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ZU  

鋪了五集的梗,埋了那麼多問號,總算在第六集炸開謎團撥雲見日。

這集爆點多,劇情完全超展開!!

有關新谷的疑問解開了好多,我甚至覺得前五集沒看都不要緊,只看這集才爽快。

這集氣氛緊張節奏快,打鬥的動作場面很過癮,

各種血腥殺人法瞬間提升觀感刺激程度,真的是精彩的一集!!

我雖愛這樣的重口味,但不免覺得日本九點播這種內容…尺度沒問題嗎?XD

昨晚八大播出時,「戲劇效果請勿模仿」這句警語根本是一直掛在右側,

完全超越前幾集出現頻率很高的「吸菸有礙健康」

(由此就可知道這集倉木戲份很少。XD)

雖然我愛西島,但不愛倉木。

純論此劇~我喜愛新谷這角色大於倉木許多!

屬於警方這邊的倉木、明星、大杉,查了五集案情獲知的線索很少,

與惡人對峙時也佔不到上風,劇情發展讓人看得好鬱悶。

新谷因為過去的身世頗引人好奇,加上角色性格特殊,

讓新谷一角在演技發揮上與吸睛度都優於其他角色很多。

難怪以新谷為主的第六集,我會覺得超好看。

MOZU~百舌尖叫之夜 06 MOZU~百舌尖叫之夜 06  

由之前透露的線索,本以為妹妹新谷宏美是新谷和彥為掩人耳目所做的假扮,

結果竟然是真有其人。

更有爆點的是,宏美不是和彥的妹妹!!而是弟弟!!

這發展完全出乎我意料。(驚)

而後由宏美和明星交錯的旁白引述,

帶出童年時宏美的家庭背景及自小就異於常人的行為,也還原了爆炸事件的真相。

宏美的父親要他代替姊姊身分活著,因此幫他命名為宏美,讓他男扮女裝生活。

但宏美奇怪特殊之處不僅止於此,而是他自小就無法克制體內一股想殺人的渴望。

從冰椎戳娃娃,殺兔子,在學校實驗課用冰椎刺穿青蛙,

老師詢問為何要如此做時,宏美說:「我就是想刺它。」(讓人不寒而慄的回答)

甚至後來用冰椎刺父親後頸!!

天啊~這也太恐怖!尺度好超過!

新谷宏美就是本能裡潛藏著殺人慾望的妖怪!!

MOZU~百舌尖叫之夜 06  

新谷和彥怕宏美最終會因殺人而入獄,開始和黑社會有了交集,

讓無法克制殺人渴望的宏美成為職業殺手,幫他們處理掉想滅口的人。

(池松壯亮這集女裝現身的場面佔大多數。XD)

爆炸案的重要關係人筧,在咖啡廳和一名神秘女子碰面(這名女子還是個謎),

宏美因找不到下手殺筧的時機,基於本能跟蹤了神秘女子。

神秘女子進入大樓後遲遲未再出現,宏美自知跟丟了人。

這裡值得注意的是,從大樓走出的數名女子中,其中有位看服裝像是倉木的妻子千尋!

另外,小女孩畫裡的妖怪,原來是被爆炸弄得蓬頭垢面衣衫襤褸的宏美!

他彎腰低頭找著IC晶片時的模樣,在小女孩眼中跟妖怪無異!

MOZU~百舌尖叫之夜 05  MOZU~百舌尖叫之夜 06  

而宏美的哥哥和彥是真的被推落懸崖,

和彥被樹枝刺穿身體,宏美還來不及救他,兩人就一起跌落了。

事件至此明朗起來!

原來如此呀~昨晚看這集時,我恍然大悟的情緒不間斷頻頻出現。

MOZU~百舌尖叫之夜 06  MOZU~百舌尖叫之夜 06  

有村架純飾演的女記者中島在被刑求後領便當,

這稍嚇到我,原以為這角色不會如此短命的。

中島死的也算有價值,她的死刺激了新谷,

讓他遺忘的記憶全回來了,體內的本能瞬間甦醒。

爆發的宏美,在被綁在椅子的情況下接連殺了兩個人!!好強!!

雖知宏美這種異常人格的殺人魔是病態,我竟然內心期待看他如何處理這群壞蛋。

(完全出於前一集看得很悶的心態)

穿上護士服手拿冰椎的宏美,對付這群人的手法根本是復仇(冰椎的各種使用法XD),

讓人好毛骨悚然。

尤其偏暗的色調及忽明忽滅的燈光,更加強了此刻的驚悚度。

MOZU~百舌尖叫之夜 06 MOZU~百舌尖叫之夜 06  

終於,輪到中神了,呵~我最想看宏美如何對付這個大變態啦!

拳腳功夫厲害的中神果然不是那麼好對付,宏美和他搏鬥一番後,中神先中刀了!

此時宏美嘴角有血對著鏡頭的冷笑樣,真有蝙蝠俠裡小丑的即視感!

MOZU~百舌尖叫之夜 06  

宏美全殺光後,警方才大陣仗的趕到。(翻白眼)

最後,倉木、明星、大杉直視著前面,被打破的窗戶上插著中神的屍體。

這幕夠驚悚!!

MOZU~百舌尖叫之夜 06預告  MOZU~百舌尖叫之夜 06  

完全就是片頭所言的百舌鳥早餐獵物,被百舌補捉的獵物會被刺在枝頭。

這是妖怪甦醒的預告!!

MOZU~百舌尖叫之夜 06  

看了這集新谷宏美的多面表現,驚豔池松的優異演出,

他冷冽眼神及笑容充滿邪氣,讓人有毛骨悚然感。

果然還是要這種變態角色,才能讓演員演技特別得到發揮。

下集,倉木和新谷要見面了!期待這一幕!

另外,有關達摩這疑問大概又會一點一點放出線索,

希望之後進展能保持像這集的節奏,這樣我對此劇的期待感會更加回升。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