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兩場時,曾有衝動想寫…又不知道寫些什麼…。只看DVD都能吧啦吧啦亂寫一堆,為何置身現場反而腦袋空白?太奇怪了,嗯…精神層面過於衝擊反而腦袋當機?不過可以確定一件事,EITO坑我是穩穩的住下了,說的保守點,至少短期內一點都沒有任何想往外爬牆的欲望。這幾天回神了些,記錄一下。沒有詳細演唱會內容,隨性寫,要認真記流程我也沒辦法。

開場影片很帥!我不常用帥來誇他們,但這次真的帥氣。第一首へそ曲がり音樂一出現歌聲響起誒?舞曲!和日本Band曲開場不同耶,雖說早知道曲目有變動,但沒想到是這麼大的變化。接連幾首聽下來,阿…原來他們把後面的舞曲和BAND曲做調動了,也唱了幾首日本場沒有的歌。

舞台構成有主舞台、特區的舞台、靠近二樓三樓的小舞台,主舞台設計走簡潔路線,我想場地應該佔了很大因素,而且eito的舞台向來跟華麗好像也扯不在一起。走道延伸很長他們能近距離接觸到觀眾。It’s my soul和好きやねん、大阪這兩首較早期的歌也唱了,這一part六人分散在二樓的走道唱,丸還會隨著歌曲轉立麥換邊面對二樓和特區觀眾。22日我坐紫2E13算是比較上面了,還是能清楚看到安站在前面唱歌,很興奮太興奮,導致都沒怎麼認真聽他們唱。而且當時我內心超糾結,安雖然近在眼前…我眼睛就是忍不住往旁邊飄,想看安左邊的丸。終於能理解DVD裡看到的觀眾,人就在你面前眼睛卻看著別處的心情。

本來期待能看到抖音,台北場換成猜中文,起初我跟sei大都說好可惜,超想看抖音裡可愛的他們。後來兩場看完覺得,這也是他們對台灣展現的誠意嘛,為了台北場事先錄了這兩段影片,其實現場效果非常好,講中文還是有共鳴,內容真的很好笑,想逗笑大家的目地他們做到了。播放這段影片的時候,他們應該已經在台上準備了,看到台下觀眾笑聲那麼大,不知道他們臉上有沒有得意表情。是說呢,影片這麼好笑,前一秒大家還在大笑,下一秒就進入BAND帥氣度破表,反差這麼大的安排是故意的嗎。

整場我最喜歡BAND曲目這段演出,一直以來,比起舞曲…我更偏愛他們的樂團演奏,喜歡他們彈奏和演唱時享受音樂的模樣。丸的強勁bass聲一響起,啊!是NOROSHI!很喜歡這首,只是間奏聽來略雜亂,橫的小喇叭有些刺耳,聽來就是與其他樂器沒有融合的很好,是他真沒吹好?還是音響的錯?不過音響真的爛!明明他們唱得那麼好,呈現出的卻是那樣,可惜。22日聽到的聲音都破破的,很混濁糊在一起,甚至爆音。23日坐三樓,反而聽來比紫2E好非常多,位置與聽到的效果有關係?

唱完NOROSHI,丸亮安換樂器時,大倉打了一小段的鼓solo,啊~好棒!要是再長一點就更好了。對了,這次沒有bass solo,好想看他現場即興彈奏,能來個大山田合奏就更好了…。

BAND曲雖然只有五首,但有「象」好驚喜!現場聽他們演奏跟隔著電腦螢幕看真的很不同,很燃很high!這首的安表現非常亮眼,不論是唱或是吉他solo都好吸睛,我好幾次都看呆了忘了要揮手燈,會跌進安唱歌的情境裡阿。現場的他很有魅力,安好棒,他真的好棒。

橫在ズッコケ男道兩場表現很不同呢,22日和日本場一樣都是會去撩丸,23日橫是走下主舞台到台下控場,全場氣氛被橫炒到最高點,還有呢,橫這首扛了好幾句昴的部分,很適合他,發揮的也很好。

