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季追到目前為止棄了好幾部,我似乎有一陣子沒寫追劇文了...

(看著blog上滿滿的eito...)

想找回以往看劇熱情的我,覺得有必要記錄下追劇現況。

當然,不想動腦的我還是寫得很隨性簡略。

 

民王 進度:02

改編自池井戶潤原作同名小說,編劇是西荻弓絵。

簡單說,就是總理大臣父親武藤泰山和大學生兒子翔互換身體的故事。

政治其實是場鬧劇?!

這部是本季最讓我意外的!

原以為題材不新鮮,劇情發展大概也在預期內,

沒想到看了才驚覺我的預期完全錯誤!

老梗的身分互換故事竟然被玩得好有趣,讓我爆笑連連,

真是好紓壓的一部戲啊~

(我到底壓力有多重?不論看什麼都想紓壓。)

目前最期待的是這部呢!上週停播一次超失望的。

看遠藤憲一演戲能感受到其自然的喜感,

菅田將暉演技略浮誇,

不過這是喜劇嘛,外放的演出方式倒也適合。

民王民王 

絕對要說的是~總是一臉冷靜默默吐槽的高橋一生好可愛!

貝原秘書既面癱又毒舌,卻能讓我覺得萌也不容易呀。

以前竟然都沒發現他的萌點...(悔恨)

劇本~劇本,可見劇本很重要呀!

(貝原第二集名言:我的忠心比山還要高。XDDDD)

官推發的高橋照片

民王  

這部劇裡的配角都被寫得很有特色,

尤其是在總理大臣的天守閣時,

四人對戲的節奏好有默契笑點一個個的蹦出來呢。

不得不提的亮點是:

miwa片尾曲的演員群舞簡直可愛的要命!

 

37.5℃の涙/37.5℃的涙 進度:05

因為喜歡配角們而追的一部劇,之前寫過文。

37.5の涙

這齣劇每集都有讓人默默掉淚的點,

(例如:第四集哥哥的話就很催淚)

覺得喜歡親情與溫馨故事的人,應該都能順利追下去。

再說,光看著藤木、成宮、速水同時出現在劇中,

就很有療癒效果呢。

目前最有疑問的是桃子與母親的關係,

是什麼緣由能讓母親如此仇視女兒?

我不懂~不懂啊!

 

探偵の探偵/偵探的偵探 進度:04

玲奈為找出提供妹妹情報給兇嫌的惡德偵探,而成為反偵探的偵探。

劇中有偵探同行間的鬥智對決,以及大量動作戲。

玲奈靠著化學知識做出的武器,也讓我覺得挺妙的。

只是劇中過分弱化警察能力,甚至需仰賴偵探來破案,

這部分莫名其妙到令人翻白眼。

看完第一集,就蠻喜歡這齣劇的拍攝手法與調性。

雖理智認為劇情出現許多不合理處,

但憑藉著對主線發展的問號,我應該能順利追完。

是說呢,社長感覺就是很有鬼的角色…希望不是我想太多。

台偶熟面孔藤岡靛在本劇有演出,是個蠻關心玲奈的角色。

 

ナポレオンの村/拿破崙之村 進度:02

光看演員卡司,原本是我本季最想看的劇。

看了第一集後只覺得農村很美,風景很療癒,

平井堅的片尾曲很溫暖好聽,

但劇情老梗無新意,要我堅持每周追…難度頗高。

然後想說,澤村演的市長根本是黑社長上身啊。(笑)

前天終於看完菅野美穗客串的第二集,

嗯…目前往下追的動力很薄弱。

有空的話...會看吧~可能啦!

 

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 進度:04(完)

就是看小泉和同學聊吃拉麵的各種規矩,

以及她們吃拉麵的享受神情。

沒有特別的感想。

時間短,很容易就看完一集。

想打發時間倒是可以看看

 

已棄劇~

DEATH NOTE/死亡筆記本 進度:02

我不是死忠原作派,對於角色或劇情上的變動沒有反彈情緒。

漥田雖不帥,演技倒是自然。(夜神月的部分我都看得很順利)

我最難忍的反而是L!(明明我原本還蠻喜歡山崎賢人)

L是原作中我頗喜歡的角色,

但改編後日劇中呈現出的L模樣,實在挑戰了我的忍耐底限

山崎賢人演技力的貧乏在L這角色上暴露了。

 

リスクの神様/危機之神/危機大神 進度:02

第一集主述神狩香故事,或許是因沒看過此類型的劇,

在新鮮感的促使下,尚覺得頗具可觀性。

但這種類似模式的情節,第二集再重複一次,

說實在有些令人不耐。

再說我對西行寺與父親有何恩怨情仇完全沒興趣

當然就棄劇了

 

以下三部純粹劇情不合口味而棄劇

不感興趣,就懶得寫些什麼了

エイジハラスメント/年齡騷擾 進度:02

ど根性ガエル/根性小青蛙 進度:01

戀仲 進度:01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