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碟漂流了七天,昨天終於收到了。

剛發行的前幾天,等到不耐煩的我呈現極度焦燥的狀態,念著念著心有點冷掉時…突然間就收到了到貨通知,下班領完貨拿在手上…恩…內心似乎挺平靜的嘛。回家也沒急著想打開,總之默默地先做了許多該做的事,閒下來之後才開箱。初A、初B、通常盤……嘛,先轉音檔再說,就先開通常盤了。

NOROSHI

最想看『NOROSHI』PV,於是接著開了初A。自從看了特典的FFPP後,就很好奇『ふわふわポムポム』是怎樣的歌。要把那些亂七八糟…比如龜派氣功、乳首的歌詞都放進歌裡,怎麼想都覺得很亂來。打開一聽…原來是這種類型的曲子啊!曲很簡單有點兒歌感,但編曲又走電音風,這樣的反差有趣,搭配上歌詞倒也合適。才聽了兩次,沒什麼特別感覺,也許單曲循環一下會有不同感受也說不定,畢竟這首挺魔性的。(笑)

很少寫曲的丸,曲風變化很多嘛。丸寫得詞曲,我還是最喜歡收錄在《無責任ヒーロー》的『ホシイモノハ。』。橫帶點童聲的稚嫩嗓音,加上丸軟軟甜甜的歌聲,歌詞也好暖,整首歌聽來十分舒服療癒。

是說阿,『ふわふわポムポム』沒出現在這次演唱會的曲目裡,這樣特地選大倉為Center的意義就變得不大了,好可惜。

2016.10.25 session movie2016.10.25 session movie2016.10.25 session movie

其實原本我最想看的是『NOROSHIPV,但初A裡還多了個『20161025 session movie』,光看標題真不知是什麼內容引起我好奇心打開影片才發現是前奏樂曲的練習。亮像是統籌的感覺,一直看到亮對團員提意見,像是樂器若用那樣的方式表現效果也許更好之類的,然後就看他們彈完再聽,指出錯誤又重新開始,這樣反覆好多次。翻丸的重要日子10月26日的日記,他po了手指有繭的照片,還說要努力,對照影片時間…喔…原來阿。這段音樂沒出現在CD中,所以是為了演唱會在排練吧。

我跳過了『NOROSHI』PV,反而先看了making。殺陣的部分是每位成員各自拍攝,我只說倉丸的部分。大倉在PV裡殺陣時的臉部大特寫帥到震攝人,看making就還好。

NOROSHI MAKING.gif

丸這次都沒搞怪也沒說太多話,正常到我想說他反常。拍完殺陣後,丸沒立刻離開竟玩起上面飄下的紙片,用劍砍阿砍的…神情跟小學生沒兩樣,玩到那麼專注staff還喊說丸山先生打擾你一下。(笑)

NOROSHI MakingNOROSHI Making

這套藍上衣紅格子褲其實蠻好看的,也不輸和裝,沒機會在現場演唱看他們以這身打扮出現...小遺憾12月23日的music station是不是可以期待看看?我原本以為丸穿的是褲裙之類,仔細看才發現那只是很像裙子的兩片布料,特別點是褲管間加了一條帶子,走路無法大跨步想懷疑這是服裝師用來限制丸的手法。哈哈哈

NOROSHI MakingNOROSHI Making

先說我真的很喜歡『NOROSHI』這首歌,由貝斯開始陸續加入各種樂器帶出旋律聽起來好過癮,前奏編曲有瞬間能抓住聽眾耳朵的魔力,歌唱的部分非常有Power,是具有男子氣又豪氣的一首歌,真心認為這是最適合他們風格的歌曲。PV以現場演唱與和裝殺陣畫面交錯的方式呈現,看預告片段畫面兩種迥異風格的衝突感讓我很激動,整首歌看完反而覺得還好。(我真是很難侍候的粉絲)殺陣時的後製特效讓我好出戲啊!尤其是雛的部分,一砍劍上出現光圈…莫名戳中我笑點,忍不住就笑了出來。

幾年前在紅白看過椎名林檎身穿和服彈奏吉他,當時很受衝擊印象極深刻,所以當看到EITO也著和裝彈奏樂器,我才會那麼激動吧。

Black of night (Making)

『Black of night』是安的詞曲,如同雛所說安的才華沒有枯竭!我也這麼覺得!PV裡他們穿著的服裝搭配整體畫面感,讓歌曲風格更加突出。不過,一開始的前奏和時不時閃過的花朵畫面,我就是會聯想起尼醬的《ON》片頭,感覺很類似。舞蹈是由躺在地上開始,這好特別!七人整齊的手勢很有震撼感好帥氣,編舞師是怎麼想到的,厲害啊。但making裡這段的拍攝好糟糕啊,亮的手還突襲了小小倉,大倉「啊」的大叫了。(笑)

Black of night (Making)

終於看完初A和初B的DVD,兩片加起來不到一小時的影片,暫停+重看片段…我竟看了兩個小時然後也發現了這種時刻!倉只要對著丸都是在大笑,丸一動他就笑

Black of night (Making)

最後想起CD裡的歌沒聽完(我嚴重本末倒置),快速的拉聽了橫詞昴曲的『ハダカ』(台譯『袒裎』),只聽了一次,沒特別感想。Repo說兩人在演唱會是裸上身唱這首歌(這樣也算是呼應歌名XD),哇嗚!光想像腦中就有畫面感了,這絕對過癮啊。

然後聽了『Winter Love Song』,媽呀,我被這首歌甜死了,好想直接翻成冬季戀歌!這首那麼好聽怎麼演唱會沒唱,為什麼為什麼!『Winter Love Song』是葉山拓亮的詞曲,EITO唱過不少首他的作品,舉例兩首我很愛的,像是蒼寫真、北風ブルース(JUKE BOX)。

單曲五首歌曲中,由EITO自行創作的就佔了三首,能感覺到他們參與音樂製作的誠意以及漸漸想轉型的企圖,這麼良心的作品是該支持。還下不了手的Eighter,別猶豫快買了吧。

12/14 Ichioshi Morning披露了札幌場パノラマ好多畫面,服裝太可愛連帶他們也少了好幾歲的感覺,大家可愛到我想哭,尤其是大倉!他最近的髮型太犯規了,怎麼會那麼好看啦。而且大家對孩子們都好溫柔,在白板上給孩子們留言,開演前突然進入孩子們休息室打招呼,正式演出時雛摸摸修吾的頭、大倉抱起小孩,結束後全員與孩子們擊掌接連穿越列隊,都讓人領受到他們的誠意與體貼。

說到可愛,絕對要貼一下第十集美栗對平匡說的這段話。編劇解釋了可愛的極致意義!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EP10

看到美栗說這段話,我突然恍然大悟!編劇好懂,就是這種心情沒錯!難怪我那麼愛用可愛這兩個字,原來呀。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