安的我鏡…好好聽!破音響還是覺得好聽,整個氣氛就是很沉醉的感覺。

倉亮的torn,糟糕~這段意圖使人意亂情迷啊!此時我表面雖冷靜,其實內心超崩潰的在尖叫。這首也是看到忘了要揮手燈。torn一結束,我立刻轉頭跟sei大說~他真的好帥!!(瞬間綠了好多)

橫丸的胖達…嗯,只能說可愛了。大螢幕上放了兩人另外拍的影片,超可愛的!害我看得超分心。

雛的KING坐在椅子一臉高高在上的痞樣,我都想跪下喊KING了。轉頭看了下人夫,他超high啊,雛真的很有男人緣啦。原本演唱會前想買隻雛扇讓人夫拿,人夫果斷拒絕,演唱會後他自己說後悔沒拿雛的扇子。這也是說好玩的啦,因為應援扇根本想買也買不到。

現在仔細回想起來,雛兩場是不是只說了謝謝丸山隆平這兩個中文?很故意阿他。

雛現場超可愛的,跟我印象中的他不一樣!說謝謝時一直假裝拉裙擺公主蹲,跟DVD裡常看到飯撒不走心的飛吻"呸",兩者反差很大。現場喊雛的聲音很大,在台灣他感受到了溫暖吼。

橫感覺蠻害羞的,經過二樓走道時眼神都不太和觀眾直視,有點閃躲(笑),真人很白很美很仙

中文的無限大,很驚喜!唱得還蠻標準的,比起說中文。他們還讓觀眾唱了一小段,想說他們怎麼這麼有自信台下eighter都會唱。

我非常喜歡ここに!ここに旋律很洗腦,也很耐聽。第一天看完走出小巨蛋時,之前沒聽過ここに的人夫都忍不住哼唱了,可見多洗腦。他還把手機鈴聲改成ここに(比我更狂熱),連PV也看了,MSKANJAM的ここに都看了,深深感受到他對ここに的熱愛,哈哈哈

第二天已經大略知道曲目流程,比較能注意到之前忽略的地方。大阪羅曼史第一句是大家合唱,我第二天才注意到,第一天到底在幹嘛阿!大概都處於恍神狀態吧。

原本昴唱的part改由其他人唱,丸的へそ曲がり起頭唱得很好,感受的到歌聲的瞬間爆發力。說來丸的聲音蠻特別的,唱不同類型歌曲會有很大幅度的變化,比如DO NA IWinter Love Song這兩首歌,他的solo句聽來簡直不像同一個人唱的。丸會唱也能唱,就是不夠穩定。還有就是,丸現場歌聲聽來更甜阿,橫的奶音也更重,不知道有沒有人也這麼覺得?

22日結束後看有人說在三樓被燈光閃到快白內障,所以23日我做好被閃瞎眼的心理準備,看完覺得…還好阿,可能是我位置在正中間,燈光效果從三樓看還挺不錯的,22日位置太偏沒法綜觀全場,焦點都在他們身上也沒注意那麼多。以純看演唱會的標準來說,我反而覺得坐三樓滿足度蠻高,前提是要自備望遠鏡。

第一場看完後,我就對人夫說了三次"明天要買望眼鏡"。還好有望遠鏡啊!23日沒買到週邊的怨念,我就全靠望遠鏡死盯著丸彌補了。

全程看丸的結果是心臟受不了刺激,快瘋了,嘴角全是止不住的笑意。

忍不住邊看望遠鏡邊跟人夫哀號:他怎麼那麼可愛啦~啊~受不了~太可愛~這幾句講不停,整場他一直蹦蹦跳跳的情緒好高昂,好多小表情太可愛,五官好精緻好好看,正面笑起來好甜,側臉的角度簡直無敵,超帥氣。丸全程飯撒不停超貼心,做一發藝沒形象顧慮放很開超爆笑,彈起貝斯那個冷冷的模樣…啊啊啊~反差大就是他的萌點阿,真的愛死他了。

