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eito上了Music station,不意外的唱了ここに,雖然不知道為了什麼而上。9/5發行的單曲到現在都已過兩個月,好像也沒宣傳的必要性,嗯…無論如何能看到他們上Music station還是很開心的事。這首歌總是能引發我很多想法和情緒,我想對關8來說ここに也是很特別的一首歌吧。回想起剛得知昴退社消息時的晴天霹靂狀態,到現在能自然愉快地看著六人歌唱,中間還經過了他們來台開控,這幾個月Eighter經歷的有點多阿,心情彷彿搭雲霄飛車般跟著他們上上下下。再次感嘆一下,時間果然是悲傷最好的解藥。

到目前為止ここに已經聽過好多遍了,六個人用力扯著喉嚨嘶吼的唱法,每一次都讓我覺得他們唱這首歌特別的賣力。為展現詞意他們選擇用有力度的唱法來詮釋,單純從表演效果來評論的話,過於用力的歌聲讓唱的方面說不上完美,但六個人整體呈現的氛圍卻很好,有點像加倍努力過頭的小孩,認真的在告訴大家"未來我們六個人會繼續努力下去的!"有點難解釋我這種感覺阿,應該說他們最打動我的就是這種拚盡全力的真誠,一直以來eito最吸引我的也正是這點。

以ここに來做為六人重新出發的歌,真的很適合。ここに曲的旋律非常WANIMA,很好聽也十分洗腦,安開頭的那幾句一下子就能抓住聽的人的耳朵,丸倉那段只有節拍伴奏的合唱富含衝擊力,很喜歡這段和聲。但這首最打動人的絕對是歌詞,完全貼合現在的他們,一句句歌詞漸漸地平鋪直述,彷彿故事般的堆疊情緒到高點,WANIMA很厲害呢,由詞意就看得出很懂他們。一起共享過年少青春坎坷的七人,不論今後各自的境遇如何,假若能有相遇的那天…就再一起唱歌吧。(每次到最後這句我都有熱淚盈眶的衝動)

ここに這首歌真的很棒,在我心中可算是某種意義上的神曲了。七人時期是LIFE六人是ここに這首歌完全貼合現在的關8,做為六人出發的起點真是質量超高。

如果說ここに是劃破黑暗的第一道曙光,那タカラモノ就像是夏夜裡迎面而來的清爽涼風了,タカラモノ很適合開車兜風時聽呢,聽來很舒服的一首歌。亮跟安寫的All you need is laugh聽來蠻有西洋歌曲的感覺,有點新鮮,以往沒這種風格的歌。

特別想說這次初回的多重視角真是厲害了!整首歌個人直視鏡頭的角度佔了絕大部分,當然先選了丸的來看,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看著看著竟然害羞起來……4分45秒全是男朋友視角耶!看的我暈茫茫的…。

這麼棒的東西為什麼以前單曲都不曾做過,拜託以後都比照這次這樣做啦。

簡單聊一下昨天Music station。

白和淺藍搭配的服裝好有清爽感,9月上的那次服裝以白色為主,這兩套都很好看。

20181109 Music station

幾組歌手全都進場後,鏡頭帶全場時突然看到畫面右邊的丸動作怪怪的,看起來像突然從跪姿站起來,哈哈哈,他是剛才半身趴跪在階梯上看大家進場嗎?好奇寶寶阿,真是很自由不受控耶。

20181109 Music station

全體排排坐的時候,橫倉坐第二排,丸安亮在第三排,雛呢?怎麼沒看到?往左邊一看,他竟然很大方的坐在乃木坂裡面,怎麼老愛往女團裡面站啦。(笑)

塔摩利訪問宮本浩次和椎名林檎時,坐宮本後方的雛全程拿麥準備說話,比女主持更像主持。XDD

新女主持還很生澀阿,除了正常報幕之外完全插不上話,Music station現在談話氣氛比之前更尷尬的感覺(以前就很冷場了)有趣與否全靠來的歌手談話內容

20181109 Music station20181109 Music station

原本以為ここに會像PVBAND的模式,因此當最初看到現場不是BAND,而是六人分散站開演唱,有點小失望。不過,這首唱來挺費力氣的,不須彈奏樂器確實能更投入於歌唱的部分,歌唱呈現的效果也許較好。畢竟昴退團之後,還是有人會用少了主唱的關8唱的部分大概不行的觀點來看他們。事實上是少了昴,反而讓其他人歌唱的好實力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

先離題一下,関ジャム之前連續幾周都出現了讓我好驚豔的session,我超喜歡安亮合唱的Sailing My Life(這首還有倉的鼓、丸的貝斯、雛的鍵盤),安開頭那一句就抓住我的心了,好喜歡他那緩緩道來充滿情感的溫柔歌聲。安亮兩人互換主音與和音的部分好和諧,整首歌聽起來好舒服,那一週我只要有空都在循環這首歌。

丸和倉也多了唱歌的機會,丸和東京愛樂合作的session也是好好聽,他甜甜的歌聲跟弦樂好搭。最讓我激動的是,丸倉合唱了Angela Aki的手紙!這首多年前挺喜歡的,沒想到能有聽見丸倉合唱這首歌的一天。兩人好久沒合唱了,幾年前的二人之花也沒留下影像畫面,所以看到這首…真的激動到不行。ジャム真好,感謝ジャム

他們說session的安排都是由staff決定,這樣看來staff也很了解他們,蠻懂誰比較適合哪種風格,能正確地發揮大家的優點。

現在來說ここに不是band的優點。

正因為不是band,才能看到各種cp糖亂發啊,這絕對是最大優點。安唱ここに都會滿場跑,山田、約會組、倉安、二花、84組,年下四人自由組合了各種cp呢,營業超賣力。XD

20181109 Music station20181109 Music station

昨天整首歌安都扭個不停,能動表示身體好很多,看他能動的這麼厲害我感到安心。

綜合了丸倉那段合唱的四次現場演唱來看,每次都是倉主動靠上去,一次比一次更貼近,昨天都頭靠頭了,還是倉自己靠過去的。

結論:倉是嘴上說不要身體很誠實的類型。

1541836445679.gif20180909 KANJAM完全燃SHOW ここに东蛋9月7日CON现场.gif20181027 NHK「第2回 日・ASEAN音楽祭 ~平和への祈り~」.gif20181109 Music station.gif

之前松子在月曜夜未央提到看過eito上Music station,以時間點來看應該是ここに那次,松子說雛絕對是故意去摟安的肩膀,為了要搶鏡頭。哈哈哈,怎麼會這麼想啦,雖然松子虧了雛實際上很注意他嘛!原本以我理解是這樣。

直到知道松子和安一起上了行列のできる法律相談所(還沒播出),兩人一起上的原因是~安是松子喜歡的歌手,松子說看了演唱會喜歡上了安啊!我有點懂松子的感覺!現場的安真是很迷人,雖然個子小小氣場卻超強,尤其一唱歌會讓人沉醉呀。

所以說松子會注意雛摟了安其實是因為目光焦點是在安而不是雛囉。XD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