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季追的差不多結束了,目前正看著的劇只有東京吸血鬼酒店&毛毯貓。兩部風格炯異,我都很熱衷。

毛毯貓超療癒,光是西島和貓同框就是一件令人賞心悅目的事啊,故事走向屬溫情路線,也許老套了些,我還蠻吃這一套的,因此很喜歡。毛毯貓大概是每集送一隻貓發展出一個故事的模式猜測會是走貓全都送不出去的路線,因為爸爸捨不得阿。其中有幕西島偷偷趴在牆縫隙偷看自家貓女兒,表情簡直萌翻,四十幾歲的大叔怎麼還能可愛成這樣啦由衷覺得西島還是最適合演這種路線啊!

這篇主要想聊東京吸血鬼旅館跟熟肉進度目前追到第八集2,目前超想看第九集!最近每天下班都很在意熟肉更新了沒。雖然劇情莫名其妙,發展很黃暴血腥,就是不知為何很想看下去,我也是不懂自己了。或許是一種想看這劇能多誇張的心態吧,哈哈。

Amazon付費網路劇東京吸血鬼旅館,劇情就是德古拉與柯爾賓兩大吸血鬼家族之間鬥爭的故事。吸血鬼題材在日劇裡算是少見,不過這不是吸引我的主要原因。『延續園子溫一貫的重口味cult片風格,劇中有大量的殺戮場景,血漿控愛好者必看。』我是衝著這幾句而點開了第一集!

東京吸血鬼旅館

一開頭在我還沒搞清人物時,中川翔子就衝進來殺人了。血漿亂噴是基本的,拿叉子戳脖子的殺人法看得我脖子都痛了起來,但病態的好刺激過癮。噴灑在窗上的紅色鮮血,在畫面中看來異常的美。

東京吸血鬼旅館

然後,我第一時間沒認出齋藤工阿,不過在我發現是他時…就立刻領便當了。出現時間似乎不到三分鐘吧。(後面幾集出現的客串名單也都很有亮點)

故事到第五集第六集主題開始明朗,前面莫名其妙的鋪墊似乎能串連劇情起來。不過,看這部劇不要花太多腦力執著於劇情發展啊!(園子溫的世界觀不是一般人所能理解)太仔細推敲會發現漏洞百出,純粹享受畫面視覺衝擊就好了。

東京吸血鬼旅館

夏帆飾演的K出場戲份都非常帥氣,只是以戲分來看真不像主演。

嬰兒時就被餵了德古拉遠古之血的真奈美,現身後就一直在大喘氣和尖叫,很煩,想要她住嘴。就算隨著劇情發展她有令人同情的無奈之處,我還是無法靜心看她演出的段落,或許有角色設定不討喜的成分,也或許她表演方式無法讓我喜歡

前幾集劇情像雲裡看霧似懂非懂,大概就是新舊吸血鬼之爭,真奈美是被選中的人類,公主的雙胞胎妹妹(安達祐實)需要真奈美的血才能重拾肌膚彈性,山田則是父親為權勢與吸血鬼交易的犧牲品

特別要說的是…這戲偶爾會時不時蹦出喜感呢公主妹妹和山田的戲份某些時候就有這種感覺,比如縮小又乾癟的公主妹妹被女兒放在娃娃屋,當成娃娃的放置看起來就很搞笑。

東京吸血鬼旅館

滿島真之介一人分飾兩角,也演了山田的爸爸這個角色,每次出現山田爸爸演說場面就忍不住想笑。然後彈幕時不時就刷good job也是笑死我了(真命天菜的定岡),厲害了,這也算是印象深刻嘛。

前幾集安達祐實飾演的公主,每次出現都是坐著咧著黑齒笑,畫風很詭異,後面才揭曉原來公主本體就是旅館,K被推入旅館最深處,以為主角就這樣便當了,想不到她命很硬擠過重重滿是鮮血的人群,直接衝出公主體內,公主死了,靠公主體內鮮血養育的旅館瀕臨毀滅。

東京吸血鬼旅館

第七集幾乎是從頭到尾的打鬥戲,血漿多到走路會滑倒的地步。血漿看多了越來越冷感,再激烈的畫面都覺得so so ,反而是突然出現幾個較靜態的段落又讓我笑出聲來。真不知該用哪種類別來分類這部劇,其實很喜感啊,真的。一百人殺了好久都殺不完,也是我既吐槽又想笑的地方。

園子溫編導到第七集結束,第八集之後編導換人,不僅風格很不同,連故事都像番外篇。前面殺的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兩派人馬,為了生存下去十五年和睦相處一起,這發展真是諷刺極了

夏帆躺在床上由她供給血液給旅館的畫面,激似惡靈古堡艾莉絲躺在保護傘的模樣

後來得知是廚師科迪外出打工賺薪水養活住在旅館的人,突然替科迪心累了起來,噗。最後兩個警察闖入旅館說科迪涉嫌連環殺人案,女吸血鬼哈哈哈哈哈的笑了起來。不只她笑了,我也笑了啊。突然很有黑色喜劇的感覺。這部劇...嗯...我還真是猜不透

OP和ED都超好聽!每集我都不快轉的聽完。尤其特別喜歡MIYAVI那首ED,旋律和節奏感好棒!而且很魔性啊,超洗腦越聽越帶感

想起関ジャム的MIYAVI來上的吉他特集,當時有追直播,之前出了熟肉我還沒看,假日要來補。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