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採訪深夜獨自一人女性又來了!上一期萬聖節在川崎的採訪是去年11/19播出,不知不覺竟已過了這麼久。丸的外景採訪內容總是令人驚喜,我特別喜歡這個單元。嗯…或許應該說我很喜歡看丸的外景。(不單指此單元)

看他與路人接觸時的自然應對,有禮的態度及流露的親切感,總是很快拉近與受訪者的距離。這樣的他,很迷人。每次看完他出的外景,總覺得又更愛他一些。

而丸在編年史與在Saturday Plus外景最大的不同,除了也具備上述那些優點外,又多了幾分隨性,且深夜外景不可預測因素多,這時候就會看到他慌張的一面跑出來,有時還會出現委屈臉,算是不自覺的洩露了另一面本性。(這時候就想誇編年史真是個好節目阿)

20170916關8編年史

丸採訪深夜獨自一人女性的單元,到目前為止共五次。

2015/7/4 高円寺

2015/9/12 秋葉原

2016/3/12 下北澤(情人節)

2016/11/19 川崎(萬聖節)

2017/9/16 淺草隅田川煙火大會)

現在再重看2015年的第一次採訪,一對比會發現丸進步很多。

起初是跟路人搭話都要鼓足勇氣似的,被拒絕就不敢往下問,問話很緊張、問題給得亂七八糟,但對綜藝而言還蠻有效果的。

他們做過蠻多外景,總覺得丸應該不至於這麼慌張才對。編年史外景似乎沒任何腳本安排,一切發展全由丸採訪到什麼樣的路人而定,會慌亂也是因為突發狀況多吧。

到情人節那一期丸採訪已經越來越順手,甚至促成了一對情侶,這發展還真沒料想到。丸性格的溫柔體貼在這集格外看得出來,鼓勵女生告白,以及對她說如果沒成功那之後我就聽你說任何事…,這幾句簡直暖的不得了,寫給女生看的提詞版用詞也是很會阿,丸確實女性之友啦,太懂女生了。

萬聖節在川崎的那一集,因為遭遇的路人與前幾次不同,難度瞬間提高笑果更是大噴發。丸在staff鼓勵下重新走回剛剛遭遇騷動的街道,進去前手撐著燈柱低頭深呼吸的模樣…看得出來他是真的在害怕啊!害怕歸害怕,他還是壓抑情緒硬著頭皮做下去了。

群聚+不良+酒醉+大聲吼叫,自此就成了丸的心理陰影。(笑)

20170916关8编年史4.gif

這期遇到喝醉的人,時隔已久依舊喚起丸的川崎記憶。那位自稱是女性的男性,根本就是醉了,從頭到尾沒理會丸到底問什麼,嘴裡一直唸著Miracle Bomber,staff要丸去問問他,丸還跟著做了Miracle Bomber,場面讓人好崩潰。(笑)

20170916關8編年史

這段比較特別的是,丸在這男性自稱是女性後,摸了他下面確認!誒誒誒?!這次竟然反常的主動摸了!丸在中野尋找反差桑那一期,男大姊要他摸胸丸還拒絕呢。後來被男大姊抓著手摸了,還說「啊,好軟!」。(丸的表情像是打開了新世界XD)

20170429関ジャニ∞クロニクル

之後丸跟staff抱怨剛剛有好濃的酒臭味,怎麼在說Miracle Bomber的時候不讓他逃走呢?確實阿,這次的staff比較強勢耶,會要求丸繼續採訪,遇到喝酒的團體客也會主動要丸過去問問,後面會那麼誇張的發展…staff要負一半責任啦。

20170916關8編年史.gif

丸關上酒吧的門說不是直播後有人說了「Go Fxxk Yourself!」,語氣雖然冷靜,表情其實看得出有點動怒了(這脾氣再好也難忍吧),既是公眾人物也不好當場說什麼只能忍下來。雖然小窗的團員們都在笑,我笑不出來啊。

醉鬼多的深夜街道其實蠻危險的,雖說有staff陪著拍攝,但會突然發生什麼真的很難說。當時會設定採訪對象是一人的女性…是否正是考量過安全才如此設定?下次再出這個外景的時候,staff就別勉強丸再去應付那些喝醉的人了啦。是有一定的效果會出現沒錯,但我不想再看丸被這樣對待了。