紅色那套服裝他時不時就拉褲子,怕褲子掉的樣子,想說他是瘦了多少?才會原先服裝腰圍尺寸都變鬆了。前一場最後那件短褲,據說他跑一跑褲子就滑下來了,23日雖然時不時就拉褲子,始終就沒掉,結束時我跟人夫抱怨說:我都自備望遠鏡了他竟然沒掉褲子!人夫白眼看我反應冷淡。

因為我整場都在觀察丸,雖然聽到尖叫聲我還是沒分心鎖定丸,沒在第一時間看到大倉肉身餵魚的畫面,這是唯一可惜的事。

22日MC他們有刻意放慢語速,可能發現能聽懂的人比他們想像中多,23日MC就正常地說著了。對我這種日語渣來說很累阿,只聽懂4成吧,全憑氣氛在笑,不過沒影響,大家的閒聊還是有趣。

丸做了好幾個一發藝,那個煙火…看repo日本場也有做煙火,不知道是不是一樣?牛肉麵那個真的好笑,大家喊日文再一次,丸先驚訝後開心的小表情我實在受不了,他問大家要再來一次還是看新的,大家說新的,他臉上突然出現幾秒認真煩惱的表情。要做台灣人也能懂的一發藝,難怪他會出現猶豫表情。做之前他先把頭髮中分,大家就笑了,說完半澤招牌台詞台下大歡呼,丸超開心在台上跑來跑去,還指揮大家的歡呼聲,超可愛!覺得台灣觀眾超寵他,不管他做什麼都會大笑,沒有語言隔閡,沒讓他有冷場感難怪他開心。

大倉之前提過好幾次怕沒什麼人來看演唱會,MC時觀眾告訴他們週邊賣完了,他們的反應是高興的說謝謝。唉,他們是對自己在台人氣多沒信心?又想到大鴻週邊的少少備貨量,忍不住要心疼他們被小看了。所以他們那麼難得來當然要讓他們開心,要無止盡的寵他們才行。

23日一安結束,燈一暗廣播就要大家離場,廣播小姐口氣超兇一副你們快給我走的感覺,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怒了,eito call越喊越大聲蓋過廣播(23日真的比22日大聲很多很多),門打開他們出現時現場歡呼聲好大,他們用手勢比噓要大家安靜,沒用麥克風說了謝謝,啊~雖然沒唱歌這樣也滿足了。現在想起來,說不定要感謝廣播小姐激起大家怒意,廣播小姐第一天講話就那個口氣,應該蠻多人是累積了兩天的怒意。XDD

星期六看了SATURDAY PLUS,前一週就預告這週是台灣生中繼,丸都早起了,我當然要早起看看。

原來是選在迪化街霞海城隍廟做連線,一大早就有10幾個粉絲在旁邊跟看收錄,以為早起的我很厲害了,那些人更強。不過他瀏海中分有些顯得臉胖,明明本人那麼瘦,鏡頭上顯現不出他的好看。

節目中介紹了蒸氣海鮮鍋,看起來好可口,原本想說去台北要不也去那家吃一下好了,結果兩天下來只去了小巨蛋外面、小巨蛋裡面、還有小巨蛋對面的微風…為了買週邊其他哪裡都沒去,還取消了群組聚餐,卻一樣也沒買到…。

看丸日記放的照片,他和雛星期六去了故宮,星期日去了九份,兩人去的地方比我還多阿。他們很久沒一起玩了吼,吃吃玩玩,相對前陣子雛那麼大的工作量,在台灣應該放鬆不少。

本來在想演唱會要是他們唱了大阪羅曼史,我會不會突然多愁善感的想哭,原來並不會,我完全忘了要哭,整場都很開心,非常非常的樂。

不過阿,演唱會是很開心沒錯,但最開心的還是和小夥伴們相認(雖然有的我突然間連結不起來名字~sorry),覺得大家人都超好又很熱心,eighter都是溫暖的人呢。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