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時間共同生活時,橫渋安倉四人聊到十週年的LIVE想做何種形式,

安田提到2004年專輯裡『10年後の今日の日も』這首歌,

四人都說現在真的是十年後了,要是唱這首一定很有感覺。

嗯~十年後再唱這首歌也特別有意義,今年LIVE請務必要唱啊。

不過硬要挑毛病的話,這首歌合乎此時狀況的部分也就歌名罷了(笑),

詞意明顯寫得是男女戀情。

其中有句「十年後的今日也一定要兩人在一起啊」,

我看著看著...真想改成「十年後的今日也一定要七人在一起啊」!

這幾天斷斷續續重看著eito2009~2010年的LIVE,

曲目中也出現了『10年後の今日の日も』。

 

 

10年後の今日の日も曲風輕快,編曲帶點聖誕節感,其實還不錯聽。

這整首歌我好在意一件事,就是…

亮&安是不是兩人穿錯服裝了?怎麼亮的襯衫是藍色?(重點錯)

然後發現倉好愛對fan眨眼放電(再度重點錯),

難怪成員們在傑尼勉會說倉很適合也很會做這個。

以前的歌似乎獨唱部分都集中在渋和亮(團裡雙主唱?),

其他人很少輪唱大多是合唱。

但合唱總是比村上說在『浪花いろは節』裡,只負責拍手而已好很多啦。XD

渋谷唱功好,我蠻喜歡他的歌聲。

亮嘛…嗯…就…只能說我不懂欣賞了。(說得很含蓄)

我對大營幕中播放的照片超感興趣,可惜沒法看個仔細。

歌曲最後倒是出現了張全員合照,一眼就看到大倉手一把勾住丸山!

大家都笑臉,就丸倉倆表情特別搞笑(村上也怪怪的XD),

哈哈~丸倉二人花真是走胡鬧路線。

 

COUNTDOWN LIVE 2009-2010 in 京セラドーム大阪 - 10年後の今日の日も  

 

看eito以前的LIVE我總不自覺會有點碎念,

不論舞台設計或是開場串場的短片,甚至是舞台服裝,

和現在一比就覺得有股廉價感。

我內心也知道這樣比不公平啦,畢竟不同時代走的潮流不一樣,

正確來說這種差異算是進步!這樣講才對齁。

 

2009年這場LIVE是以Band形式開場!

一開始先唱了ローリング・コースター

 

 

同樣是Band模式還是和2014年的開場震撼感差很多!

我真的好愛比又愛碎唸。(煩不煩阿XD)

2014的JUKE BOX比較讚!!

 

 

這場最讓我印象深的其實是橫山的個人演唱!

原因不是他唱得好(橫山自己也承認並非很會唱歌的人),

而是他作詞&演唱的413man詞意蠻感人的。

(歌詞還自嘲說雖然爺爺傳給我的唱功蠻差的XD)

 

 

來不及參與他們的過去,因此不曉得這首詞的背景是??

又或者是橫山自己的故事??

雖然只是很口語化的詞,但隨著曲子一路娓娓道來與爺爺的各種回憶,

加上成員們邊彈奏樂器臉帶笑意的看著橫山演唱,

看著看著...就莫名有股暖意滿溢心中。

在這首歌之前是成員們的各自表演,因此人人服裝都各不相同,

看穿著鮮艷橘色的丸山彈著貝斯,

以及裸著上身的Babun man村上彈著keyboard,

濃濃違和感突然又覺得有點搞笑。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