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標題進度是第六集,但內文非此集劇情,

只單純想嘮叨幾句看到目前為止的心聲。

不提與本劇有關的家暴話題,因為太嚴肅太高深我也寫不出來。

這部劇一開始並未排入我的觀劇名單中。

因為先看了《牙刷~女友們》,彈幕上老有人刷《直美與加奈子》好看,

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其實是抱著存疑想知道到底有多好看)。

想不到開看起第一集的我,就欲罷不能的連看三集(當時最新進度),

被劇情懸起的心讓我超期待每週新發展。

目前本追最勤的就是《直美與加奈子》!!

《牙刷~女友們》也持續追著(說不上多好看還令我些微煩躁),

加上每週殷殷期盼的《直美與加奈子》,

都差點要以為自己是內田有紀粉絲了。(並不是喲)

 

直美與加奈子

 

本劇改編自奧田英朗的原著小說。劇情概要簡單說就是個殺夫的故事

第一集到第六集過程大概是~

為何要殺夫、決心殺夫、擬定殺人計畫後自以為完美的實行,

目前進度就看直美與加奈子的殺人事實是否會被暴露。

劇中有關家暴場景拍得很克制,但觀眾還是感受的到氣氛渲染的恐怖。

覺得直美積極拯救加奈子脫離丈夫家暴的心情,

事實上是基於童年時對父親暴力無力反抗的補償心態。

為了最好的朋友,直美以為自己有勇氣承擔一切。

但在看到達郎死去的面容時,她才真正意識到殺人後心虛的畏懼。

一直以來看似堅強的直美越来越慌張,

而向來給人軟弱感的加奈子反倒變得決心強大,關鍵時刻毫不手軟。

第四、五集直美和加奈子終於將殺人計畫實行,過程中我一直替兩人急死了,

總覺得兩人從頭到尾都太不嚴謹,留下好多證據等著被人發現。

加上本劇擅用運鏡及配樂來營造懸疑感,演員們演技又真心不錯,

就算出現某些刻意的老梗情節知道是用來吊人胃口,

我還是忍不住被說服而陷入劇情跟著緊張起來。

 

直美與加奈子直美與加奈子直美與加奈子

 

那些事前與事後的作案討論訊息,看的我頭皮發麻啊。

直美和加奈子你們都不刪,這樣破綻百出好嗎!

兩人在犯案後開心的聚餐時,

我都超怕劇中智商最上線的達郎姊姊會突然出現在餐廳!

因為真覺得直美和加奈子的殺人計劃漏洞百出,

計劃到施行時間過短,許多細節處無暇注意。

且在達郎失蹤後,加奈子也没表現出身為妻子該有的情緒,

還跟直美去遊山玩水(低調點不行嗎),種種行跡都很難不惹人懷疑。

總之,第六集就在一會兒甜(兩個女人的蜜月旅行),

一會兒緊張(羊姊查案)的氣氛中結束了。

 

直美與加奈子

 

知道弟弟即將升職的姊姊,堅決不信達郎會捲款潛逃到中國,

加上達郎的同事也指出許多疑點,讓陽子更加懷疑內情不單純。

陽子對直美和加奈子說出自己的疑慮,以及管理員的證詞,

更表示要去查看公寓監視器影像……

服部姊如此咄咄逼人,不只直美和加奈子慌了,我都跟著緊張起來。

明明殺人就是錯的,我卻看著看著立場跟著都反了(太糟糕),

擔心兩人最終會暴露殺人事實。

我承認,內心有一絲期望兩人之後能過著平凡生活。

不過,任何動機的犯罪都應該受到懲罰,

這畢竟是世俗的既定觀念,我想編劇也沒膽徹底顛覆。

就看編劇怎麼給弱勢群體受壓迫後,反抗殺人的故事一個眾人能接受的結局了。

沒看過原著的我,蠻想被劇透兩個女人最後的命運到底如何啊。

下集預告畫面剪的太故意,加奈子那副嘔吐樣…

別跟我說是懷孕了,我會想翻白眼。

抱住加奈子的是林桑??不是吧!!

 

直美與加奈子

 

想特別提在劇中存在感很高的高畑淳子和佐藤隆太。

佐藤隆太這回一人分飾兩角,很考驗演技啊。

佐藤在演達郎和演林龍輝時,兩人的眼神、動作及語氣完全不同,

演技流露的氣場讓觀眾能明顯區分出差異。

然後,林桑笑起來有點拙,不知怎麼地竟覺得有點可愛。

以前喜歡佐藤隆太時,都沒覺得他可愛過。

我大概是跟著加奈子入戲了。

 

飾演李朱美的高畑淳子不愧是老戲骨,

那刻意學中國人說日文的口音簡直太絕,

且每次出現都好喜感又超級搶戲。

她只要一個冷漠眼神,

彈幕就一堆人狂刷『然而大媽洞悉了一切』,哈哈哈。

 

最後想說ATSUSHI與AI合唱的No more蠻好聽的。

看這麼緊張的劇,我僅有在這首歌曲出現時,才感受到些許放鬆啊。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