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所希望的未來,野風生下孩子,未來能夠轉世投胎,

 

以及創造出坂本龍馬免遭暗殺的歷史,

 

只有用自己雙手創造出自己想要的未來,歷史並不是不可改變的。

 

仁忍著頭痛也要爆雷~隨著接近結局,我看仁的頭痛次數又要增加了吧。

 

7集,咲『若身為未來之人的大夫你去改變歷史,歷史或許的確會將之修正;

 

但假如是這時代的人,懷著強烈的意志想改變未來的話,

 

這就不是應該被修正的歷史,而是純粹的歷史』

 

這段話真的讓人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在第二部裡仁集集所在意的歷史修正力,完全被咲這番論點所破解了。

 

找到破解法後的仁,在歷經野風順利產子後,似乎對盡力想營救龍馬之事更有決心。

 

8集最重點:野風產子及龍馬促成大政奉還,

 

兩者在此集中交錯進行著,

 

當龍馬疑惑的思考著『為了讓垂死的國家重生,我相信大夫你說的話是最正確的,

 

但是這樣就可以了嗎?這個國家這樣就可以重生了嗎?我是不是又走錯路了?』的同時,

 

野風的無麻醉剖腹產也遭遇了困難,

 

就在野風順利產子急救甦醒後,鏡頭跳至龍馬收到幕府大政奉還的消息,日本重生了!

 

這真的是很有趣的互相呼應。

 

 

 

這是類似電燈的東西?阿可是又沒有電?

 

仁擔心寄去的爆雷信,不知龍馬收到否。

 

每次帶全身的鏡頭,就忍不住覺得仁穿這樣好英挺。

 

野風來到仁友堂準備生產。

 

仁遇到上次害他深陷牢獄的三隅小人,不知情的仁又是一派天真的笑著。

 

這麼天真.....真的哪天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啦!難怪龍馬那麼擔心仁。

 

野風『咲小姐真是純白之人呢,我要是生下孩子,明明就有可能讓大夫朝思暮想的人再度出現』

 

咲『野風小姐,我的心是純黑的,無論何時都在為小事嫉妒,嫉妒到我開始討厭自己,

 

一直覺得自己實在是比不上野風小姐』

 

野風『比不上?』

 

咲『野風小姐你從不求回報不是嗎,我要是能有那種氣魄

 

覺得能對野風坦白說出這些話的咲,其實是很有勇氣的。

 

很喜歡兩位女子之間似是競爭,卻又像朋友的氛圍,

 

沒有猜疑妒嫉,只有相互憐憫。

 

野風對仁的付出令咲自覺無法與她相比,因而無法坦然接受仁的示愛;

 

面對如此純真坦白的咲,這卻是野風自己深感無法與仁匹配之處。

 

兩位同時深愛著仁的女子,卻嗅不到一般情敵彼此針鋒相對的烟硝味,

 

兩人相互敬佩或羨慕著彼此,為了仁都願做最大的犧牲,

 

真覺得仁是何德何能能如此幸運啊。

 

野風要生了,仁的緊張樣很像他是孩子的爸。

 

胎位不正~

 

仁開始說謊安撫~(我差點被這陽光笑容給騙了~以為真的有其他辦法

 

仁召開緊急會議~打算放棄小孩


 

野風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一定是咲的表情漏餡了~

 

仁的說謊技術也很差~

 

果然~

 

孕婦翻桌了~強!



 

若要說此集最感動又震撼的段落,

 

絕對是野風識破仁想犧牲胎兒保全母體安全後,

 

她那番直接表明自己內心想法的告白,

 

有著對孩子的期望,同時也有著她對仁的愛。

 

野風『我曾是籠中鳥,想去的地方去不成,想見的人見不到,

 

可是這孩子不一樣,不論是漫山遍野的奔跑,還是與心愛的人並肩而行,

 

什麼事都可以做,可以像天上的鳥兒般自由地生活』

『請不要奪走我的夢想!』

咲『我們進行剖腹產吧,不要緊的,女人為了孩子,什麼痛都能忍』

野風堅定的說『我不會死,在抱這孩子之前決不死』

 

咲隔空握著仁顫抖的手『未來小姐一定會保佑我們的』

 

『因為她愛慕著你,就算未來小姐自己消失了,

 

也會衷心地祈求先生你幸福的,就 和野風 小姐一樣』

 

咲的溫柔話語一直都是仁的強心針啊!


 

覺得,無麻醉剖腹產絕對是仁醫裡最恐佈的手術!

 

前一部第1集多惠夫人無麻醉縫合頭部撕裂傷,就已經讓我覺得不可思議了,

 

這集的無麻醉剖腹產簡直是在挑戰人體忍耐極限。

 

雖說野風已經喊叫的很含蓄了,

 

但我每看仁切一刀,我就忍不住皺眉,

 

後來仁整隻手伸進抓小孩時,我是「誒」拉長音+皺眉+緊抱肚子,呼~好辛苦。

 

左下那位是誰阿?竟趁亂吃佐分利豆腐

 

孩子不哭~


 

仁又頭痛了~厚~一定每次都要痛的時機那麼剛好嗎

 

野風停止心跳~

 

仁激動的說著(真的是很激動)

 

『你不是要抱抱孩子嗎?

 

不是要親眼看看孩子走路嗎?

 

不是要親耳聽聽孩子的聲音嗎?

 

你不是說絕對不會死嗎?

 

神不是只會給予我們能克服的考驗嗎』

 

咲『你啊,是我情敵的祖先喔,我可是接生了一位重要的人呢。

 

對你我只有一事相求,請一定要給南方仁,那個受了許多傷的人,

 

創造出這次一定要創造出比誰都幸福的未來』

 

沉睡中的仁...

 

沉睡中的龍馬...

 

東修介說出『這樣可以了嗎?哥哥

 

看到他說這句話時,我一直在回想是有漏了哪段,

 

怎麼突然冒出了個哥哥來咧,

 

嗯.....應該是後面才知道答案吧!

 

東修介看來和龍馬的死....似乎會有關聯.....(我有不妙的預感

 

寶寶好可愛!

 

因為野風的生產,仁終於想起龍馬的忌日就是他的生日。


本不該存在的我的足跡,

 

經坂本龍馬之手,

 

刻在了歷史之上,

 

歷史並非不可改變。

 

 

 

龍馬有名的『船中八策』變『船中九策』,

 

哈~多加了南方仁建議的醫療保險這一項,

 

只是呢,一開國就搞健保,不怕財政赤字啊。

 

仁的信被攔截了~

 

看預告下一集主述有關龍馬被暗殺之事,

 

好擔心龍馬會在第9集就收工打包回家(唉~怎麼這幾集老是在擔心有人領便當咧),

 

雖然知道龍馬會死,但總是希望他別死那麼早,

 

我還是希望仁能稍稍改變一下歷史的嘛。(強烈建議神的歷史修正力可以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仁醫2 JIN-仁-完結編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