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觀看前這部戲對我來說是卡司吸引我

劇情嘛就覺得頗一般般

反正這種以熟年女性為題材的戲,套路差不多就這樣,

先別期待太多才不會失望。

昨晚看完後,嗯哼,沒期待是對的,

果然很一般般,劇中角色設定不太有新意,

幾個角色都看的到別齣戲的影子。

 

 簡單說故事就是講述,

因為過勞及壓力變得有些大叔化的女子,周旋於年輕肉食男及中年毒舌男的故事

倒是較讓我訝異的是尺度啊!

和大多趨於保守的日劇相比,《最後的灰姑娘》和性有關的對白台詞不少,

劇中角色的裸露尺度稍寬,肢體親暱動作也多。

 

 看完戲有些想法不吐不快,這篇是吐嘈文,我就條列式碎唸好了。

 

開始~

 

 ★主角遠山櫻,角色設定為---

因多年來認真工作性格變得頑強,缺乏戀愛有點大叔化的39歲女子。

在家的邋遢樣和干物女小螢類似,

不過小螢上班時可是很光鮮亮麗啊,和遠山櫻一路不修邊幅到底的態度完全不一樣。

覺得遠山櫻從事美髮業,卻不重視穿著、甚至頂著一頭亂髮在工作,

這點就頗不合理,

自己都糟成這樣,是要如何說服客人她是很專業的髮型設計師呢?

總之,篠原涼子第一集的造型完全不賞心悅目,

去參加聯誼的那套古董套裝更是嚇人,

我想不出櫻有何堅持穿這套服裝的理由啊!














 

 ★像《Around 40》一樣,照慣例,主角身邊總是要有好友,

《最後的灰姑娘》也不例外,設定了兩個性格迥異的女性角色,

家庭主婦武內美樹和失婚肉食女長谷川志麻,來當遠山櫻的好友。

家庭主婦美樹這角色走老路線,

沒啥特別,就是夫妻不睦或婆媳失和之類的;

而失婚肉食女長谷川對男人來者不拒,甚至幾近病態的渴求肉體關係,

怎麼看都覺得很像《慾望城市》裡的珊曼莎,

長谷川這角色的原形,編劇應該多少有參考珊曼莎吧!

但長谷川這角色感覺又更病態些,

尤其第一集她就主動誘惑了好友的先生上床(雖說她並不知他是美樹老公),

感覺這條線的發展會比主線更波濤洶湧呀!

 

 ★中年毒舌男立花凜太郎,

對櫻的毒舌樣分明很像《螢之光》裡的部長,差別在職業設定和性格不同。

倒是蓄鬍做帥氣打扮的藤木直人,看起來還行,

和櫻逗嘴時的毒舌很一針見血,兩人吵架的對手戲不錯看


★年輕肉食男佐伯廣斗,

第一次看三浦春馬演這種帶點輕佻卻又帥氣的角色,

臉孔依然好看,眼神也挺誘人的,

但,那頭蓬鬆捲髮(汗),

我實在覺得不太適合他捏,帥度減低不少呀。

另外,演睡在春馬身旁的市川由衣,應該戲份不多吧?

覺得她蠻犧牲的捏,露的頗多。


 

佐伯明顯就是受千代子所託而接近櫻,

劇末時,櫻一早醒來,發現和佐伯同床而驚慌不已的橋段,

《螢之光2》裡的瀨乃和小螢也有類似戲碼,

這樣看來,就覺得頗無新意。












 

這段春馬弟弟的黑色大內褲有雷到我,

……怎麼不穿個小件點的內褲啦!


 

 劇情雖然沒新意之後劇情發展也可以猜的出幾分

看在演員魅力上,打發時間看看倒是可以

劇中有些對白還蠻有趣,至少觀看時沒負擔挺輕鬆地。

 

 以上,吐嘈一堆我還是會看第2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