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似乎很多人都哭了,


我大概是鐵石心腸吧,


頂多替德茹有些心酸酸而已,倒是一滴淚都逼不出來。


其實最悲的部份我覺得還沒來,


仕德和其他家人得知奕茹病情後,


大家的對奕茹心疼的反應才是更讓人難過。


這愁雲慘霧的一集還好有花花耍三八,


至少帶來一點點歡樂。


 



你看看你看看〜


仕德問了無數次的怎麼了啊!但奕茹不說就是不說。







 


可以理解奕茹沒把事實告訴仕德的心情,


畢竟一切都尚未肯定,


等待檢查報告的心情的確煎熬,


向來貼心的奕茹應該是不想讓肩扛一家重擔的仕德擔憂,


所以選擇自己先堅強面對。


但,這種什麼都不說的故作堅強,才更讓人不忍心。


 


仕德察覺出奕茹的不快樂,但奕茹就是口是心非的否認。


這樣什麼都不說的模式,


像在看《戀夏38 》小青對阿寬隱瞞病情的橋段,


當時看到這部份時,就非常不能認同小青的作法,


導致看後段劇情不太能入戲,


就是覺得明明可以不用搞的那麼悲,


為何小青在面臨選擇時竟寧願走向偏路?


會導致如此悲劇小青自己要負絕大責任。


不管說謊的人是基於何種理由而選擇隱瞞真相,


對最親愛的人來說,這就是種錐心刺骨的折磨。


 


我想《真愛趁現在》應該不是走這種老套路,


因為宇威說早就開始哭了嘛,


那就表示他很快就會得知奕茹的病情,


看預告楊爸爸應該是知道了,那仕德星期四這集應該就會得知,


然後下星期過年期間,就是看夫妻齊心對抗病魔。


這樣的安排還不錯吧!


但我不是編劇啊,而且還老猜錯劇情,噗。







 


仕德察覺奕茹悶悶不樂,花心思想逗奕茹開心。






 


我就是愛這種仕德寵溺著奕茹的幸福感呀!







 


對照兩人不一樣的神情,這段有點小心酸。









 


這句好恐怖,有關鍵字,但仕德沒察覺。





 


雖然又是老套的肉麻話,但仕德講起來就是好有說服力。


還是說……只有愚粉才這麼覺得?









 


這回答,噗,仕德果然是楊奕茹專屬痴漢啊!












 


看著采蓉說出惡性腫瘤後,奕茹無法接受似的跌坐在椅子上,


此時,我超在意為何采蓉並未詳述病況及治療方式,


找出病症的破解法不才是當務之急嗎?


一定是我太認真於現實情況,才會那麼計較這種細節,


導致無法跟著奕茹入戲,一點悲傷感都沒有。


不曉得編劇想到怎麼救奕茹了沒?


昨天有則醫療新聞和奕茹情況好相似,編劇快去抄。


 


這一段兩人的相擁,好自然,好有夫妻感。









 


下集預告〜


慶祝仕德生日。


楊爸爸和奕茹哭哭,


應該是得知病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