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世界奇妙物語故事發展轉折都不夠奇妙,也沒太多高潮點,

讓我有點小失望啊。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二ートな彼とキュートな彼女

原作:わかつきひかる「灰色の想像力2」

秋田雅志(玉森裕太)待業中,因房租便宜而搬進政府補貼經費的的單身公寓。

這公寓導入最新的家庭網路系统,只要輸入個人訊息,

就會出現依設定喜好而投影的管理人,來幫忙管理房内設備及打理主人生活。

依雅志输入的個人資料,家庭網路系統立刻投影出MM-2020a(木村文乃),

只是MM-2020a和雅志內心期待的形象完全不同,雅志雖有抱怨也只好接受了。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一開始雅志很不習慣MM介入他的生活,總覺得她過度干預,

而面試求職的不順利也讓雅志很喪氣。

MM給予雅志有關求職的各種建議,這種直接的建言讓雅志感到自信心受損,

氣憤的雅志要MM從此消失在他的生活中。

但,自此沒有MM的生活卻讓雅志十分不習慣。

收到公司錄用通知的雅志,開始懷念起有MM存在的日子。

直到MM又再次現身在雅志面前時,我都還覺得這故事老套到不行,

沒想到之後的發展轉折完全出乎我意外!!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因MM的要求而外出賞櫻的雅志,巧遇了一位長相與MM一模一樣名叫美優的女孩。

這種巧遇的設定我有猜到,我想知道的是會用什麼理由來解釋這種契機。

答案揭曉後,頗有驚喜啊!

原來所謂政府補貼經費的單身公寓,實際上是為因應少子化而設立的相親系統,

讓性格合適婚後也能長久的男女,透過家庭網路系統連接起來。

雅志或美優都不是對方第一眼會喜歡的類型,

若不是這套系統的存在,兩人根本沒有交往的可能。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雖然MM是美優的化身,但和美優又有微妙不同,

與MM相處的這段日子對雅志來說是特別的記憶,

因此最後與MM道別的雅志,不僅對她滿懷感謝,還參雜了些許離別的不捨。

整段看完才感受到這故事的魅力,

我喜歡這樣奇妙的轉折,這才符合世界奇妙物語的主旨嘛。

覺得,這是此次五個故事中最精彩的一篇。

不是我標準變低,而是今年的世界奇妙物語實在一點都不妙呀,

對手不強當然就突顯出此篇了。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墓友

輕部千代美(渡邊惠里)買了種著櫻花樹的墓地,

查看墓地時遇到了買在她隔壁墓地的伊能夕子(真野響子)。

輕部與伊能攀談後覺得十分合拍,輕部主動說想和伊能共撑一把傘,

在伊能有些遲疑時,輕部笑著對她說:「誰叫我們是墓友呢!」

自此,伊能就常常出現在輕部的生活中,甚至對輕部造成困擾。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這種因為喜愛朋友而刻意投其所好,進而過度干預朋友生活的題材,說不上新鮮。

此篇「墓友」勝在氣氛營造的緊張感,讓原本尋常的故事頓時變得有張力。

輕部到伊能的墓地祭拜時,隱隱感覺或許後面會有特別的發展,

但就在我覺得或許這樣就結束了而鬆懈時,從墓地伸出的手嚇到我了!!(大驚)

突然就變鬼故事是怎樣!?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原來~又是夢!!

之後,宛如夢境中輕部被伊能拉入地下般的發展,

輕部和伊能一起葬在緊鄰的墓地,成了真正的墓友。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誰叫我們是墓友呢!」這句台詞絕對是此篇最有記憶點的話!

