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緯來日本台427PM745播出第1集,之後為PM800

 

基本上此戲簡略說明即是「落魄手機小說家VS任性難伺候女童星之生活點滴全記錄

 

主要人物:

 

山下耕太郎(もこみち)→24歲未成名的手機小說家,

 

在雜誌社做兼職的工作,過著貧窮的生活。

 

櫻井杏(吉田里琴)→擁有高知名度的童星,是個聰明機靈、十分早熟的6歲小女孩。

 

兩人之間的關係小杏是耕太郎姐姐的女兒,

 

耕太郎姐姐和耕太郎並無血緣關係(父母再婚而成姐弟)

 

主要看點:

 

1、看耕太郎被人小鬼大的小杏耍的團團轉的過程。

 

2、經過時間相處與集集考驗的一連串事件,

 

       倆人從互有敵意與不信任感,到相互信賴並扶持的關係。

 

我的另類看點:

 

1、耕太郎的服裝表演與演技觀察。

 

2、耕太郎與小杏潛藏的粉紅氣流,這倆人曖昧的關係絕對不是我的遐想而已,

 

       從第6集最後耕太郎在海邊對小杏”愛的告白”就可嗅出端倪阿,

 

       什麼手牽手一起走下去之類的話……耕太郎全說了,擺明了就是”愛的告白”嘛!

 

      789集更把倆人的曖昧關係發揚到最高點,連倆人同床共枕的橋段都來了。

 

邂逅契機:

 

耕太郎的姐姐大空雛子(YOU)要去國外發展她的影藝事業,

 

於是把女兒托給自父母死後就全無來往的弟弟。

 

當然,強托女兒是沒經耕太郎同意的事,

 

但耕太郎在迫於無奈下,只好接受需照顧小杏3個月的事實。

 

原本生活毫無交集的倆人,就在此原因下被迫同居了。

 

此戲走溫情路線,屬溫馨小品類,

 

光看耕太郎與小杏這一大一小的組合,

 

在題材上看來應有更多發揮之處,

 

不過我對腳本頗有微詞阿,

 

每集的事件與一般日劇常用模式雷同,發展模式大概都猜的出來,

 

加上戲的節奏略嫌緩慢,因此降低不少追戲的期待感。

 

看此戲對我來說最大的動力,就是看速水的演出,

 

雖說此戲在我看完第1集時就很想放棄,

 

1~9集過程中碎碎唸與唉聲嘆氣都出現了,

 

但憑著對速水強大的愛,我還是硬撐了9集,

 

還每週盼著字幕版,還幾乎每集都發文,

 

現在想想…都不禁佩服起自己來。

 

依照慣例,我依然只提自己在意的部份,

 

其他諸如社長、經紀人、小杏的身世……皆不在我關注範圍。

 

比起被水嶋瓜分不少戲份的「絕對彼氏」,

 

這「OhMy Girl!!」可說是速水個人秀,

 

耕太郎的戲份非常多,其中還包含不少與小杏的對手戲。

 

1集小杏被耕太郎從水裡救起後,

 

這一段倆人的對戲真的沒什火花,速水盡力的”演”著耕太郎,

 

都說是”演”了,就可看出我多在意那種不自然感,

 

這段他表現的太刻意了點阿。

 

而小杏這段也沒好到哪裡,哭的很矯情,整個很假的感覺。

 

或許,搭檔的默契是需要培養的,

 

尤其此次與速水搭配的還是小女孩,這對速水來說也是個演技上的考驗吧。

 

這兩位主角,在後面幾集表現的比第1集自然多了,

 

7集倆人對談時,耕太郎柔情的望著小杏,與之後的擁抱,

 

看的出倆人之間的情感依賴阿。

 

最後一集倆人的道別戲,這一段我很想說小杏跟耕太郎表現的不錯呀,

 

循序漸近的情感爆發呈現的很自然。

 

 

 

關於耕太郎與小杏的穿著也提一下好了。

 

小杏的造型在前幾集時走的是”早熟華麗風”,整個打扮就是個小大人樣,

 

但之後的穿著就越來越可愛,較回歸這年紀小孩應有的裝扮,

 

這應該與劇情走向有關聯吧,

 

耕太郎不都一直堅持這年紀的小孩就該有屬於這年紀的樣子與生活嗎。

 

至於耕太郎的打扮雖說比不上「工作一姐」的田中邦男,

 

但已經比奈特和雅也強很很多了,

 

尤其是後幾集頭髮長一點的耕太郎,奈特的感覺有時會突然跑出來,

 

讓我在截圖時頻頻暗自讚嘆:「耕太郎怎麼那麼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