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話是南方仁心境大轉折的一集,

 

從一昧只想回到現代,或放棄的認為就這樣死在這時代也無所謂,

 

在歷經自己染上霍亂後重生、及目睹多惠的死之後,萌生了在這時代努力活下去的勇氣。

 

我很喜歡仁醫裡各個角色的台詞,讓我倍受感動;

 

既然沒想法寫文,那不如就把我愛的台詞貼上來好了。

 

南方仁的內心旁白,字字句句都感受到他對未來的愛。

 

我很好奇接下來的劇情發展,這溫柔可愛又體貼的咲……是否能引誘到南方仁劈腿咧

 

附帶一提,大澤隆夫的聲音好迷人呀!

 

南方仁:「裝帥的人是我,其實我是覺得,

 

死在這裡也無所謂,因為我根本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的人,

 

是的,我差點這麼說,看過無數人為了生命在努力抗爭後,我居然還可以傲慢的這麼說,

 

因為,我心裡一直有個聲音,死了的話……是不是就能回去了?

 

是不是就能回到你的身邊了?未來。」

 

 

 

喜市:「沒事的…大夫…人總有一死,

 

只不過…有點對不起你,你那麼辛苦才救活我們……。」

 

南方仁:「咲,我是從未來來的,也許你會覺得難以相信。

 

我一直在思索,所做的事會不會改變歷史,所以當時才沒說出霍亂的治療方法,

 

我害怕自己會改變未來,因為我也許會改變身邊某個人的命運,

 

也許會奪取某個本應幸福的生命,這是連神靈也恐懼的行為。

 

可是,改變未來什麼的,說不定只是我自己設想的天大誤會罷了。

 

那些被我救活的霍亂病人,就算我什麼都沒做,他們也可能獲救,

 

又或者,如果我沒來,他們說不定不會感染上霍亂,

 

本應死於馬蹄下的多惠夫人,只不過是換個死法,變成被武士刺殺喪命,

 

歷史說不定會將我所做的一切都抹去,絕對不讓任何事情發生改變,

 

既然這樣…既然這樣…我到底在做些什麼事啊!」

 

 

 

咲:「大夫,您改變了我的命運喔,

 

自從遇到了大夫及大夫的醫術,我明白了很多以前所不知道的事,

 

能感受到脈動的聲音,感覺我真的是活著的。」

 

南方仁和未來的合照,在第1集裡手勢變了,但在第3集又變回原樣,這意味著什麼呢?

 

南方仁:「未來,我決定了,歷史比我所想的更強大,所以我也要毫無畏懼地前進。

 

反正人能做的,只是努力地活下去,我要儘可能地用這隻手去拯救人。

 

然後,就算只有一點點,如果能推動醫學前進的話,說不定就能改變你的命運,

 

這可能性幾乎為零,但一定不是零,因為蝴蝶微弱的振翅,也可能演變成風暴。」

 

很喜歡內野聖陽的坂本龍馬,性格豪爽奔放不羈,很難得大叔也能吸引到我對他的注意。

 

坂本龍馬:「以前我一直覺得,要改變這個世界,就要跟誰並肩作戰,

 

但是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所以沒辦法和他們成為真正的戰友。

 

現在我想走自己相信的路,就算那是一條孤獨的路,

 

只要是正確的路,戰友也會隨後跟上來的,有人教會了我這個道理。」

 

小出惠介這一話戲份多了些,但這一段我怎麼覺得他跟阿摸犯了一樣的毛病咧?

 

手的動作過多,很不自然耶,害我很想要他把手綁起來演這段。

 

扎起小馬尾的南方仁。

 

 

 

笑的很傻氣的南方仁,其實挺可愛的,但把”可愛”這詞用在大叔身上似乎有點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