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這部劇前先說句不中聽的真心話。打從知道亮接了這個角色,大略了解是哪種題材後,我對這部日劇真是一點都不感興趣。不過嘛,被日劇制約的我,向來有季初看個初回觀望一下的習慣,還是點開了第一集來看。

第一集劇情果然如預期很一般,但是茉優的沙也加好可愛,小夫妻好速配互動好萌,倒是看得很順暢。看到有人嫌節奏慢,我倒是沒覺得。(也許我默默帶了粉絲濾鏡看戲而不自覺也說不定)

這就是部夫妻互相扶持成長的職場家庭劇吧。

喜愛菌類的主角小林司畢業後就進了企劃公司,因為不擅長這樣的工作領域,7年換了8個部門,被公司同事認為是沒有能力的人。換到新部門後被上司指派了任務,看他和設計師溝通創意過程還是挺有想法的。把喜歡的菌類當成素材提議,與設計師交涉過程很順利,不禁疑惑起,司哪裡工作無能了?

到此一切走向超順利,我內心都曉得不會如此單純,等等絕對有問題。果然後續發展如預期的,司背了設計師無法應付客戶臨時改設計的鍋,他並沒有對同事如實說出原委,也沒有任何應付情況的備案。雖然懂得體貼別人心情的司很善良,同事卻需因他輕率舉動幫忙善後處理,這點很糟糕啊!不像已經工作7年的人會做的事。在答應設計師時,不就該先預想到可能會發生的情況嗎?司的行動太欠缺考慮了。工作上若遇到這樣的同事,內心真的會想飆髒話。

對某些人善良仁慈,是對自己殘忍。司容易以自認為好的標準來判斷事情,流於情感用事充其量只能說是個爛好人做許多抉擇是否多考慮些會更好?司在下決定時,沒想到最壞後果吧,那只能自己承擔了。這樣的司並非工作上的無能,而是感覺他似乎活在自己世界,是不擅於和他人溝通的性格,企劃公司這項工作並不適合他。由司喜歡研究菌類這點設定,某程度也能理解司是那樣性格的人。這樣聯想起來,覺得編劇給司的人設很巧秒。

搶救老公大作戰01搶救老公大作戰01

我很喜歡沙也加在劇中元氣開朗善解人意的人設,看著就很舒服。她以自己的先生為榮,對他簡直是無限崇拜。那種流露的神情…我都想說茉優演得方式已經不是妻子,而是迷妹了。嘛,也不是不能理解啦,畢竟新婚。(我知道我的話很酸XD)

不過這樣的茉優好可愛!真的好可愛!打從看完第一集,我內心就不斷在吶喊茉優太可愛了!

沙也加的妄想劇場蠻可愛的,第二集預告看來像是在模仿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迷妹的腦洞實在是…哈哈哈。

搶救老公大作戰01搶救老公大作戰01

當沙也加發現司在職場的不堪,她雖想釐清事實,為了顧及男人面子,卻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司在考慮提交辭呈的前一天,才發現妻子懷孕了,內心猶豫到千瘡百孔。

但沙也加對司說,「不懂你優點的公司辭了也好,就算你辭職也總會有出路的。」「我也會開始上班。」「只要有家人在身邊,能吃上美味的飯菜,我們都健健康康的話,錢有多少都無所謂。請你永遠永遠保持我最喜歡的樣子,保持我當初遇到你時的樣子。」這段看著看著…我莫名的眼眶濕了…誒?不是吧!我這是怎麼了?淚點變那麼低!接著來了關8的片尾曲"奇跡の人",一句句歌詞搭配上劇中畫面,突然感受到了這首歌的動人之處,明明起初第一次聽的時候還嫌棄曲太老派,現在反而好喜歡!是首聽來很溫暖很舒服的歌呢。

司得知沙也加懷孕,終於燃起工作的鬥志,沙也加則是更堅定和老公攜手前進的信心。這樣的發展算是一般日劇常見模式,不過我就是喜歡這種平凡的小幸福。很日常簡單的台詞,卻感同身受的觸動了我心底沉睡已久的心情。

這是部看完心情會很好的戲,劇情療癒,可愛的小林夫妻更是特別的療癒。對於這部劇事前沒有期待,現在反而格外驚豔呢。

~.~.~.~.~.~.~.~.~.~.~.~.~.~.~.~.~.~.~.~.

茉優某些角度神似松嶋菜菜子。以前沒覺得,但這次看得時候這種感覺一直跑出來,尤其是笑得時候。

正演到司在森林觀察各種菌類,然後說著這些是某某菇,彈幕跳出一條「把這些塞到subaru包包」,噗~笑死我!XD

這部日劇譯名好多種,我的丈夫工作無能、我家老公不會工作、我的彆腳丈夫、搶救老公大作戰,一連串不同翻譯的劇名看起來,覺得亮好慘,無能、不會工作、又彆腳,還要人搶救。(笑)

第一集佐藤隆太戲分不多,似乎不像是蠻橫不講理的上司?擔心這點的我很像怕亮被欺負的親媽。X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孩子 的頭像
小孩子

小孩子的部落格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