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身  

 

最近跟著進度追『變身』,它算是目前續追的幾部日劇中讓我看得較投入的劇。

以追劇期待感而論,『家族狩獵』排第一的話,『變身』就第二吧。

『變身』改編自東野圭吾同名原著,

不過吸引我看得原因並非這位人氣作家,而是飾演主角的神木隆之介

他的作品我看得不多,『SPEC』、『家族遊戲』、『聽說桐島退社了』就這些而已,

但出色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童星出身的神木隆之介就算他現在已21歲,

或許是礙於稚氣臉龐及身高限制了他的戲路,向來多飾演少年或學生的角色。

而此次劇中角色的人設總算讓他脫離以往既定印象,應該可算是他轉換為大人角色的作品。

此外,劇中飾演主角戀人的二階堂富美,自然的演出也頗引人注目。

查了下她的資料,才驚覺她竟有演出『熱海搜查官』!我完全沒印象!

龍之女』裡的思戶我就多少還有些許記憶,這跟戲分多寡也有關啦。

第一次對她留下深刻印象是因為『Woman』!

當時她一出現,我內心就一陣疑問「是宮崎葵嗎?未免也太像了!」,

加上她的角色內心戲層次多,當然更容易對她有記憶。

二階堂富美前陣子和渋谷すばる共演電影『味園ユニバース』,

憑著愛屋及烏心態,就多少也關注了下她。(笑)

 

變身  

 

成瀨純一(神木隆之介)於聖誕夜在珠寶店

為戀人葉村惠(二階堂富美)選購戒指時遭遇搶劫,

純一為救小女孩而頭部中彈重傷送醫急救,

雖順利挽回生命,卻被該院醫師做為世界首例腦移植手術的實驗品。

 

變身  

 

純一雖然接受了腦部移植手術逐漸康復,但不知不覺中他的性格開始變得易怒且凶暴。

原本熱愛繪畫的他,不僅畫風驟變甚至不想再重拾畫筆。

對於一直陪伴的他不離不棄的女友小惠,純一竟然出現了許多嫌惡念頭,

他明知小惠對他的好該令他感激,但內心卻有某部分在抗拒著她。

連以往工作上好伙伴如今在純一眼裡,都像是米蟲般的存在。

純一憤世嫉俗的殘暴傾向越來越嚴重,甚至開始出現難以克制的殺意。

不只是純一了解到自己性格的變化,

連小惠也感覺到純一變了,不再是以前總是對她溫柔的純一。

純一恐懼自己的改變,也害怕原本的人格被逐漸取代,於是他開始追查有關捐贈者的真相。

目前劇情進度來到純一發現捐贈者,竟是當初槍殺他的歹徒京極瞬介。

 

變身  變身  變身  

 

看了三集,純一集集宛如坐雲霄飛車的心理變化,非常挑戰演技。

前一刻還像個溫和的好人,會因一個契機,驟然出現厭煩情緒或者是鄙視的神情,

抑制不了殺意憤怒拿刀欲殺人時的邪惡面容,

而後驚覺自己怪異的驚恐,因害怕而哭泣時無助感,

都讓人好讚嘆神木這一連串不同情緒的詮釋。

神木隆之介蠻適合演這種性格丕變且多重的角色。

 

變身

 

目前劇情看來推理成分不高,

第一集時,歹徒京極瞬介於警方留存照片中,就清晰可見頭部有縫合痕跡,

等於一開始就告訴觀眾捐贈者是京極瞬介。

而有關腦部移植手術方面,

警察倉田曾對堂元教授問到,移植腦部是否需在人存活狀態下操作?

以此推測當時京極瞬介或許並未死亡,

但堂元卻為了自己的首例腦部移植活體實驗,選擇讓京極瞬介死亡保住成瀨純一。

我想之後的兩集大概就是交待京極瞬介的過去,

及純一該如何面對漸漸改變的自己…這樣的劇情吧。

未看過原著不曉得結局如何,但感覺的到結局應該不會太好。

依目前走勢來看,純一逐漸邁向自己都無法控制的未來,注定是悲劇色彩濃厚的角色。

但這樣推敲似乎過於簡單了些,不像東野圭吾風格阿。

或者是,純一腦中不斷出現的童年夢境,根本就是自己的兒時陰影??

劇中刻意導向京極瞬介,其實是蓄意誤導觀眾的操作手法?!

純一現時的轉變是因中彈,而觸發了腦中原被掩埋不再想起的痛苦記憶?

 

變身  

 

移植腦部手術已超越道德範圍,被移植者面臨兩種人格的煎熬,如此活著也太痛苦。

我想這樣的案例只會出在小說或戲劇中,

就算未來醫學科技如何發達先進,此種移植手術應不會被允許的。

 

第四回預告,批露了純一和橘醫師的親密戲,

哎,我有些難接受神木弟弟演這樣成熟的橋段阿!

這對外型上看來就明顯的姊弟配啊!違和感好重!

害我一時間突然覺得純一這角色,應該找比神木隆之介多個幾歲的人來演才對!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