尤其搭配上伊能的陰森魅笑,格外的令人感受到一股涼意。

雖然「墓友」不是鬼故事類型,但看完後會想說出"好恐怖"這樣的話,

伊能的佔有慾與特別的行為,實在讓人頭皮發麻啊。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空想少女

原作:おかもと(仮)「空想少女は悶絶中」

朝比奈薰(能年玲奈)是個沉溺在歷史小說的女高中生,

但她卻無法和班上同學打成一片。

朝比奈搭公車到學校需一小時四十分鐘,

她喜歡在這段時間看她熱衷的歷史小說,並沉溺在幻想的歷史世界中。

在路途中上車的高中生帥哥(入江甚儀),

也成為朝比奈妄想世界裡戰國武將第一名的石田三成。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某天,朝比奈像往常一樣陷入妄想時,卻發覺有位老人站在她面前,

然後朝比奈就開始了讓座或不讓座的各種掙扎。

這故事有趣的是藉由主角朝比奈的幻想,而亂入了許多戰國人事物,

形成另一種觀劇時的小趣味。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只是,朝比奈的種種想像不間斷的出現,她卻始終只是空想沒有任何作為,

讓我忍不住耐性崩潰,甚至快轉了起來。

這故事分明挑戰了我的耐性!!

還好能年玲奈夠可愛,不然我大概更難忍。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最後出現武藏與小次郎的巖流島對決還蠻有趣味感的。

另外有個小抱怨就是…入江甚儀是胖了嗎?

覺得他演帥哥角色沒有說服力呀,我好難吐出"帥"這個字。

讓同屬研音的福士蒼汰來演這角色,效果會更妙些的。

看到中途上車的老人是《謎之轉校生》裡的江原爺爺,頓時讓我好有親切感,

不痴呆的模樣讓我想哭啊。

還沒從《謎之轉校生》的哀愁裡跳出來的我,多愁善感的好噁心!XD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ラスト・シネマ

星野綾乃(榮倉奈奈)是電視台的映像導演,

與男友岩崎和彦(金子統昭)分手時,被工地掉落的鋼管砸中而昏迷不醒。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星野睜開眼來發現自己在電影院,螢幕上正放映著她的一生,

此時,她察覺到自己已死亡的事實。

但電影的製作太粗糙,讓她本業為映像導演的她無法滿意,

於是星野便向現身的控制人提出抱怨。

控制人喜太郎解釋說現在人手缺乏,

不如就由星野來完成自己的人生電影,有時效性又能讓星野滿意。

星野便接受了這項建議。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一開始星野提到人死前的走馬燈時,讓我想起了以前看的《走馬燈株式會社》,

以為這故事會是那種類型的模式,

在看到星野抱怨人生電影質量太差時,才曉得不是我想的那樣。

這故事算是想走溫情感人路線的愛情小品吧!

但劇情太好猜,導致觀看時沒太多驚喜。

而且,該感人的點我都沒被觸動,就覺得整體氛圍很淡然,沒特別出彩的點。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勉強說比較妙的地方,算是結尾讓熱愛工作的星野繼續製作著人生電影。

這也是很容易被預想到的發展,所以這篇故事我沒感到精彩呀。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復讐病棟

原作:清水義範「復讐病棟」

石田道夫(赤井英和)因兒子的主治醫生(藤木直人)要求會面,

擔心兒子傷勢的他急著冒雨趕至醫院。

石田獨生子優二被工地的施工材料壓傷,導致腿骨折住院。

因雷擊停電而陷入一片漆黑的醫院,格外令人覺得不安。

石田與醫生見面後,醫生不談論兒子病情卻開始詢問起有關石田的一切,

甚至提到關於體罰的討論。

接著,醫生從儲物櫃中拿出了一把竹刀,講述起有關竹刀的回憶…。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既然本篇劇名都叫「復仇醫院」了,當然感受的到醫生最終企圖是復仇。

因此,醫生娓娓道來的陳述,讓沒耐性的我很不耐煩。

我承認,有一度還不小心昏睡了一下。

此篇劇情上的轉折並不新奇,

就是以大量的台詞敘述來帶出劇情,這種方式對演員是種考驗。

比較特別的是,劇中運用了陰暗色調來突顯角色內心深沉的一面。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最精彩處就結尾時吧!

藤木直人最後復仇式的冷笑蠻讓人發毛的。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