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劇由《東京タワー オカンとボクと、時、オトン~》改编。

 

原著是lily從年幼時代起,到母親逝世,描寫家族親情的自傳小說。 

 

1979年,雅也(速水もこみち)與母親榮子(倍賞美津子),

 

一起生活在福岡縣的小倉。

 

因為受不了丈夫兆治(泉谷茂)的冷落和婆婆富美子的挑剔,

 

一天,榮子帶著雅也離家出走,搬到了榮子的娘家筑豐居住。

 

來到陌生的環境,雅也對母親更加地依賴,

 

榮子也開始在妹妹經營的小餐館和水果市場幫忙,

 

以維持母子二人的生計。

 

雅也總是藉口肚子痛而不想去上學,為了讓兒子擺脱孤單,

 

榮子為雅也找來了兩名小伙伴,耕平和前野。

 

榮子經常請雅也的小伙伴們到家裡吃飯,這讓雅也感到非常有面子。

 

 

 

一晃十年過去,到了1989年,

雅也和母親在筑豐一所廢棄的醫院裡已生活了很多年。

 

即使雅也上了高中,還是把他當成小孩子來照顧;

 

正值反抗期的雅也不喜歡老媽在朋友面前還叫他的小名,

 

一天到晚囉唆,其實雅也的內心還是很依賴老媽。




高中畢業前夕,雅也說什麼也想去東京念美術大學,

 

於是把老媽留在福岡的鄉下,獨自一人來到嚮往已久的東京。

 

然而,東京的生活卻不如他所想的好過,

 

看到同學們個個優秀又多金,自己卻是什麼都不行的土包子,

 

就開始自暴自棄,整天遊手好閒,靠著老媽每個月寄錢過活。

 

 

 

即使如此,老媽為了讓雅也過得好,多打幾份零工賺錢,

 

還跟鄰居炫耀自己的寶貝兒子在東京唸書;

 

好不容易畢了業,求職到處碰壁,只好靠打工維生。

 

直到從母親的來信得知外婆住院了,雅也驚覺自己不曾為外婆作些什麼…

 


不同於原著小說從小時候的故事鋪陳,

 

本劇的故事是以18歲即將上大學的雅也開始,

 

其中穿插了許多小時候的回憶;

 

而且雅也跟女友真奈美(香椎由宇)的相遇、相知、爭吵、曖昧等等,

 

也比原著小說多了不少琢磨。

 

除此之外,雅也在東京的「損友」鄰居們過著令人傻眼的糜爛生活,

 

整天做白日夢的大學時光,也讓人莞爾一笑。


 

 

圖片故事:真奈美與雅也同看東京鐵塔時,真奈美說的一段溫暖幸福的話。







 圖片故事:榮子透過鏡子看見了東京鐵塔,但榮子卻到死前一步也未曾踏上東京鐵塔。


 

圖片故事:榮子很喜歡真奈美,希望她能成為她的媳婦,並送給她家傳的戒指。

 

只可惜榮子這心願並不能達成。


 

圖片故事:雅也小時後收集的鋸齒邊十元。

 

圖片故事:小雅也幫奶奶推推車。

 

圖片故事:奶奶死前告訴雅也,幫他存了100萬在盒子裡。

 

圖片故事:雅也打開盒子的時候,他哭了,我也哭了,小盒內滿滿地都是奶奶對雅也的愛阿!

 

 

 

雅也最終回的一段話:

 

每個人看起來都是獨自一個人出生,獨自一個人走過人生之路。
但是每個人理所當然都有自己的家人,有對自己來說重要的東西。

 

然後,還有自己的媽媽。

 

每個人,都會在以後的某個時候,

 

體會到,或者已經體會過和我一樣的悲傷。
一直以來只被我看做是街邊的一道風景的人們,

 

此刻每一個人都顯得那麼的清晰和巨大。
每個人都很了不起,每個人都在各自努力著。

 

媽媽,雖然已經過了好多年,可是我現在仍然覺得寂寞。

 

怎麼說呢,總是想起媽媽的身影。
再多和媽媽說說話就好了;

 

再多讓媽媽吃些好吃的就好了;

 

再多讓媽媽去各處旅行就好了…
現在總是覺得後悔,忍不住要哭。

 

明明都是很容易做到的,為什麼就是没有做呢?

 

媽媽,你的每一天過的都是快樂的嗎?
我還是老樣子。

 

工作雖然稍微好了一點,可是依然不知道以後會怎樣。

 

也没有結婚。
過著令媽媽擔心的生活。

 

但是媽媽,我還會在這邊繼續努力的。看我的吧!
一直以來麻煩你照顧了,向你說聲抱歉,同時也要說聲謝謝。
我一直把養育我的媽媽當作我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