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行摩天輪 最終回  

 

直到最終回,案情方面依舊刻意的故弄玄虛。

慢慢抽絲剝繭最後一刻事實的真相大白,

行兇動機的一念之間,瞬間搗毀了一個家原有的幸福。

就算有不足為外人道的糾結,也或許僅是外人眼中表淺的幸福,

但對置身其中的家人來說,那些微幸福破滅後打擊還是猛烈的叫人難受。

前面劇情一直刻意導引觀眾將高橋弘幸汙名化,

想像他…也許是個只重視孩子成績的家暴父親。

最終回終於還他清白,高橋弘幸就是個疼愛子女和妻子的好爸爸。

這答案真令人不勝唏噓!!

★★★好喜歡這首帶點空靈感的插曲,放上來。

 

夜行摩天輪 最終回  夜行摩天輪 最終回  

 

至今我總認為,殺人與否在於有無理性。

然而事實上,關鍵在於有沒有人制止你殺人。一一一遠藤真弓

看完最終回後更深覺這句話的深刻意義!!

被憤怒突襲的淳子,理智突然斷了線,

在她拿起良幸獎盃的那一瞬間,若是有人適時制止了她,情況也不會變得如此難以收拾。

看到弘幸倒在血泊中的淳子,丈夫無助的緊握她的手,

這一秒,淳子絕不想承認自己殺了珍愛的人!!

無措、恐懼、甚至是再多的後悔,也無法挽回已逝的生命。

是這樣的心情,才讓淳子始終不願說出當晚真相吧!!

因為這赤裸的真相不僅已讓家庭崩壞,也可能奪走孩子們對她的信任。

 

夜行摩天輪 最終回 夜行摩天輪 最終回

 

在前幾集時,劇中用角色們誇張的情緒來製造張力十足的氛圍,

因過於刻意的反差讓我微詞頗多,總覺得不欣賞這樣蓄意賣弄來抓住觀眾的手法。

但整部劇看完後我評價變了!

雖然後三集是常見的全員大洗白情節再現,這溫暖的調性和前五集全然不同,

但我喜歡這樣的改變。

至少看著戲的我在心疼高橋一家遭遇時,尚能慶幸遠藤家找回了想要的幸福。

 

夜行摩天輪 最終回  夜行摩天輪 最終回  

 

高橋家的三兄妹,真的是好孩子啊。(拭淚)

我特別喜歡第8集裡,高橋三兄妹彼此緊握著手這一段。

三兄妹走出屋外,被團團媒體包圍的他們依舊不畏懼的向前走。

人群中出現『殺人犯!!』的呼喊聲,慎司被憤怒的群眾推擠,

走在前方的良幸立刻回頭緊緊牽著弟弟慎司的手,

慎司也緊握住姊姊的手,三人繼續前進。

 

夜行摩天輪 EP08 夜行摩天輪 EP08 夜行摩天輪 EP08  

 

『媽媽對我們說過,兄弟姊妹要團結互助,

一個人戰勝不了的事,三個人就能戰勝得了,總有一天會領悟到手足情誼的珍貴。』

此時畫面搭配上慎司的旁白,令人更感動於他們的手足之情。

雖然前面幾集在良幸的自白中,他說過自己害怕麻煩不想承擔責任這樣的話。

但現今看來,良幸是很有擔當的大哥,

他夠冷靜理智來面對這些讓家庭失控的局面。

比奈子和慎司正因有著良幸可以倚靠,才能無所恐懼。

 

夜行摩天輪 EP09  

 

第9集最後良幸說的這幾段話,完全挑起觀眾的好奇心!!

他對真弓說:「我已經做好覺悟了。遠藤太太能麻煩你一件事嗎?

將來不管發生任何事,希望你能照看這房子。

我該怎麼做才是對這個家最好。」良幸在內心思索著。

他主動打電話給媒體說:「我有些話還沒有告訴警方。

記者會時說:「我們家有一個不能為外人道的祕密。

尤其這句根本大爆點!!

什麼祕密啦!!(怒)

害我以為良幸和兇案有關,總不會兇手是他吧?!這樣也太驚人了!!

真的還好我是現在才追劇啊~

要是那時追劇就得等個一星期才能知道答案,未免也太煎熬。

安田在最後五集不僅戲份整個增多了起來,角色方面也很有發揮,

不,應該說…這齣戲其實很吃演技,正因幾個主要角色演技都不錯,才讓戲更有張力。

(唯一讓我較嫌棄的是宮迫博之,從他臉上神情我常看不出他想表達什麼。)

 

夜行摩天輪 最終回 夜行摩天輪 最終回  

 

良幸開記者會意圖將案件導向殺人者實為被害者,

製造出父親是施暴者的假像,換取世人對遺族的同情。

利用媒體來達到自己想要的訴求,這種手段或許自私,

但不得不同意這是對高橋家最好的做法。

至少,留下來的家屬們不必再忍受世人嘲笑輕篾的眼光。

 

夜行摩天輪 最終回  

 

我似乎沒怎麼提到遠藤家,對於這家人…我實在喜歡不起來。

認真想了下~遠藤家比較喜歡的是段落是,

啟介不再逃避和真弓一起面對女兒問題,以及真弓終於鼓起勇氣反駁社區太太們的碎嘴。

另外,大家一起清理高橋家屋外亂貼的紙張,

這段雖然有些矯情,但確實能達到挑動觀眾感動情緒。

 

夜行摩天輪 EP09  夜行摩天輪 EP09  夜行摩天輪 最終回  

 

《夜行摩天輪》裡描述幾個家庭崩壞的事,讓我頻頻想起這季追得很勤的《家族狩獵》。

頗類似的題材呀!

家人間不說出口的秘密讓隔閡越來越大,

失控的情況也許在一瞬間就會發生,終導致無法收拾的殘局。

還好,家人間的愛還是能克服一切,

就算之後的路也許艱難,只要彼此相依緊握著手,至少多一分邁向前的勇氣。

 

==============分隔線===============

 

以下,腦內小劇場。

之前看《總會有辦法的2》時,

完全很難理解小昇(安田章大)對於只見過幾面的春菜(宮崎香蓮),

明明沒什麼深刻的交情卻總是控制不了情緒的想照顧她。

 

總會有辦法2 最終話  

 

看了《夜行摩天輪》後終於恍然大悟,原來是前世兄妹情誼惹得禍!!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