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完後沒太多想法的劇全收進這篇一起碎念。

 

SPEC~結 漸之篇

SPEC~結   

抱著好大期望來看《SPEC~結~漸之篇》,結果換來小失望。

一開始看得時候,我竟想不起來上次《SPEC~天》演了些什麼,

我那老人般衰退中的記憶力果然超級不中用(恨)。

原本一股衝動想把《SPEC~天》翻出來重看,

不過在看完《SPEC~結~漸之篇》後,哪還會想重看《SPEC~天》啦!

滿腦想的都是《SPEC~結 爻之篇》字幕版何時出!

查了下時間關聯,更深覺這部劇的時間真的拖好長,加上劇情也挺複雜,

完全就是考驗腦力的一部劇!

想到當時《SPEC》本篇結束時,片尾當麻還烙下沒有SP和電影的話,

如今看來就是個戲謔式的提示嘛!噗~SP和電影拍不停。

2010/10/8 SPEC

2012/4/1 SPEC~翔 SP

2012/4/7 SPEC~天 電影

2013/10/23 SPEC~零 SP

2013/11/1 SPEC~結 漸之篇 電影

2013/11/29 SPEC~結 爻之篇 電影

廢話一堆阿我!直接講重點。

SPEC~結~漸之篇》說實在前面三分之二有些無趣,

瀨文都沒什麼發揮,和當麻的拌嘴也普通,

看得我都快打起瞌睡來(亂入的憋腳中文也沒提振我精神)。

SPEC~結 漸之篇  

直到野野村課長遇害時,才感覺劇情進展開始好看起來。

後段出現的吉川和城旭斎浄海,出場方式實在太戳我笑點,

尤其吉川那個澆水復活是怎樣啦!

超莫名其妙的!XDDDDD

SPEC~結 漸之篇  SPEC~結 漸之篇   

遠藤桑也插了一角。

SPEC~結 漸之篇   

向井理的白衣男出現時說的話都很不知所云啊。

大島優子飾演的白衣女,從小孩轉換成大人會不停的打嗝(引人煩躁的打嗝),

這演出直接讓人想起《安堂ロイド》!

沫嶋七瀨在轉換人格時也是用這種方式表達。

兩部都是植田P作品,大島優子這表演方式應該有關連性吧。

SPEC~結 漸之篇   

 

事件救命醫2~IMAT的奇跡

事件救命醫2~IMAT的奇蹟~  

事件救命醫~IMAT的奇蹟》最後以報告來顯示日向晶殺人傾向偏高,當作續篇的引言,

本以為《事件救命醫2》會對於此事有深入交待,結果很輕易的帶過這段而已。

我真是想多了,還以為編劇會有高深點的剖析。

總之,主角日向晶就是熱血救人的好醫生啦!

事件救命醫2~IMAT的奇蹟~ 事件救命醫2~IMAT的奇蹟~

以換心手術時心臟爆炸為事件開端,

緊接著發生的公車挾持人質事件,與換心手術相關人員有牽扯,

因患者已摘除心臟等待植入新臟器,因此時間的急迫性提升不少緊張感。

此次是公車挾持事件,主場景大多在公車上,

網上蠻多人說2比1好看,我竟觀感和他們不一樣,覺得這次SP普普。

大概類似挾持公車的劇情已看過太多,就覺得這樣的情節對我來說有些無感。

加上結局巧合到讓我想吐槽,以及看膩了最後影浦對日向的嗆聲,

減低不少我對《事件救命醫2》的好評。

事件救命醫2~IMAT的奇蹟~ 事件救命醫2~IMAT的奇蹟~  

前面雖然抱怨一堆,其實《事件救命醫2》還是算好看啦,

至少在主嫌身分未明朗前,劇情發展雖然公式但依舊吸引人往下看。

玉木宏似乎胖了點?

這次看起來臉不皺,比之前好看很多。(這樣算誇獎嗎?XD)

而且呢,他明明是醫生卻還要像SIT般帥氣跳車,

到了車上硬是要救人的熱血樣,更是讓他提升好多帥度。

事件救命醫2~IMAT的奇蹟~ 事件救命醫2~IMAT的奇蹟~

另外一定要說到我可愛的大東駿介!!

他~哎~那鬍子~我都不曉得怎麼說了。(我真的不愛鬍子男

大東在《Black President》客串了一集,以鬍子造型演了個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渣男,

這次在《事件救命醫2》根本就是直接演歹徒了。

事件救命醫2~IMAT的奇蹟~  

嗯…大東想轉型?!

怎麼最近都演這種異於往常形象的角色呢。

既然是演員多方嘗試也是好事啦,對於提升演技是有幫助的。

 

磁石男

磁石男  

主角大庭壯介(向井理)認為人分成N和S兩種,適合的人會如磁鐵般互相吸引。

他藉由超強觀察力和毫不留情的毒舌,幫來農場體驗生活的男女進行配對。

小日向紫苑(相武紗季)被學長派到農場挖角大庭壯介,

壯介要紫苑留在農場幫忙才願意簽約(其實是為了牛子),

紫苑內心不情願,但為了得到學長好感還是努力的待在農場工作。

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算是蠻輕鬆有趣的劇。

磁石男  

向井理的毒舌隨性樣還頗有吸引力,

而一向都讓我喜歡不起來的相武紗紀,難得演出了個挺適合她的角色,

本性不討喜的紫苑被她演的好可愛。

磁石男  

向井和相武的搭檔意外速配,兩人拌嘴有趣又很有火花。

只是,結局發展太理所當然,有點可惜了。

總覺得以紫苑的個性不可能一輩子待在農場啦!

人最好是那麼容易被改變。

 

最近會在B站看《トリハダ》系列,我蠻愛看嚇人的小故事。

沒依序先跳看了07年的,

房間內四人被繩索綁住脖子站在椅子上,看著看著覺得劇情很像廉價版的奪魂鋸,

又覺得四個人廢話太多笨的要命,進展慢吞吞,

因此看到一半就立刻放棄(嫌棄呀)。

反正,這種故事兇手一定是四人中的某人啦,我懶得看他們囉嗦。

昨天點09年的來看,

第一個故事,劈腿男從箱子上的洞往裡看,

雖然有彈幕上的一堆話預警,我還是被那睜大的眼睛嚇到了!

トリハダNO.6(2009)  

而谷村美月那個從開始連貫到結束的故事,偷窺狂躲衣櫃...這種也太恐怖!

トリハダNO.6(2009) トリハダNO.6(2009)  

果然我最愛這種驚悚的短版故事!

被嚇得好開心!

這種類似伊藤潤二系列的故事實在太合我口味了。

 

說沒想法還是打了一堆(冏),太長我累了,明天再接著寫(下)。

 

以下和上面無關,純粹私心想貼圖罷了。(羞)

看了2014/4/30傑尼勉字幕版,

覺得大倉在被來賓說像寵物時,那表情實在太可愛了啦!

表情是很像泰迪阿,龐大的身形不像就是了。XD

丸山好可憐,說像堂兄弟的原因是…選項裡剩下的,噗!

20140430ジャニ勉 20140430ジャニ勉  

昨天的ER2試寫會新聞。

這圖完全看到長太高的壞處!XDD

大倉直接被字蓋住臉啊,虧他那麼認真擺pose。

20140626 はやチャン! - ER2試写会舞台挨拶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