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之炎  

 

改編自島本和彥的漫畫原作『アオイホノオ』,編、導是福田雄一

沒看過原作,光看到福田雄一這四個字,未看先猜大概又是部極盡無厘頭搞笑的劇。

果然,真的很爆笑!!看第一集時我笑聲完全停不住啊!!

頻頻被劇情和演員的誇張演技戳中笑點,我實在好吃福田雄一這一套。

 

劇情大略:

時間設定在80年代,場景是大阪藝術大學,主角焰燃是立志成為知名漫畫家的大一新生。

故事圍繞著以焰燃為中心的當代知名動漫創作者,講述他們未成名前的故事。

 

光看這樣的劇情敘述還真難引起我觀看慾望,

原本是沒打算追這部的,純粹是看到網上有人提到劇中主角的同學是庵野秀明,

連其他幾位同學也是現今在動漫界有舉足輕重地位的人,這才激起我些微好奇心。

反正深夜劇時間短很好追,加上這季也沒什麼讓我很熱衷的劇,

衝著看福田雄一能否變出新把戲的心情,先來看個一集好了。

沒料到我一試成主顧,連著看了兩集。

 

青之炎 EP01  

 

先說飾演主角焰燃柳樂優彌

我一開始真無法相信他是我印象中的柳樂優彌!

變得更瘦以及妝感造型,

讓我無法和《伽利略XX~內海薰最後的事件》中的他聯想在一起!

傻氣當摩多可愛阿,這位焰燃只讓我一直想到浩角翔起的阿翔。XD

劇中焰燃有很多心裡OS,他必須做許多表情來配合著這些心情台詞,

對於這點我絕對要給柳樂優彌按個讚!

不愧是影帝啊!顏藝超強!

雖然用得是很誇張的演法,卻正好表現出主角莫名自信的熱血感。

焰燃超豐富的表情加上不時吐槽的台詞,讓此劇的趣味感大大提升。

因為柳樂優彌無極限的誇張演技對應起劇情超有效果,

以致於我現在焦點全擺在期待他表情還能多機車!

尤其是焰燃講著一本正經的熱血台詞,搭配上劇中莫名其妙場景時,

兩者製造出的違和感更是讓人崩潰的想笑。

 

青之炎 EP02  

 

看柳樂優彌的誇張表情!有這種的~

 

青之炎 EP02  

 

還有這樣的~

 

青之炎 EP02  

 

焰燃超莫名的自信感也是劇中讓人爆笑的點!

我都想說他這是哪來的自信啊!XDDDDDD

 

青之炎 EP01 青之炎 EP02 青之炎 EP02  

 

因為年代設定在1980年,所以劇中人的穿著和背景也是濃濃復古風,

像是些桌邊小物或是很大台的錄放影機,都讓劇更有時代感。

好想知道這劇的預算是不是有比勇者義彥高,畢竟考究場景也是要花錢的!XD

片頭的色調以及歌曲風格也是走復古路線!

 

劇中出現了許多動漫界的知名人物,

像是焰燃的同學庵野秀明(新世紀福音戰士導演)、

山賀博之(GAINAX動畫公司社長)、赤井孝美(GAINAX董事),

也在台詞中不斷提到安達充高橋留美子宮崎駿

雖說我對動漫說不上十足著迷,但這幾位實在太有名,

連我這種說不上很關注的人也看過他們的作品,在劇裡提到這些人名讓人很有參與感啊。

因此,當第二集庵野熱衷看著電視,喃喃自語宮崎怎樣又怎樣時,

一旁的山賀問:宮崎是誰?你認識他嗎?不然怎麼叫的這麼親切?

這一連串的問題更是惹得我大笑啊!

 

青之炎 EP02  

 

飾演山賀的室剛算是福田雄一的固定班底了吧!

看官網人物相關圖發現了佐藤二朗(也是固定班底),

目前看完兩集還沒看到他登場,期待!(我很喜歡佛祖的喜感啊)

 

青之炎 EP01  

 

飾演焰燃學長女友的山本美月,在劇中一口濃濃大阪腔很引人注目!

還有她那特別的瀏海更是讓人不自覺多看幾眼!(不是因為太美而是太奇特)

 

青之炎 EP01  

 

在劇中庵野是刺激焰燃鬥志的存在,因此,兩人的交手時刻更是趣味感爆發!

自信滿滿的焰燃還在得意自己手翻書的成果時,

驚覺庵野的手翻書作品層次和自己不在同一水準,焰燃此時的反應超級好笑!

 

青之炎 EP01 青之炎 EP01 青之炎 EP01  

 

看到庵野說要做感動人心的作品時…..我笑了!

這句台詞怎麼讓我覺得有股惡意阿!XDDDD

 

青之炎 EP01  

 

還有,奔跑中的主角也是此劇定番!

明明焰燃的台詞就很熱血,我卻老是被他戳中笑點。

 

青之炎 EP02  

 

焰燃在劇中對動漫的理解和剖析其實都有他獨到的見解,

但他表情實在太搶戲,害我都沒法好好理解他說的台詞啊。

其實焰燃不做誇張表情也是有帥的時候!如下圖。

 

青之炎 EP02  

 

喜歡動漫的人因能理解不時亂入劇中的動漫梗,絕對能得到比我更多的樂趣。

深覺喜歡動漫的人不可錯過《青之炎》啊。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