女孩口口聲聲一直強調的"妖怪",說是它把現場的人四分五裂。

但~這樣說來依然是謎,小女孩的畫作對案情根本沒起作用,

反倒讓我覺得這樣的情節設計十分做作。

除非那女孩是天才,不然哪能畫出這麼複雜的拼圖畫!!

這集給人印象深刻的,絕對是長達七分鐘的追逐打鬥戲!!

過程氣氛緊張,但倉木和中神搏鬥時,突然亂入的鐵架和鐵棒讓我笑了,

想說他們兩人何時從哪拿來這些工具啦。

扯的是中神摔進商店街竟毫髮無傷!還有空在那邊奸笑!

MOZU~百舌尖叫之夜 05 MOZU~百舌尖叫之夜 05  

之後中神帶人進醫院輕鬆帶走女記者,

這段讓我頻翻白眼(看他那猥瑣樣我一整個怒了),

警察的戒備也鬆散的太不可思議(不合理阿不合理),

枉費倉木和明星費盡心力的救女記者,根本做白工。

MOZU~百舌尖叫之夜 05  

至於被電椅刑求逼問的新谷,這部分看的我很不舒服,

中神嘴臉讓我好怒,惡人這樣囂張實在讓人很難忍!!

snapshot20140513131335  

然後有關倉木妻子的過往,還是沒得到什麼關鍵性的線索。

真心覺得這部戲的劇情發展可以再快一點,

留下那麼多問號給觀眾卻每集只解開一些,真的很考驗觀眾耐性,

也可惜了這部應該可以更好看的戲。

MOZU~百舌尖叫之夜 06預告 MOZU~百舌尖叫之夜 06預告  

 

總會有辦法2 03

這集看八大時被斷訊干擾,只好再去補看漏掉的一大段。

小涼和香子動物園約會,我以為會有姊弟戀的契機產生,

看來似乎只是喚醒香子的女性自覺而已。

總會有辦法2 總會有辦法2  

此集的最大進展算是辰婆婆的身分揭曉,原來她是知名公司前社長,

因公司經營陷入困境,和現任社長兒子意見相左的她,為表示自己立場而離家出走。

嗯…怎麼覺得這種情節很像阿信翻版咧!?

編劇橋田壽賀子是寫不出新梗嗎?

應該要來個更讓人料想不到的理由才好呀。

 

 

お家さん  

お家さん/女當家

改編自玉岡薰原作「お家さん」。

以大正時代三大財團之一的鈴木商店為主題的兩小時SP。

鈴木商店的女當家阿米(天海祐希),及她的得力幫手金子直吉(小栗旬),

由這兩個主要角色來串起這個歷史故事。

內容敘述了鈴木商店的興起、遭逢困境不氣餒,

善用時代趨勢抓住時機趁勢崛起狀大的過程。

一開始就快速的交代阿米被休再改嫁鈴木,

由幾個段落的描述,就看出阿米與對待員工苛刻的丈夫截然不同。

因此當丈夫過世後,阿米憑藉著往日善待員工而盡攬人心,

順勢接下鈴木商店女當家。

お家さん  お家さん  

阿米對金子直吉在經商方面的能力特別賞識,故全然的信任他,

就算金子因誤判情勢導致鈴木商店經營陷入危機時,

阿米也沒責怪他,甚至回娘家向哥哥借錢來度過難關。

正因阿米對金子的完全信任,

讓金子有了絕對要讓鈴木商店更茁壯,來報答阿米的想法。

短短兩小時要交待這麼長篇的故事,其實頗有難度,

大概是這樣以至於某些段落的進入和結束有些怪,

看的時候不禁會有「是漏了一段情節嗎?」這樣的疑問產生。

不過整體來說,這SP在劇情上的敘述是有趣的,是吸引人的,

至少我觀看時就沒出現過絲毫的不耐煩。

天海祐希絕對是這種女當家角色的第一人選,

她的阿米強勢中帶點溫柔,算是很稱職的演出。

snapshot20140514141822  

但此劇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金子直吉這角色。

金子直吉年輕時人雖粗俗但不拘小節聰明有幹勁,步入中年後成熟穩重,

角色整個層次很豐盈,我想~小栗旬應該演的很過癮吼。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