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列依每週播出日期順序)

 約會 進度:01

就是看戀愛無能症的兩人:

東大畢業一板一眼到近似強迫症的理科女&自稱高等遊民的啃老族文科男,

如何擦出愛的火花的故事。

是這樣嗎?我應該沒理解錯吧。

很搞笑的劇呢!精采看點就是男女主角的微妙互動!

光看人物設定就很不同於以往的月九戀愛劇!

約會  

杏的台詞好多語速又快,加上凡事重規則與理論的性格,給人好強大的壓迫感。

藪下為了相親結婚,特別看雜誌研究一般女生吸引異性的方法,

照單全收應用在自己身上,卻給人像惡夢一場的感覺。

不過,這在觀眾看來倒成了滿篇笑點。

像是...手機簡訊用了一堆莫名其妙的圖文字。

約會  

魔性的鴨子嘴。(整集看完最有印象的絕對是這個XD)

約會 EP01  

昭和感滿滿的主題曲意外有笑果。

約會  

男女主角互不喜歡,卻因對結婚價值有共識,決定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兩人後段的長篇辯論台詞,

透過杏與長谷川的詮釋,令人莫名有股想認同的意念產生。

對我來說,這部就是看了沒負擔的喜劇,

想哈哈大笑放鬆心情…這部絕對是首選!

而且,這是第一次看杏&長谷川演這麼特別的角色,蠻期待後續發展。 

 

Ghostwriter影子寫手代筆作家 進度:02

因題材緣故原本對這劇的興趣不高,會看第一集全因中谷美紀。

結果,看完後完全愈罷不能!

太讓人驚艷了,這部劇。

很喜歡這部劇的整體質感,場景、運鏡、色調皆美,畫面構圖藝文感滿滿。

以為會是無趣的作家故事,經由編導巧手所形成的懸疑氛圍竟意外吸引人。

代筆作家 EP02 代筆作家 EP02  

單看劇名以為僅止關於代筆,實則論及文學出版界。

知名作家靈感枯竭,又因家庭因素的煩惱令她無心寫作;

年輕作家有才華,卻因無知名度及出版商唯利是圖的本質而難以被發掘。

特別想說第二集裡,遠野所運用的話術實在很高明,深不見底的眼神也很魔性。

她不僅赤裸裸地挑衅了川原的未婚夫,還誘使川原意識到自己內心的野望。

遠野掌握了川原想寫作的心,

讓川原藉由幫寫故事骨架所獲得的成就感,誘惑她成為自己的代筆。

感覺遠野對於川原的意圖不僅止於代筆,

而是蘊含了培養、甚至是具有控制的意念成分。

覺得中谷美紀的演技力,真是厲害的好恐怖!

尤其氣場超強大,鏡頭前一舉手一投足全是戲。

只要有她出現的畫面,注意焦點很容易就會只停留在她身上。

也因此才發現那場三人對戲的場面,因中谷太強,格外顯得小柳友的演技有點虛。

※私心希望翔平戲份能多點啊。不曉得後續發展有沒有可能和川原是一對?

代筆作家 EP01  

 

錢的戰爭 進度:01

同名漫畫原作。沒看過改編的韓劇,不曉得日劇與原作、韓劇是否差異大。

劇情超虐!主角白石富生可說是被衰神纏身的男子。

老爸欠高利貸,偏偏白石是連帶保證人。

之後老爸自殺(用信用卡割喉自殺是新招!),媽媽中風住院,

被瘋狂追債的白石不僅丟了工作,富二代女友也沒了。

原本順遂的人生一瞬間灰飛煙滅!

雖然劇中出現許多老梗(比如像是長輩給錢要求分手的狗血劇情),

但第一集看完覺得沒想像中難看,我竟看得意外順利。

錢的戰爭 EP01

這部的節奏步調有點像《半澤直樹》(主角背景也有些類似),

特別是最後白石說:

我的人生和老爸的人生,因為錢而失去的一切,我都要用錢拿回來!

