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暫時追以下六部。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校閱女孩河野悅子、砂之塔、勇者義彥與導引的七人、IQ246、出租救世主。差不多就是每天看一部的步調。邊踩腳踏車邊看,看完一部也踩了四十幾分鐘,充分的利用時間。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比我預期的好看(雖然有不合理之處),第一集我服用的很順利。星野源不帥但角色性格設定正派,給人好感度高。重點是新垣結衣的美栗很可愛!我想男生看完第一集應該都在內心吶喊:我也要一個像美栗那樣的月薪嬌妻!(名稱好恥但用在這裡真適合)

這種心情大概就像前幾季我也嚷著想要主任類似。

 

《校閱女孩河野悅子》看完第二集了,說不上特別喜歡,就順順的會想往下追…這樣。但我想先吐槽菅田將暉是帥哥的設定!悅子的稱讚太浮誇,對照菅田將暉的模樣真沒什麼說服力。菅田再怎麼說也只能算是型男吧。悅子連兩集在戲裡遇到大帥哥時,都是360度的旋轉畫面,氣氛莫名的喜感。

撇開折原這角色不提,悅子在戲裡和貝塚編輯拌嘴蠻有意思的,這配對我接受的了耶。折原是年輕作家卻被找去當平面模特,悅子崇尚時尚卻做著不起眼的校對工作,兩邊情況有對應的反差,感覺後續應該有看頭。

 

《砂之塔》是光看卡司就蠻吸引我的劇,且是《夜行觀覽車》和《為了N》製作班底,期待感因此又高了點。雖然主演是菅野美穗,但菜菜子的角色異常亮眼。她好美,很適合佐佐木弓子這角色。她的角色很謎,目前鋪陳像要把兇殺案與故意她做連結,以經驗來看一開始被暗示是犯人的結果都不是。大樓住戶間的應對方式,頗有《夜行觀覽車》即視感。富太太們嘴臉雖然討厭難忍,但劇情還算能吸引人,前後用案件來引起觀眾好奇心,畫面美配樂好聽,模式很有這個劇組的風格。之前看《夜行觀覽車》和《為了N》都是到中段後越來越精彩,希望這部也是這樣。編劇拜託好好寫,不要開頭懸念一堆,後面草草結束。(愛麗絲之棘很亂七八糟啊)

 

 《勇者義彥與導引的七人》前兩季都看了,間隔多年的第三季哪有不看的道理。第一集節奏蠻詭異的,我被戳到笑點的時候很少。固定笑點倒是都有出現,比如豪華卡司演笨蛋山賊以及佛祖廢話一堆拖時間,還有美列布照慣例會學會沒用的新法術,勇者照慣例會非常感興趣…等等。有點失望,還是看了第二集,沒想到第二集的趣味度突然增加不少。這才是勇者義彥啊!

 

《出租救世主》劇情有點弱,但是卡司我很喜歡。出租救世主公司社長錄取社員的標準,竟然是帥!光這點就莫名搞笑。澤村整集都很弱,走老好人路線不是很特別的設定,但看著至少不反感。我一定要說流星!他終於演了個較有發揮的角色,人物設定很鮮明,葵只要現身救人,全都是不要臉的耍帥,加上與明邊性格上反差的對比,很容易讓觀眾印象深刻。志田未來的百地零子,那場邊唸邊哭的rap真的太強!她哭的好醜時我笑了!(我知道是故意的)醜到戲裡的角色也忍不住吐槽。

 

《IQ246》每個角色性格都很鮮明,但這部我還沒看完。我想說藤岡靛,他一出現彈幕都在狂刷主任好帥!我承認我也說了。

 

除了當季追的日劇,関ジャニ∞也是要看的。每週六的クロニクル有空會追直播,其實就算沒追也不要緊,熟肉出超快隔天就能看。

 

有時特別想看2/∞,就會先找生肉來看,不然多是等字幕組。最近倉亮外景很吸引我,所以都有看。倉亮之後是橫丸的2/∞,哪天才輪到倉丸咧?《ジャニ勉》的訪談還是非常有意思的,尤其我團在這節目特別的放鬆,特別的豪放不羈,什麼都能聊什麼都敢做,能看到他們更真實反應,這是ジャニ勉特別吸引人之處。

 

每週日的関ジャム 完全燃SHOW,之前都只看與嘉賓共同演奏歌唱的部分,最近有個字幕組熟肉更新的很勤,就開始固定會看。每次看完都深切覺得~這真是個好節目啊!

看創作者聊歌曲創作的過程,或是作詞作曲時一些設定的方式,都覺得很新奇有趣。用輕鬆淺顯的解說,搭配上歌曲回放的對應,有助於觀看者以別種角度再次審視歌曲。我每次看完這節目,就特別想去找當集談到的歌曲來聽呢。尤其是看畫面即興作詞曲的單元,來賓在短短時間就創作出歌曲,整個過程常讓我驚訝和讚嘆。

 

 

透過這節目與音樂人的交流,對他們來說獲益很大。與嘉賓的合作演出,也迫使他們每週都需練習負責的曲目,彈奏力絕對增進很多。丸的日記說今天錄《関ジャム》,標題是紅色貝斯我在想他有哪把是紅色的?由他的字面敘述,感覺演奏的頗有成就感。能從不輕鬆的練習,到正式演出時享受沉浸音樂的樂趣,這些都是進步。丸說以前彈貝斯會追求POSE的帥氣,現在則覺得能彈得讓人讚賞是另一種帥氣。大倉也說過在《関ジャム》就是演奏者,因為演奏過程十分滿足,鏡頭少也不在意。兩人都有差不多的共識,可見這節目對他們影響頗深。雖說只要有出現怎樣都好,我還是會介意鏡頭少。鼓和貝斯是配角的時候居多,但看著他們專注打鼓彈奏貝斯的模樣,恩…很迷人。我身心靈都被療癒了。

 

丸最近彈著的是新女友,他前陣子在雜誌說斑駁貝斯是現在的本妻(有陣子確實都看他彈那把),想不到這幾個星期就換彈新小三了!而且本妻其實也不是斑駁的那把阿,所以看到他說最近本妻是斑駁的那把貝斯,我超想吐槽他!本妻能這樣換來換去的嗎。(笑)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