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女信長後,深深覺得記者會要先播才對的呀!

因為記者會上演員們,可是都提醒了觀眾,

要以何種角度來看待這部作品啊!

 

 面對戰國霸主織田信長是女性這樣的設定,

你若還在仔細的琢磨劇情,

就太認真了,

趣味感和娛樂性才是這部戲的最大賣點啦!

這樣換個角度來看女信長,吐槽點是不是就少了呢,哈哈!

我反倒覺得,看一群大咖演員很認真嚴肅的詮釋演出劇中匪夷所思的情節,

意外地,有種莫名的喜感呀!

存著想看情節還能到何種境界的心態來看女信長,

這兩集前、後篇我可是看的挺樂的

 

 

 史實上織田信長最著名的就是「天下布武」了,

以武家的政權來支配天下,

戲中「天下布武」這四個大字,也有正常入鏡提醒著觀眾。

But,整部戲看完,

我只看到老是嚷著要和平不愛戰爭的信長,

或者是受背叛情傷而爆怒的阿長,

還有老是聽從光秀指示的魁儡信長,

「天下布武」這四個字在此戲中真的就道具罷了!


 

 撇開劇情不談,這部的選角除了天海祐希讓人不意外,

其他角色的選角在先前多少都讓人有點疑問,

像由有粗曠外型的內野聖陽,來扮演明智光秀這種聰明謀略多的角色,

似乎有點不太合襯,

或者是藤木直人的德川家康,不夠有氣勢這種想法,

但,看到最後發現,

內野聖陽外型的不合適意外的有種趣味,

而家康為何要是帥帥的藤木直人來演?

原來,信長算是他情竇初開的對象啊!

 

反正戲裡只要和信長有點情愛糾葛的人物,都不能是醜的啦!

所以,阿長的初戀淺井長政,是玉山鐵二!(帥!)

共演過多部作品的兩人,終於在戲裡被配成對了。

不過玉山鐵二的氣場一整個比不上天海女王,

導致看到兩人演出親暱戲碼時,我就是不停的狂笑啊,

「片桐!你怎麼有膽餵boss喝酒?甚至賞她巴掌咧?」

這樣的os一直在我腦中盤旋!

而且信長突如其來的脫衣,長政快速的推倒信長,

這種締結盟約的方法,是哪招?(古人也愛投直球?)

莫名地笑點亂竄哩!

 

 劇中的女信長,只要一遇到和情愛有關,立刻變弱智,

所作所為像是個由愛生恨的笨女人。

而且性格的陰晴不定,甚至後期的暴虐無道,都歸究於她是女人,

這樣的描寫真讓人覺得原著作者根本是性別歧視!

 

原本史實裡的本能寺之變就疑點重重,

明智光秀為何突然叛變是個謎?

 

本能寺之變後遍尋不著織田信長的屍體?

 

『女信長』做了讓我忍不住想同意的解釋哩!

 

原來,一切都是為了讓信長當女人啊!

 

雖說服部半藏突然現身火場勇救信長有點瞎,

 

德川家康的戀姊情節讓我大笑(讓玲木福弟弟演出偷看姊姊洗澡的劇情也太超過!),

 

最後阿長和光秀互相依偎在船上,更是讓我笑到眼淚飆出,

 

但我還是願意這樣偶爾的喪失一下理智啦,

 

至少換來了5小時的笑意不斷哩!(我這樣說是褒還是貶?噗~)

 

 記者會上導過『交響情人夢』和『羅馬浴場』的導演說,藉此片跳脫喜劇,

 

但我想說導演~女信長也是喜劇捏!你還是沒跳脫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信長 天海祐希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