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ハガネの女》改編自深谷かほる的原作漫畫《ハガネの女》,


以小學老師芳賀稻子作為主角,


在其學校有許多破壞教育秩序的「怪獸家長」與「怪獸小孩」,


故事描述她面對這些親子時所發生的大小事。


以學校為場景,主述老師感化學生的劇情,這種題材在日劇來說並不特別,


起初看到主演是吉瀨美智子,說實話並沒引起我想看的慾望,


但學生的演出名單包括,


大橋望美、吉田里琴、八木優希、柴田杏花…,這幾位倒是吸引了我。


看了第一話,不論演員或劇情都讓我很有驚喜感(熱血教師大概是我愛的老梗之一),


吉瀨美智子飾演的芳賀稻子,


沒有山美老師的極道背景與功夫,也沒有真矢女王如FBI般事事難逃她眼界的本領,


但我能感受的到,她想傳達的那份真心關愛孩子的心,


對她此次初主役能有如此自然的演出,真的蠻驚喜地。







第一話開頭大略敘述了35歲的芳賀稻子,


為何會來到愛河小學的原因(離職待嫁後未婚夫卻悔婚),


劇情就直接進入主軸,由她擔任導師的班級,在她之前已先後有3位老師離職,


怎麼想都會覺得或許是這班級裡有著潛藏問題,


在首次對學生的自我介紹後,


就嗅到了班級裡,表面看似風平浪靜但背後卻波濤洶湧的氣氛。


芳賀稻子不愧綽號為鋼之女,感覺她在面對這個問題很多的班級時,


有股熱忱不氣餒的心(嗯~這也算熱血教師的必備條件之一囉)。


很快的,芳賀稻子就發現了班上的海老田廣(戸谷駆),受到班上同學的排擠,


看這些小孩欺負同學的場面真叫人害怕,


班上的女王菊田真理衣(吉田里琴),


甚至直接用腳猛踢小廣的背,只因小廣碰到了她的桌子,


那副跋扈樣真叫人想教訓她(突然覺得小杏算是乖小孩)。


会田優介(林遼威)被大家說成是小廣的救生圈,


但芳賀稻子從觀察中卻質疑這樣的說法,


她覺得小廣一直在隱忍優介的欺侮,但小廣卻始終堅稱優介是他的好友。


芳賀稻子三番兩次的拜訪了小廣的母親,認真的對小廣媽媽說:


「小廣認為自己被別人欺負是自己的錯」、


「我希望他能注意到自己是非常有價值的」、


「我希望小廣能夠覺得學校是個讓人快樂的地方」、


「我希望能夠在學校裡看到小廣的笑臉」,


這幾句話不僅讓小廣媽媽卸下心防,


也讓我熱淚盈眶了(這麼老梗我也能哭~我都佩服起自己了)。







小廣與芳賀老師密切的往來後,了解到這位老師和以前的老師不同,


她是真心關心著他,最後他終於吐露了事實的真相。


被芳賀稻子認為是壞學生的優介,事實上真的是對小廣好的朋友;


而總是一臉純真笑容體貼同學的琴平檸檬(柴田杏花→就是小野風啦),


竟會做出推優介下樓的恐怖行為……。


何謂真相?


眼中所見的…未必是事實的全貌,人們卻固執的只相信自己看到的事實。


芳賀稻子:「辛苦的上坡,反過來看就是讓人愉悅的下坡;


人也是一樣,根據不同的立場,對事物的印象也會改變……我誤會那些孩子了。」




吉田里琴


大橋望美


柴田杏花


日向奈奈美(她的年紀應該比其他幾位大很多,怎麼也演四年級呢?)


戸谷駆


八木優希&大橋望美




我的碎碎唸~


要潤飾演的助教,最後蹲在兔子籠前的神情太可疑了,難道兔子是他殺的?


我的懷疑很合理,因為小學生就會殺兔子嚇老師,也未免太可怕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