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晨間劇光看演員名單主角波瑠及宮崎葵、玉木宏),

其實有點吸引我。

但真的不想被晨間劇制約,起初心裡設想是不看的。

(以前追鬼太郎之妻太狂熱,中段集數後等不及慢吞吞的熟肉,

每天早上7點準時鎖定NHK。累!)

在看了水瓶說不錯後,我內心壓抑的念頭被撩起了。

反正一集很短,就先看個一集試試。

抱著這想法點開了第一集,不小心就一口氣看完第一週進度了。

糟糕!我這種沒耐性的人,太容易被一集十五分鐘的晨間劇控制住啊!

 

劇情一如以往晨間劇主軸,

基本上就是看幕末時期商人家的女兒,

如何在新舊時代交替時跳出舊女性框架,成為傑出女性的故事。

前兩集算是人物介紹(沒什麼特別好提),

我靠著對梨央妹妹的好感度撐著往下看。

直到第三集,阿淺和姊姊阿初隨同父親赴大阪見自小定親的親家,

途中還遇見之後與她有關聯的五代(藤岡靛~古裝也好看!)

這時劇情開始有點波動,我的追劇心終於被激起。

 

第一週看完最有記憶點的,

絕對是劇中年齡差距11歲的阿淺和新次郎,不同的三次見面。

兩人第一次見面時,

玉木宏的新次郎笑起來眼角皺紋一堆,有點猥瑣感,

和梨央的阿淺搭配起來,不如說是父女還恰當許多。

(畢竟實際年齡差25歲)

 

阿淺來了 第一週阿淺來了 第一週

 

第二次見面的新次郎,

那副無所謂的隨興樣,依然讓阿淺對他沒什麼好感。

(新次郎握住阿淺手的樣子,根本是怪叔叔!)

直到母親告訴阿淺定親的緣由後,阿淺對新次郎印象才略微改觀。

(岳母大人這記助攻真是好強)

最後新次郎靠小算盤,順利收買了未來媳婦阿淺的心。

新次郎隔著衣櫥對阿淺說了許多溫柔包容的話,

阿淺懷裡抱著算盤感動的亂七八糟。

這時,年齡差什麼的我都忘了,這樣的配對也很萌嘛。

(太容易被洗腦的我好糟糕)

不過,要不是新次郎是玉木宏的話,我都想大喊這是犯罪而報警了。

 

阿淺來了 第一週

 

梨央負責了劇中大多數有趣的部分,另外戲裡的爺爺也是個很寶的人。

說什麼要把阿淺當男孩養,到時親家發現阿淺是男的就會退婚,

這樣阿淺還能娶媳婦進門。

腦內小劇場好活躍的爺爺太有趣了!

 

第一週名台詞首推這句→從古至今女人最擅長的就是口是心非。

阿淺記不住見親家時需講的場面話,說要不是真心就說不出來。

侍女阿梅(友近)此時說了這句話,中肯到我都笑了。

 

阿淺來了 第一週阿淺來了 第一週

 

第一週感人的段落~

阿初因為待嫁對象的緣故(像蛇又抖腳、不笑又冷漠),

感嘆自己命運而落淚。

阿淺想安慰姊姊,兩人相擁而泣。

這裡驚訝的是兩位小童星的演技力!

說著台詞掉淚的模樣好自然!

只是,看著小小年紀的兩人,聊得卻是待嫁對象的話題,

滿滿違和感。

對比一下當年這年紀的我,還在玩紙娃娃…,

頓時不知該用哪種心情看待這段劇情。

 

第二週長大的阿淺~波瑠登場了!

有熟肉~等等要來看。

捨不得梨央妹妹呢!

她的阿淺很活潑可愛,也想看更多她與玉木宏的對戲,

有些意猶未盡啊。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