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結局是結束在健聽到禮呼喊他"健三"時,

 

果然SP的一開頭就接續這段,禮還真的穿著禮服跑那麼遠.......

 

感覺有點離譜的說......

 

想想我還真難伺候阿,有SP可看就要偷笑了,竟還雞蛋裡挑骨頭.......

 

當時完結篇的季節已是夏天,但SP卻是在寒冷的冬天拍攝,

 

所以鏡頭上禮和健倆人的頭髮都被風吹的亂七八糟,

 

陽光和色澤呈現都和上回的畫面真不搭阿!

 

.....我又挑剔了.....

 

為證實我言之有理,附圖說明:

 

此圖為完結篇最後一幕~~

 

 

 

特別篇開頭第1幕~~

 



 

瞧~~這風大的把男、女主角的頭髮吹的亂七八糟,而且,禮穿著露肩禮服,應該冷呆了吧!?

 

但最冷的還在後頭哩~~

 


 

從婚禮上落跑到海邊,情節光想像是很美啦!

 

但實際想想"冬天的海邊"......呦.....光想就好冷......

 

可是不想這些"有的沒的",這段倆人海邊談情畫面,真是很有氣氛

 

所以阿~~看戲時千萬別以現實角度來看待戲中的一切不合理。

 


 

SP給上回的開放式結局做了很好的交待,

 

禮和健在逃婚事件後心情的調適,與如何面對多田及禮的父母,

 

還有小鶴、繪里這對"絕配"的後續發展,甚至連幹雄的戀情也有交待。

 

當然.....好友5人組的友情也是我很愛看的部份,

 

尤其此次健會回到過去,起因是衷心希望小鶴與繪里能幸福,

 

有這樣能真心相互關心的好友,真的很不容易,好羨慕他們好友5人組。

 


 

妖精大叔每回都愛捉弄人,常在健回去的第一時間睜開眼場面,讓健有種摸不清頭緒感覺,

 

因此也造就了不少笑料,瞧這幕向多田老師下跪的場面─好‧尴‧尬‧阿!

 


 

此次多了個新角色"柴田幸子",這應該是編劇想彌補對多田的愧疚吧!?

 

而且柴田及多田這對,宛如健與禮的翻版哩

 


 

健和幹雄為了跟蹤小鶴而到了酒店,瞧他們排排坐的"小心"模樣,挺有笑果!

 


 

繪理因為懷疑小鶴,而對兩人能否就此結婚產生疑惑。

 

健不忍倆人加深不信任感,便放了小鶴錄製的卡帶。

 

這讓繪里大受感動。(沒人能抵抗這招吧~~這段賺了我眼淚哩 )

 


 

原來小鶴的藉故加班並非如繪理所想的"不忠"

 

而是找了繪里從小到大有關的人,錄下她們對繪里的祝福,

 

想在婚禮上給繪里意外的驚喜,哪知這竟成了他們差點結不成婚的原因。

 


 

這回SP很多情節都和之前情節互相呼應,這個小鶴向繪里示愛的畫面,讓繪理哭笑不得。

 


 

這段是好友們齊聚小鶴、繪理家聚餐,互相吵鬧嘻戲的片段。

 


 

健終於鼓足勇氣到禮的家,向禮的父母道歉。

 

其實這段我覺得P詮釋的不夠好的說 ........

 

雖然台詞很有誠意,但P的動作似乎太""了點,沒法感動到我。

 

去向多田老師致歉那段也是阿.....總是兩手插口袋......

 

讓我很想打P的頭,罵他耍什麼帥阿!

 

或是健這角色的性格就是如此,太OVER的言詞或動作,

 

或許就沒法符合健這個"固執、又有點怯弱"的個性

 


 

這高中老師和蘇格拉底一樣.....是本劇的甘草人物,每次出現都有夠爆笑滴

 


 

榮倉奈奈的新娘打扮很美吧(猛一看有點像大S)

 


 

看這種"純愛"日劇,很容易讓人對愛情充滿憧憬。

 

說是不切實際也好,起碼我看完後我心裡滿是淡淡的幸福感哩!

 

結束時終於上演求婚情節(都說片名是求婚大作戰了,總要求個婚吧!)

 

SP開頭倆人在海邊時禮的鞋被海浪捲走,

 

禮說:要是健三能很帥氣的找到,我就立刻嫁給你。

 

所以這就成了結尾時的重點啦!

 

健從船上拿出預先藏好的鞋幫禮穿上,哪知......太大啦!

 

禮竊笑著說:健三送給我的東西總是過大,為什麼總是這麼大呢?

 

此時禮手中拿著......早被健三"丟掉",是要和禮求婚的戒指........健很驚訝。

 

緣份就是這麼奇妙,健在無意中幫了小鶴,而繪里也是在偶然見到這枚戒指,

 

然後轉交給禮,這成了禮從婚禮上逃跑的勇氣。

 

~這幫好友還真是互相成就對方姻緣阿!

 




 

健最後的求婚台詞好平凡,卻好感人。

 

健說:以後我們可能也會吵架,

 

也會發彼此的牢騷,

 

也會有懶的聽對方說話的時候,

 

但我仍想要你陪在我身邊。

 

想想....結婚真是這麼一回事哩!

 

能找到一個能這麼一起走下去的伴,是件幸福的事阿!

 

 



=============================================================

 

求婚大作戰終於重播了,這回還加上了特別篇,有了個完美結局

 

不會像上回看時每集看的好壓抑,一直有快"內傷"的感覺...........

 

我應該還會再看(有空的話),雖然已經看了好多遍........

 

因為我真的好愛這戲給我的感動。

 

緯來日本台播映時間:8月11日晚上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