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都是速水的戲哩

 

重點→耕太郎的夢想。

 

值得注目片段→小杏與峰子合力把耕太郎的手稿裝訂成書,

 

             讓對寫小說已心灰意冷的耕太郎很感動。

 

小杏憑電影獲得「最佳女主角」獎,是當紅的童星。

 

另一方面,耕大郎在小説新人大賽落選,手機小説的訪問人數又全無進展,

 

他的夢想完全沒有實現到,這讓耕太郎頗覺沮喪。

 

某日,耕太郎接到綠優社的來電,

 

説是想為耕太郎之前參賽小説《虹色的郵件》出版成書,這讓耕太郎雀躍不已,

 

但出版社卻要求耕太郎先預付80萬日圓保證金,待小說出版後再全數退。

 

看到這兒我就發覺這一定是詐欺

 

這絕對是很虐人的一集,因為.....耕太郎的夢想就要被毀了。

 

阿......討厭!我不想看耕太郎那麼慘啦!

 

耕太郎為了出書,把雜誌社的工作辭了,這讓總編很生氣。

 

我覺得耕太郎有時太任性,做事太衝動了,又聽不了他人意見,

 

說實在,這總編實在對耕太郎很好阿……

 

好到我都忍不住懷疑…他倆是否有特殊關係

 

為了籌80萬,他不僅借了錢,

 

白天還到工地打工,晚上忙著改稿,幾乎沒有睡眠時間。

 

看著忙錄的耕太郎,峰子自願幫他照顧小杏起居。

 

耕太郎為了籌錢,在走投無路時,竟不惜下跪去求總編借他錢。



小杏疑問的說:「耕太郎可以不要去打工,專心寫稿就好阿。」

 

峰子:「那樣耕太郎沒錢阿。」

 

小杏:「為什麼耕太郎老是那麼窮?」

 

峰子:「也許他是為了追求夢想吧。」

 

小杏:「咦…..追求夢想會變窮?」

 

小杏這番話真的是很天真阿!

 

為了夢想而努力堅持,等待的就是得到世人的認同,

 

但在未到達目標時,就有許多人迫於生活壓力而必需放棄夢想。

峰子由朋友口中得知耕太郎或許被騙了,著急的詢問耕太郎。

 

耕太郎不敢相信自己受騙,照著地址查詢,

 

才發覺綠優社一個月前早已倒閉,這讓耕太郎震驚不已。

 

安野好意約了同事一起幫他慶祝出書,

 

這讓耕太郎不僅說不出自己被騙,還讓他心情更是沮喪憤怒。

 

峰子為了鼓勵耕太郎,上網留了匿名的留言給耕太郎。

 

看來峰子真的很在意耕太郎阿!

 

看了5集,我似乎越來越習慣看3人一起同居的生活,

 

就算編劇硬要把峰子和耕太郎送作堆,

 

我也不反對了﹝我算哪根葱,反對也沒用阿﹞。

小杏把耕太郎的手稿裝訂成書,

 

並說期待耕太郎在成為有名小說家以後,

 

要請她吃好吃的,這是早約定好的。

 

耕太郎翻到書末,看到小杏寫著:加油,耕太郎!

 

這溫暖的言詞或許是觸動了耕太郎已喪志的心,

 

他忍不住的哭了起來。

 

此時,入戲很深的我……已眼睛泛淚,這戲終於有能感動我的地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