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單消息發布後,知道收錄了METROCK,連一絲考慮都沒出現…火速就先訂了期間限定盤。『奇跡の人』嘛,雖說是首聽來很溫暖的歌,但先前存了廣播解禁的音源,也看了短版PV,滿足不少,感覺就沒那麼迫切想在發行日第一時間拿到貨,嗯為了錢包著想,初回限定盤和通常盤等台壓就好。

不過,我這想法在聽到昴寫得『coffee break』後曾動搖過,驚訝他也能寫這種曲風的歌!!歌詞還十分有趣,驚艷之餘差點去追加通常盤,還好還是忍住了。再等個一個月就好,一個月很快的…內心默默這樣提醒自己。

看到網上有人說這張單曲要不是收錄了METROCK,不然一點都沒購買慾望的說法,我內心「誒?!」了一下,已經被他們制約的我,不加思索的買似乎成了習慣,畢竟他們每次都這麼迷人又可愛啊(沒理智的老母親視角XD),沒有哪次是我不喜歡或是不想買。差別只在於激動程度,迫切想聽的慾望高就買日版,能忍得下衝動就等台壓。

METROCK2017

昨天把拿到的期間限定盤聽了,也看了。封面或內容物整體設計走簡潔風,CD和DVD分別是淺綠與淺藍的雲,上面並沒印上任何字體,也沒出現他們任何圖像。CD只有一首歌,聽完有點空虛...。(一首真的太少)

迫不及待地看完METROCK,想聊聊很膚淺的觀後感。

總之,很棒!太棒了!超級棒!METROCK拍得太好看了吧!現場燃爆,殺傷力驚人。

燈光效果不及巨蛋LIVE,取鏡角度也不太相同(應該是場地的緣故),但一幕幕的鏡頭搭配戶外自然光景,再加上現場隨音樂擺動肢體的觀眾,氣氛熱烈程度隔著螢幕還是感染了我。

一晚上不自覺的就來回看了三遍,太好看!!

看完後完全無法平靜,果然玩band的eito最帥氣了!!

啊啊啊~這麼棒的七個人,我愛他們!!

METROCK太短了,20分鐘不夠看啦,既然錄了為什麼不全場都放出來

這要是能單獨出張DVD不知道有多好,我心甘情願買啊。

超想看那兩首動物歌,『象』和『宇宙に行ったライオン』只收音源真是好可惜。

METROCK2017METROCK2017METROCK2017METROCK2017METROCK2017METROCK2017METROCK2017

METROCK收錄曲共五首,『High Spirits』、『ズッコケ男道』、『言ったじゃないか』、『侍唄』、『LIFE~目の前の向こうへ~』。

之前曾想過這樣的曲目收錄,也許是考量之後控碟的收錄,畢竟曲目上有些重疊。

但在看完METROCK後,有了不同想法。

期間限定盤鎖定的客群,除了飯之外或許考量了非飯群。單曲比DVD價格低,以較低的門檻來吸引因METROCK對他們產生些微興趣的人,似乎容易些。

『ズッコケ男道』太常唱,導致我對這首不是那麼期待。但感覺現場觀眾對『ズッコケ男道』的反應很熱烈,會跟著唱和,這首的耳熟能詳度大概不是飯也都聽過吧。

LIFE~目の前の向こうへ~』也算是非飯也聽過的歌。

『言ったじゃないか』是對不起青春主題曲,詞寫得很有意思,應該頗能引起年輕觀眾興趣(感覺他們是這樣的考慮著)。

選『侍唄』也許是出於他們的偏愛了(笑),這首非常好聽,可惜銷量不太好。

設想了上述這些後,比較能諒解為何只收這幾首歌的考量,雖說對飯而言是有小遺憾啦。

METROCK2017METROCK2017

丸bass solo出錯那一段完整收錄了。

對於整場都如此酷帥的eito來說,是特別有意思的小插曲,仔細看每個團員的表情會覺得非常有趣。

演唱完『言ったじゃないか』後,丸突然彈起貝斯,亮聽見「噹~」的貝斯聲立刻轉頭看丸,然後喊了句「maru醬」,這句應該是想提醒丸吧(笑)

昴笑著轉頭看了後面,丸沒感到任何異樣繼續bass solo,昴對丸說了等等,丸反而彈得更high。大倉笑著站起來看了丸一下,立刻坐下來…大概兩秒後就跟上貝斯節奏打鼓,昴亮倉三人互看著大笑。(內心可能在想:你這傢伙在搞什麼啊!XDD)

METROCK2017METROCK2017METROCK2017

然後安的吉他和昴的歌聲也加了進來,這一段high爆!!

除了想誇大倉節奏感好讚,還想吹他們的默契未免太好了,這不說出來不會發現有任何不對啊!

出了差錯卻能彌補的那麼完美,還點燃了現場氣氛,真是誇他們千萬遍也不嫌多。

METROCK2017.gif

嗨翻現場的solo結束後,亮說雖然這麼high但接下來要唱的是抒情曲,哈哈哈,亮也越來越會說話了嘛。

之前看過repo略知道有出現昴跟丸說他solo錯段,要丸等一下也一樣solo這樣會很有趣。看了畫面才發現這段有糖!

