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話絕對是仁醫2裡最精采的一集,爆表的好看,真的!

 

 

雖說結局早在第1集的起頭時(毛帽仁坐在公園椅上),

 就暗示了他最終會回到原來的時代;

 再加上佐久間象山所說:

 『若你的所作所為違背了神的意志,

神會毫不留情的將你所做之事完全抹殺。』

 來導引出所謂的歷史修正力將抹殺掉仁意圖改變的一切,

 對於穿越時空不屬於幕末這混亂時代的仁來說,結局原本就註定了離別。

 但真看到仁悲痛的於公園讀著咲留下的信時,

 就算我心裡再怎麼有底,

 還是難以抑制的了心酸夾雜感動的情緒,完全的淚流不止,

 這封相隔百年的信實在太讓人感動了!

 

 因為曾經真心深愛過,

 才能在神試圖修正一切時,尚於心裡殘留著對他的思慕。

 咲這句『醫生~橘咲我~深深的愛慕著你』

 在百年之後才傳達給仁,

 而仁的回答卻只有自己聽的到,這讓我越看越難過。

 已不能回到那時代的仁,心底微小的希望只想知道咲的生死,

 在得知咲沒死並依稀記得自己時,應該是心裡滿溢著感謝與感動吧!

 雖然會逐漸遺忘過去的記憶,

 但那股曾憾動心靈的溫暖感覺,將永留彼此心底深處。

 這種結局實在太讓我這仁咲配支持者心酸,

 可是又不得不承認這是最好的安排。

 

 這封百年情書的橋段,其實蠻類似『東京少女』的感覺,

 劇中時次郎刻在石碑上的『縱使時空相隔百年之遠,仍感你心近在咫尺。』

 這句話也頗能表達仁咲的心情哩。

 

 至於對穿越時空、平行世界、福馬林君、龍馬的血……這些引人問號連篇的點,

 劇中解釋的理由挺牽強地,但我接受,

 因為穿越只是個跳板,重點在於過程,

 江戶時代的人們因為仁的到來與醫術,其中存在的歡笑及淚水也變得不同;

 而仁看似白走了這一遭,在歷史上末留下任何足跡,

 但確實他還是改變了原本的歷史,自己也走出喪志的過往;

 最後,當再次面對橘末來的腦部手術時,

 比以前更進步的醫療應該可以讓手術成功吧!

 (雖說背景配樂讓我有“不妙“的聯想,但我決定說服自己這樣想)

 




 

『如果,對自己而言無法替代的東西不見了,

那麼,和它一起消失才是最幸福的。』

 雖然仁口中說的是彰義隊,但這很明顯是對咲情感的表白嘛!

 仁看著病弱的咲連做夢也祈求著老天讓他回到現代,

 希望現代的醫療能治好仁的腦瘤,

 讓仁更不捨咲,以往對咲的謝意早已轉化為憐愛,

 仁用顫抖的雙手緊緊擁抱著咲,

 生命也已到盡頭的仁,心底想的是和咲一起度過殘存的餘生吧!

 這表白依然維持仁一貫的含蓄,可是聽在我耳裡卻充滿了無限感動。

 

 病人照顧病人→越看越覺得這對情侶好慘


 

附上仁咲擁抱的各種角度截圖

雖然尺度依然很含蓄,但還是比「鬼太郎之妻」的茂和布美枝好多了,

不過想想茂夫妻似乎更強耶,手都沒牽過孩子就生了兩個。XD






 

『咲,你等我,我立刻就回來,我一定會治好你的,那我走了。』

沒想到仁這一走就是永別啊!

 

 

最終話感人的段落有很多,

 像是仁要仁友堂的大家在他死後解剖他、

 橘媽要咲別去找恭太郎時、

 橘未來提到咲的生平,仁看著咲的老年照片時……

 但我決定這篇不廢話,只寫我最愛的兩段(其實還是懶啦),

 其一是上面提到的咲給仁的信,

 其二就是仁主動擁抱咲這一段,

 這兩段我已經看過算算有6遍了吧~噗。

 (對容易失憶的我來說,每次看都還是感動再感動)

 突然,沒有仁醫陪伴的日子很空虛啊,

 但是該交待的都有結論,也無再後續的理由,

 現在大概只能期待又再出現部像仁醫一樣的精采好戲囉。

 感覺有點困難度啊,最近幾年真的讓我大聲說好看的戲,真的只有仁醫了。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