完全很有半澤『以牙還牙加倍奉還』這句口頭禪的感覺。

第二集預告白石當起流浪漢,莫名令我想起木村的《PRICELESS》。

對了!中居來客串了!雖然只是和主角錯身而過的一個特寫而已。

這部大概是演員對我較沒吸引力,我遲遲未看二、三集啊。

 

〇〇妻某某妻 進度:02

《家政婦三田》的製作班底。

《〇〇妻》在人設、劇情安排及刻意營造的詭異氣氛,完全複製《家政婦三田》。

引誘觀眾往下追的動力,就是對主角神秘過往的好奇心。

〇〇妻 〇〇妻  

第二集光的母親現身,些微透露了光的過往,

過去陰影造成她現今堅持契約婚姻的想法,但感覺似乎不只這麼單純。

至於光為何如此神通廣大,

其實就是增加戲劇性的梗罷了,用主角威能來解釋也行。

關於劇情嘛…

簡單說就是全能太太造就了廢人老公…這樣的故事。

正純沒有光在身邊就什麼都做不了,過分依賴光的正純跟廢人沒什麼兩樣。

這算妻子的陰謀嗎!(笑)

不過,這世上恐怕難有人能做到像光這種程度啦。

 

殘念的丈夫 進度:01

很喜歡玉木宏與倉科佳奈的搭配,但題材很殘念啊!

這部劇對於夫妻因新生兒到來的不適應,引發婚姻危機的種種細節描述太寫實,

看得當下我完全回憶起好不容易熬過去的那段日子,害我心情根本輕鬆不起來。

殘念的丈夫 EP01  殘念的丈夫 EP01  

雖說此劇已經用較喜劇的方式來呈現,演員的演法也較誇張,

我還是無法喜歡這種劇情。(看著有點心煩)

再者,嬰兒一點都不可愛,萌點少了一大半。

感覺可以大略猜出後續演些什麼,因此對劇情發展零期待感。

殘念的丈夫 EP01  

可惜了玉木&倉科這對金童玉女的搭配!

明明兩人速配指數好高,卻演這種一點都不吸引我的題材。

為了可愛的男女主角還是會續追,只是…有點無奈。

 

DOCTORS 3 最強的名醫 進度:03

第三季還是一如既往的風格,劇情主軸依舊是腹黑的相良醫生調教森山醫生。

(雖然森山有越來越低能的感覺)

在主軸不變的情況下,容易對不意外的劇情發展感到疲乏。

還好第三集在醫護與病患的關係描述有動人處,

看著相良鼓勵著病人時的神情與真誠話語,

雖然劇情不出奇...我還是被感動了。

DOCTORS 3 最強的名醫 EP03  

 

問題餐廳 進度:01

女人向男權社會的男人們宣戰的故事,

劇情點出職場上的男尊女卑,以及男性對女性不尊重的性騷擾。

第一集開頭,每位人物的登場就很有趣!

由眾人的言詞拼湊出主角的形象及過往來帶出此劇主題,

在新穎的敘事手法中劇情不混亂有條理。

問題餐廳 EP01  問題餐廳 EP01  

首集很好看,唯一有微詞想噓的就是脫衣謝罪,這段太誇張看得好反胃。

不過,或許編導正是想用誇張的手法來達到話題性,

藉此引人關注此劇論述的議題吧。

問題餐廳 EP01  

幻想中的砍殺及田中向辦公室男性潑水很有爽快感,

剛好平衡了脫衣謝罪的不舒服。

 

無間雙龍 進度:02

沒看過漫畫原作,從主角人設直覺認為很像《聖堂教父》,

差別是目的不同郁夫和龍哉為的是幫老師復仇。

無間雙龍 EP02  無間雙龍 EP02  

不難看,但總覺得劇情編排有點鬆散不夠緊湊。

應該說,我對此劇演員的喜愛度高過劇本身很多很多。

更正確的說,我是靠著迷戀小栗旬在劇中的帥度在看這部劇。

無間雙龍 EP02  

龍哉的帥樣,完全可以彌補劇情的普普通通啊!

戴眼鏡的龍哉一臉冷酷,真的好迷人!

斗真也很帥,但我私心偏愛栗子這款。

無間雙龍 EP02  無間雙龍 EP02  

看了帥氣龍哉後才驚覺,原來上季的《信長協奏曲》會讓我越看越無力,

大概跟小栗旬的信長不夠帥有關!(我真的超膚淺)

最後一定要說,郁夫的項鍊…根本是関ジャニ∞出的週邊吧!XD

(第一集出現這條項鍊就這麼覺得)

無間雙龍  

龍哉背後的雙龍紋身,丸山也有簡略版啊!(笑)

無間雙龍  20141017 Music Station  

 

流星旅行車 進度:01

父子以朋輩關係做伴一起時空旅行的故事。已寫這篇→流星旅行車

流星旅行車 EP01

西島和香川繼《DOUBLE FACE》中的對立關係,

《MOZU》裡兩人共同搜查犯罪,及這次在《流星旅行車》裡演父子,

兩人在劇中的共演關係越來越親近,

香川上《櫻井有吉アブナイ夜会》時自己都笑說下回說不定演戀人了!

噗!香川太搞笑了啦!(戀人無違和 XD)

你們敢演的話我就敢看啊!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