METROCK2017.gif

昴竟然貼得這麼近和丸耳語,丸笑得好甜(此時台下出現的些許尖叫是eighter?eighter才懂丸昴嘛)

之後丸低頭笑那個害羞表情…是覺得剛剛行為又蠢又羞吧。XD

丸其實不用太在意啦,因為有最棒的團員阿,就算出了差錯也能完美cover。

他在另一個節目提到METROCK結束後封印了這段記憶,幾天後想起覺得自己實在太糟糕,趁著醉意分別發了mail給團員。有點訝異他竟然不是一封mail群發而是一封封分別發,很有誠意阿。昴還吐槽丸當時絕對喝醉了,丸回說喝了四瓶。噗,丸太好懂了

後一段solo單純只有bass,那…前一段大倉的鼓、安的吉他、昴的歌聲看來都是即興囉,這樣的話…感覺出錯那一段反而更精采。

二十分鐘裡看到大家既融入又開心,每個人表情都好棒頗能感受到他們沉浸在音樂中的愉悅呢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孩子 的頭像
小孩子

小孩子的部落格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邱子
  • 您好,我是今年才入坑的新飯><
    大概從六月左右接觸到你的文章
    每一篇都寫得很有趣
    大考前常常看這些文章笑得很開心XDD
    很喜歡maru也很喜歡全員
    希望之後有機會認識一下😁😁😁
  • 誒!是新飯耶
    很好奇邱子入坑的契機是什麼
    橙擔嗎 是不是也沉迷於maru的反差萌XD
    有空常來聊聊阿 
    能和eighter聊他們也是件很讓人開心的事

    小孩子 於 2017/09/15 14:48 回覆

  • 水瓶
  • 最高興是客場也能感受到觀眾的熱情,live中可能還有很多未認識他們的人,通過今次相信亦能令eito進步更多 💪
  • 觀眾很熱情呢 
    聽了宇宙に行ったライオン之後
    更覺得這首沒收進DVD太可惜
    現場觀眾也能跟著唱"遠くへ" 真沒料到這點
    每次聽這首都覺得忍不住起雞皮疙瘩 這首真的好棒!
    我在B站看到有人放了METROCK一首畫面
    不知道你看過沒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4398148/

    小孩子 於 2017/09/15 14:56 回覆

  • 水瓶
  • 謝謝小孩子大,剛剛看了 🙂

    可惜下星期mssp不是band live,或者唱泥棒役者的主題曲嘛。

    小孩子大看了上週編年史倉安的髮型嗎?有點嚇住我,幸好只是短時期的;另外subaru最近戴上眼鏡了,很好看 😊
  • 安那個很有個性的髮型看久竟然也有點習慣
    說到安 27TV的編年史
    安那一段超級有效果XDD
    昨天洗澡時我突然想起安聞香時的表情
    忍不住在浴室笑了起來
    安的天然真的超有喜感!XDD

    小孩子 於 2017/09/23 16:04 回覆

  • 芝芝
  • 為什麼動物歌只有音源!!!!(哭倒在地)
    可是真的好喜歡他們band演出阿,永遠看不夠
    maru搞錯solo很可愛,難得耍帥居然弄錯了XDDD
  • 沒收動物歌的影像畫面...我也是想大哭阿~~~
    雖說maru搞錯段落先做了貝斯solo
    但這段反而看來異常有趣
    大倉的鼓跟上時臉上笑的好開心
    感覺他是帶著"就陪你一起玩吧"這樣的情緒打起鼓
    安的吉他也很快跟上
    大家默契好讚
    這段solo其實還是蠻帥的

    小孩子 於 2017/09/26 15:20 回覆

  • Sei
  • 看完了METROCK全場
    台下觀眾的High度甚至比自家演唱會還high阿
    來參加音樂祭的都是來享受音樂的,儘管eito對他們來說很陌生
    唱歌時的觀眾回應也好厲害~一下就能抓到要怎麼配
    總共是被砍了4首歌對吧? 實在是好怨念阿
    這麼短真的看不夠啦~
    丸出錯那邊完整收錄,真得是很特別的驚喜
    藉此可以看到團員的默契和反應,昴貼近丸耳邊那段也好甜啊

    看到WB說導演說忘記他們是J家偶像,用了普通BAND的方式拍攝
    這樣很好啊~好幾個畫面都覺得超燃的!
    是說我本來沒那麼喜歡奇蹟之人這首歌
    但他們上MS一唱後,覺得大家好甜,還有PV也超加分
    就開始每天聽了哈哈 我真善變XD
  • 台下觀眾真的很high
    很懂的什麼時候該接什麼 超厲害的
    我有看到導演說用一般band方式剪輯
    也說加了很多觀眾畫面
    可能就是這一的剪輯更覺得看起來比演唱會更燃吧
    我時不時就會想重看 中毒超級深
    真的超遺憾沒全場收啦!!
    我現在好期待演唱會DVD(雖然還很久XD) 
    這次有半場BAND絕對更過癮啊 
    我對奇蹟之人的感覺和Sei大差不多 很耐聽呢這首歌
    Sei大看過making了嗎 他們每次下去等待準備的時候
    都留兩個人在台上閒聊陪觀眾 making有收這段真好
    大倉還說跟丸吵架都是演的 其實關係很好
    他幹麻突然說這個 哈哈哈 不用說也知道嘛

    小孩子 於 2017/09/26 15:4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