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集末,咲拒絕了仁愛的告白,看的我有說不出的鬱悶,

 

仁對於被拒絕應該感到莫名其妙吧,

 

愛情方面遲鈍感超重的仁,一定是傻傻的相信了咲拒絕的理由。

 

一個為了忠於自己情感而逃婚的女子,

 

會因為顧及母親與兄長的擔憂,而拒絕自己心上人的求愛告白?

 

很明顯是否定的啊,

 

咲說了一堆成就仁友堂的冠冕堂皇理由,

 

在我看來句句都是言不由衷口是心非的藉口,

 

由她對恭太郎說的『怎麼只有我一個人得到幸福』這句話,

 

就可以得知咲在意的是不忍野風的付出。

 

其實漫畫裡的仁因為無未來女友此設定,因此仁與咲的情感萌發的很自然,

 

自冤獄事件後,兩人就是大家公認的一對,

 

並非如日劇裡的仁一直無視咲的付出,咲也沒傲驕的拒絕仁的愛意,

 

不過阿,情感線也是吸引人的點啦,

 

一切都撥雲見日還有什麼好期待的,

 

曖眛是最精采的橋段,我看仁咲兩人大概就會如此糾結到最後吧!

 

 

 

4集除了略述龍馬奔走促成薩長同盟,

 

及歷史上有名的龍馬遭遇暗殺寺田屋事件外(附註1),

 

主線還是走仁咲兩人的情感,

 

這集兩人的曖眛一切盡在不言中呀,還來了趟婚前旅行(誤),

 

簡直就是仁咲閃光大放送,看的我這仁咲配支持者整集笑呵呵。

 

另外還有與小初相遇的部份,應該也算主線劇情,

 

仁遇上了與他祖先有關的人,仁在救治小初的手術過程時突然消失了,

 

哎!我看到這裡覺得超囧的,

 

開刀到一半醫生不見了,你要傷患怎麼辦啊,小初欲哭無淚啊,

 

而且咲應該更是驚慌不已吧,

 

因為之前在意的“仁不知何時會消失”這件事,活生生在眼前發生耶。

 

(一直把小初打成小出,是怎樣?太想小出惠介嗎XD

 

 

 

附註1:劇中裸身通知龍馬的女子正是龍馬的妻子阿龍,

 

不過仁醫裡並無太強調此事,漫畫裡龍馬可是有向仁介紹阿龍喔。

 

 

 

正在看龍馬”情書”的仁~笑呵呵的。

 

說阿仁呆他也不盡然是那麼呆啦!他還是很在意咲的舉動耶,連咲強顏歡笑他都看的出來。

 

覺得東修介是否和龍馬最後的被暗殺有關?

 

佐藤隆太出場戲份真少,我想看御子柴、平塚、川藤老師在仁醫裡齊聚一堂的畫面啊!

 

本道學的多紀元琰幫仁介紹CASE。照慣例~只截南方仁。

 

這集的道具離心分離機~用來檢驗血型。

 

咲自己幫大家做了決定,很有仁友堂女主人的氣勢。

 

阿仁驚訝的接受了咲的決定。

 

真覺得咲是不簡單的人物啊!用溫柔的語調來下命令使人順從。

 

咲終於說出想和仁一起旅行的欣喜表情(大誤)

 

仁當古人也好一陣子了,體力怎麼還這麼差咧,男人這樣是不行的喔。

 

瞧~兩人的氣氛多和樂~所以我就說是婚前旅行嘛!

 

小初出現~阿仁被電了~

 

聽到要同房時,兩人驚訝的表情。(我超愛這種老梗

 

咲反倒很大方耶。

 

阿仁此時的表情分明就是”暗爽在心中”的模樣。

 

兩人共處一室~尷尬氣氛~


 

陪著小初摺紙的咲,散發出一股為人母的溫柔。

 

仁溫柔的看著咲~



 

又搔頭~阿仁的招牌動作

 

小初很可愛捏

 

爸爸媽媽陪女兒玩(誤)?這樣好有一家人的感覺耶!



 

阿仁摺了紙飛機後~才驚覺這時代哪來的飛機

 

這分明真的就是一家人啦!




 

這正是咲幻想中的婚後生活吧!

 

同房還隔著屏風~喔~這種曖昧氣氛我喜歡

 

咲『這屏風的對面,就是一百多年後了呢。』

 

咲說著武家女子從小被教育著,為家族增添子嗣是使命也是幸福的思想。

 

仁說咲也一樣吧! 咲沉默了,輕聲且落寞的說著我的孩子是仁友堂。

 

此集要手術的對象,包著藍色頭巾的惠姬很美耶。

 

惠姬拒絕治療。

 

這集的咲十分聰慧,拿出了和宮贈與的梳子使惠姬信服仁的醫術。

 

開始診療。

 

這集的咲真的很有女醫師的架勢,已經開始會和仁討論分析病情,也是由她向患者解說。

 

咲正向惠姬解釋血型。

 

仁又開始看著咲了。

 

仁這笑容是在得意著~咲終於是位醫師了嗎



 

惠姬對咲說~意氣用事可不會有什麼好事喔

 

仁問咲是如何說服惠姬的。

 

仁『咲越來越膽大心細了』

 

咲回想起對惠姬說的一段話~

 

因為自己的意氣用事而拒絕了心儀的人,但偶爾還是會想像,和他還有像他的孩子一起生活的景象。

 

仁『請你不要顧慮我,成為醫師和作為女人的幸福,並非不可以同時存在的,一旦有了這樣的姻緣就成親吧,請別在意我。』

 

『咲你不是很喜歡孩子嗎,而且你也是武家的女兒,生個流著橘家血脈的孩子,是你從小接受的教育吧,所以你一定要...』

 

聽著仁這樣說,咲生氣了『虧你說的出來』

 

仁『不是,我只是不想妨礙你的幸福』

 

咲『請不要隨便決定我的幸福』

 

呆頭仁果然更不懂了『那個時候,你不是說想和別的人成親嗎』

 

咲『我唯獨不想被醫師你這麼說』

 

仁『那為什麼那個時候,你要拒絕我呢』(喔~呆頭仁終於問了)

 

『是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消失嗎』

 

咲『是因為...』哼~咲沒來的及說出原因,就被小初受傷的事打斷了。

 

 

小初因追著飛機而受傷~


 

手術時仁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