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看第一集看完就覺得好精采

兼具刑事與醫療要素的懸疑題材實在太合我口味了

《無痛~診える眼~》改編自久坂部羊的同名原作小說

具有診察之眼的主角為頼英介,由西島秀俊飾演。

為賴藉助自己敏銳的診察能力,協助早瀬刑警(伊藤淳史)案件搜查。

沒看過原作,觀劇前看了上述的劇情簡介,

主觀認為主角具天才能力的故事,這類設定在日劇裡並不特別,

對我而言是普通到零吸引力。

最終還是看了此劇的原因,真是因為西島秀俊啊!

因原本期待值低,看完第一集後反而評價瞬升。

一開始的家族滅門血案,

四個血色屍體的詭異感,以及劇中呈現的氛圍色調,

就讓我想起去年很喜歡的《家族狩獵》。

果然,吸引我的題材都是同一款。

無痛~診える眼~ep01無痛~診える眼~ep01

著重各個角色出場與劇情鋪陳的第一集,

以為賴觀察病患孫子的行為舉止,立刻判斷出他患有中耳炎,

來帶出主角本身異於常人的診察能力。

為賴甚至能憑藉著診斷之眼看出罪犯特有的犯因症

他提早報案適時地阻止兇嫌瘋狂式隨機殺人

卻也讓調查此案的刑警早瀬因此對他充滿疑問

主角其特別能力雖讓劇多了幾分非現實感

但隨著步調節奏由緩轉急的編排,那份緊張感在劇開始沒多久後

即瞬時抓住我注意力,不知不覺開始包容起主角診察之眼的合理性

為賴的天才能力或許只是比一般人多些出眾觀察力與感受力

搭配上本身專業學識就成就了所謂的之診察眼

(我好會自我說服)

無痛~診える眼~ep01無痛~診える眼~ep01

有此種特殊的診斷能力,對醫生來說根本是開外掛

照理說很容易就能成為世人矚目的名醫

但為賴卻只是社區裡一家小診所的醫生

甚至常因基於關心對路人說出犯病的診斷

而被鄰居認為是有點奇怪的人

我想,為賴應該曾因這了不起的能力感到困惑過

可輕易看出病因,卻對救治疾病束手無策,這樣的無力感令人絕望

後續大概能看到更多關於為賴內心與過去的描述吧!

為賴從早瀨的臉上,也看到了犯因症的顯現

對於滅門血案有許多懸念的早瀨他的犯因症和過往有著連帶關係

感覺這部劇的角色們,在心理方面都有所糾結

期待後續發展能在這方面有細膩的剖析

無痛~診える眼~ep01

此劇令我十分驚訝的是中村蒼的光頭無眉造型!

不是戴頭套而是真的剃髮與剃眉,以演員來說很敬業啊

給人的第一眼印象確實衝擊。(衝擊力道強到我都認不出他了)

這角色和白神院長(伊藤英明)關係似乎不普通

而致力於創造出對於病人無痛醫療環境的白神陽兒

表面看來像是醫術精湛的良醫,實際上背後有很多謎團似的

疑心病很重的我,總覺得這角色充滿黑化的可能性

無痛~診える眼~ep01無痛~診える眼~ep01

此集最後醫院裡畫著圖的女孩

指著圖畫對醫生說自己是血案兇手

這部劇給人好多問號...

憑著對這些問號的好奇心,我迫切想看下一集!

喔~對了!

忘了說西島在無痛的模樣比《MOZU》好看很多

無痛~診える眼~ep01

雖然也是鬍渣爬滿臉,但偶爾露出笑容時的呆萌感...

會讓我想起《我和明星的99天》裡的航平,好可愛!

(他好久沒演這種角色了)

用可愛來形容44歲的男人好像有點不對

但我堅持要這樣用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