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回變成發聖光的天使翅膀了。(我比較愛之前的骷髏頭)

家族狩獵 EP10  

以愛為名的殺戮,是否能以愛化解?

《家族狩獵》是這季最早播出最早完结,也是本季最揪著我情緒的劇。

看完最終回的直覺反應是『ㄟ!就這樣?!

前九集抑鬱到絕望的劇情,總以為最終回會來個出乎我意外的結局,結果…並沒有!

不僅全員形象大洗白外,還附送了正能量滿滿,無驚喜的完結讓我小失望。

既然走黑暗路線就給我黑暗到底才過癮,這樣突然的溫情反轉我有點難適應。

劇情主軸的各個家庭問題所引發的種種糾結情節頗吸引人,可惜後面的勁道不足,

對我來說《家族狩獵》純粹就是劇情好看,看完後倒是沒什麼激動或反思的情緒出現。

但在夏季一堆不甚出色的劇中,《家族狩獵》的表現已經算很突出。

在沒有演員是我特別喜愛的情況下,

還能每週殷殷期待的追劇,靠得真是劇情張力夠大呀。

家族狩獵 EP10 家族狩獵 EP10 家族狩獵 EP10 家族狩獵 EP10  

想想…應該怪自己的好奇心!

因為太想知道狩獵家族的兇手是否是自己心裡猜測的人物,便看了網上的原著劇透。

早先得知了答案,難怪我會對後續沒期待。

兇手山賀葉子&大野甲太郎,

嗯…這答案蠻符合一般推理劇兇手的印象~貫穿整部劇卻又讓人會忽略其侵略性的角色。

只是,他們用死來讓飽受家庭問題折磨的人解脫,自認是救贖家庭的天使,

這種自以為是的觀點讓我完全無法接受。

用死來做為問題的解脫,只是選擇用簡單的方法來逃避罷了!

全然不是他們口中說得善舉!

在了解山賀&大野之前的故事後,我對夫婦倆行為完全沒出現任何同情的情緒!

他們的孩子會變成那樣全出於自己的忽略,孩子可憐,他們一點都不可憐。

家族狩獵 EP10 家族狩獵 EP10  

做為觀眾雖然無法接受山賀&大野的謬論,但看著巢藤義正嚴詞的數落兩人時,

我卻又會反骨的認為,這世界並非如巢藤所言那樣充滿光明。

巢藤每句很熱血的話,其實都沒說服我。

沒被說服的原因嘛…只能說,我是只看臉的膚淺戲迷。

直到最終回看完,依然覺得巢藤這角色若是換人演,我或許能看得更入戲些。

不要試圖說服我伊藤淳史演技好之類的話(哪有人理你),

反正我本能反應就是沒辦法接受他的長相。

後面劇情刻意專心寫冰崎&巢藤這條戀愛線,

清岡美步都沒怎麼出現。(我都懷疑是故意省略掉她的部分)

這角色不現身也好,因為她真得好讓人心煩!

每每到她的段落我都動了快轉念頭,真想問她非得巴著巢藤是為什麼??

巢藤並非搶手貨阿。(我對巢藤真的充滿惡意XD)

家族狩獵 EP10 家族狩獵 EP10  

冰崎、巢藤、馬見原三人在山賀家中,很多人都說冰崎說的那段話非常感人,

可是,我只注意到冰崎對巢藤說:「自從遇到你,我變了。

這段根本是告白時間!!(笑)

家族狩獵 EP10 家族狩獵 EP10  

活著很痛苦,僅僅是活著,是不會有什麼好事發生的。

所以我們只能自己去創造,然後與親朋好友分享,也傳遞給其他人。

難過和委屈都不要忍耐,去尋求他人幫助,自己也能幫助他人,

家人朋友就是為此產生的,不是嗎?

難過與委屈是可以尋求幫助來解除,但問題最終畢竟還是得靠自己解決,無法逃避。

維繫一個家庭真是要費盡心力,光有愛的心也遠遠不足。

獨自背負問題很是痛苦,尋求人的交流和疏解,心能鬆懈一下,

之後或許更有心力來面對痛苦的一切,慢慢尋找解決方法。

現實中哪有happy ending呢!

故事只是告一段落,劇中角色會遇到更多未知的難題,

在經歷那些磨難後,也許會讓他們更有勇氣面對未来。

家族狩獵 EP10 家族狩獵 EP10  

基本上此劇劇情全沒刺激我淚腺,但最終回裡倒是有個場面讓我心揪了一下。

玲子衝向冰崎又想打她,冰崎抓住玲子的手說:「你變強了。

玲子:「下次見面我會打倒你的。

冰崎:「我等你。

玲子看著冰崎,臉上露出了微笑。

對形同失去雙親的玲子來說,冰崎的存在說不定是她成長的希望。

家族狩獵 EP10 家族狩獵 EP10 家族狩獵 EP10  

最後在冰崎與巢藤吃著拉麵打情罵俏時,

電視裡正播報發生一起女兒殺了父母後自殺的新聞,

鏡頭帶到冰崎,此時她一臉冷冽神情。

家族狩獵 EP10 家族狩獵 EP10  

電話中的女聲說著:「你的孩子在家裡使用暴力嗎?

冷靜下來,請你詳細的說一下。是阿…是阿…我非常理解你的心情。

這到底是誰的聲音啦!!我完全聽不出來!!

覺得最後來這招回馬槍,明顯是故意製造詭譎氛圍的鋪設。

是山賀?或是冰崎?

不用太追究!反正不會有答案的。

(收視率這麼差,怎麼看都很難有第二季。)

 

很愛androp演唱的片尾曲「Shout」。貼上來。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