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出惠介(我的御子柴啊),

而看了《即使這樣我也喜歡你》這個四夜連續的劇集。

比我想像中有趣很多呢!

沒看過徐譽庭的原作,也沒看過改編的漫畫,

不曉得原作是何種風格,憑藉著對徐譽庭作品印象來判斷,

我想應該和日劇呈現的喜劇感有差異。

即使這樣我也喜歡你

故事由主角芹澤向修女懺悔過往戀情帶出開端

(修女有點恐怖啊)

自覺傷害了許多女性的芹澤,

在酒精的催化下逐漸敘述起由小到大的戀愛經歷。

簡單說就是個平凡男挫敗的戀愛故事

即使這樣我也喜歡你

原本家庭和樂的芹澤,因父親外遇導致母親精神失常,

家庭變故讓他更渴望其他的愛。

因此小學老師成了芹澤幻想中的初戀。

對芹澤而言,她像是電車男裡愛馬仕般形象的存在。

這移情作用的初戀,很快就幻滅了。

那天,也是芹澤親眼目睹母親刺傷父親的一天。

母親因此而被送進精神病院,直到病死。

芹澤自責的認為,是自己的自私害了母親的一生。

即使這樣我也喜歡你即使這樣我也喜歡你  

寫到這裡,不禁覺得芹澤一家的遭遇好慘。

但!這劇不走正常的敘事煽情路線!

許多時候...明明是很悲的情境,卻用了搞笑詼諧的手法來帶過。

兩種截然不同的情緒反差,製造出的搞笑感沖淡很多哀傷成分

述說著自己故事的芹澤,語氣一點都不悲情,反而是異常的輕鬆。

這部劇其實說不上拍的特別好,

我卻在看了第一集後,連著幾天都殷切掛念著後續發展。

能讓我如此期待的原因,除了故事本身吸引我之外,

我想…其中那份莫名其妙的搞笑幽默,或許才是讓我往下追的主因呢。

即使這樣我也喜歡你

另外想說的是第一集的小驚喜

飾演芹澤的童星竟然是小段野!

這孩子可愛極了!

原本只想看小出,現在又多了小林喜日,

買一送一的幸福感頓時加重了。

即使這樣我也喜歡你

進入大學時期的第二集,芹澤終於遇見了他真正的初戀-牧野杉菜。

是的,人如其名,

牧野性格身世就像流星花園裡的雜草杉菜那般堅強。

關於戀情的結束,芹澤歸究於自己沒有忍耐力。

這樣講感覺很文雅,實際上芹澤當時對牧野說

『如果你真的感激我,至少跟我做一次!』

這是大NG的一句話啊!

憑這句我就當他是渣男了。

這集有許多橋段都很搞笑,尤其是芹澤的幻想劇場更是有趣

芹澤想像女友在知道他生病後會跑來家裡關心

如此就製造了發生親密關係的機會

腦洞開很大的芹澤自己妄想的超開心實際上女友始終沒來

芹澤被西曬的太陽曬醒乾枯的躺在床上哀怨

這情境明明就很可憐~我卻笑翻了!

即使這樣我也喜歡你即使這樣我也喜歡你

第三集,芹澤遇到了三順。

兩人談起像是《我叫金三順》裡女大男小的姐弟戀。

與熟女姊姊戀愛,芹澤終於告別了處男身分。

而且,被姊姊調教成為好男人。

年輕弟弟和姊姊談戀愛感覺優點不少呢~

只是真正認真交往後,姊弟戀須面對的問題也隨之浮現

還是學生的芹澤明顯只想談戀愛

已屆適婚年齡的三順卻想用婚姻枷鎖綑綁住他

兩人終究還是分手了

一年後,芹澤收到了三順的結婚賀卡

看著賀卡上的三順,芹澤哭了

這一對是我覺得最可惜的!其實兩人很合適彼此啊!

芹澤是真的愛三順

無奈不夠成熟的心態令他害怕承擔責任因此而逃避

三順若不把兩人關係逼得這麼緊,應該不至於走到最後一步

不過,正因為兩人分手了,三順才找到她想要的幸福

這樣的結局對彼此而言說不定是最好的開始

即使這樣我也喜歡你即使這樣我也喜歡你

芹澤接到母親死訊後趕赴醫院

被奶奶和姑姑要求用摩托車載媽媽遺體回家,為了省錢

噗~應該是很哀傷的呀!怎麼變得有點恐怖又好笑

即使這樣我也喜歡你

回到家後芹澤整理母親遺物時

尚沉浸在過往與媽媽的美好回憶中

爸爸搭著芹澤的肩膀,以為他是想安慰兒子

結果竟然是要借錢

哈哈~太莫名奇妙亂七八糟了

即使這樣我也喜歡你即使這樣我也喜歡你

出現於第一集身分是謎的護士,結束前揭曉了答案

原來她是牧野的妹妹

芹澤對她還能有印象,蠻不可思議的

原先對牧野充滿歉意的芹澤

經由她轉述牧野的話,終於釋懷

即使這樣我也喜歡你即使這樣我也喜歡你

從一開始芹澤不斷說著自己傷害了很多女性

我以為接下來會看到一個浪蕩花花公子的故事事實上並不是嘛

雖說細數一切,不禁認為芹澤真是個不爭氣的傢伙

談起戀愛笨拙無比的他,無法抗拒人性的私慾,

害怕承擔責任,擁有一般人的缺點,卻讓人討厭不起來。

小出詮釋下的芹澤,有著這種魅力。

幾次讓芹澤自認是傷害對方的戀愛

說到底也只是雙方在過程中跌跌撞撞學習到的經驗

人都有自私傷害到别人的时候吧

能自我反省的芹澤算是善良的人了

有些人是傷害了別人還不自知呢

最後面對芹澤的邀約護士開心的微笑有刻意誤導觀眾之嫌

我心想依這部劇的調性哪可能會讓芹澤這麼好過呢

果然~芹澤被惡狠狠的拒絕了。(笑)

劇中插曲聽著總覺得旋律很熟悉原來是那些年的日文版

Whiteeeen唱的版本似乎沒胡夏唱的好

嗯...我承認自己先入為主觀念太重。

不過女聲版不同的清新感也是蠻好聽的啦!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