20170916關8編年史

撇除最後這讓人不太舒服的片段,這集丸採訪過程蠻精彩的,丸的外景真是什麼情況都有呢。

一開頭棚內的開場,我就笑得眼淚都出來了。對對對,這個情緒高昂做著莫名其妙動作的丸,就是這單元的基本元素,看到這些就知道這單元來了。

丸採訪做廣告代理的外籍女性,被問到是哪個電視台,竟直接說了關西電視台…。說完後也絲毫沒發現自己說錯了,接著遇到在咖啡店做女僕的女性,丸是關西台、朝日台、富士台全說了。噗,是太晚腦袋不清楚了?還是剛開始訪問沒進入情況?這是犯了很誇張的錯阿。

不過能猜中女生是在女僕咖啡店工作,丸確實是奇蹟boy。她說名字保密,丸說那偷偷告訴我,女生靠近丸耳朵說了名字,丸:「我覺得名字很適合你。」清秀女生就笑了。媽呀!這一段實在是…太可愛了!!

丸說著說著…就把自己的傘遞給女生撐著擋雨,親切又體貼,這種距離感為零的idol實在好撩人!

20170916關8編年史.gif

但是後面女生說到最喜歡村上的時候,我內心隱約預感到答案,想著…這不是月曜夜未央應該不會是那樣…,結果最後發展還真如起初的預想。(笑)

只能說村上那樣的形象已經深入人心了吧,也不錯啦,至少有印象嘛。

丸用怪語調唸著:「傳~法~院~大道」,staff冷靜地回:「快走吧!」哈哈哈哈哈~這個神應對笑死我了!這次的staff很知道控制丸的方法阿。

見鬼那一段在答題時,丸提示說安說不定有見過,誒?所以安也能看見那種東西?丸在街道來回跑來跑去,找不到任何人的那副茫然臉…笑慘我了。他要是真看到也不意外,以前看他們說過外景丸被附身的事,記憶中丸也說過小學和同學在鐵軌前看到那個…。只是這麼喜感的外景,突然畫風一轉變的像靈異節目,實在是太奇妙。

還有還有,丸在棚內能從撒鹽口誤成潮吹,車開的這麼突然,也是厲害了。XDD

20170916關8編年史.gif

接著訪問到離開男友家的漂亮白衣女,起初白衣女生說太累拒絕受訪,這要是以前丸一定是撤了,這次反而主動跟女生說我也很累,剛剛一直說著Miracle Bomber被纏著不放。藉著這樣的話題和白衣女生聊了起來,她說到和男友的相處,丸問怎麼了?女生順勢就說了心情上的小失落,聊了聊之後丸問:「心情是不是好點了?」女生說對還整個人開心起來,主動說自己很會做鬼臉,跟一開始的情緒落差好大。

剛見面沒多久,就能讓人卸下心防說一堆,之後連心情都變好,丸這點好厲害!很懂得體貼別人心情,也很懂怎樣說話能讓人開心,這也是他外景好看的主因之一。

20170916關8編年史

結尾時丸說為了做節目哪怕是苦水也會吞下去,他這番說詞被團員接連的反駁,昴說丸嘴上說想做牢騷卻一大堆,丸苦笑的應和著,之後就低頭不語了…。團員大爆笑!要他別在收錄時就開始反省啊!

我懂大家這時說這些話的綜藝效果,不過看丸被說著說著…突然間的消沉,感覺好真實。

20170916關8編年史.gif

這期應景煙火大會所以穿了浴衣,想起Saturday Plus有一期外景(查了一下是2017/7/8),丸也是穿浴衣。那期是和友近一起逛淺草(在我眼裡是陪女友逛街的丸啊),丸的浴衣打扮超級好看,說話和儀態氣質都好迷人,整段看完只覺得…我嫉妒+羨慕的情緒大爆發!

逛皮包店時,店員提起皮包吊飾,丸主動對友近說:當作禮物送給妳吧

友近:真的嗎?

丸:可以哦

之後逛耳環飾品,猜中友近喜歡的耳環款式,誇友近戴起來很好看很合適,甚至在友近預備付錢時,先一步付了錢。丸這男友力,啊…看得我暈茫茫的腿軟了。他和友近吃冰品的時候,友近一股腦說不停,丸還說像親戚聚會是說…丸大概有讓人想把話全都跟他說的魔力吧。

2017/7/8 Saturday Plus

後面試彈貝斯那一段也是帥氣的不得了,做兔子糖時是可愛的要命!是丸擔的話絕對要看這期啦!(看完一定想把整顆心都給他)

Saturday Plus外景看到的,大多是溫文爾雅的丸,這一面和團員在一起的他不太一樣。

和團員一起時他大多會做些誇張的事或表情,時不時顯露出慌亂和沒用的一面,團員也很愛吐槽他製造笑點。沒有團員在的外景,常能看到他謙和有禮的模樣,很懂得何時該退居後位不搶嘉賓風采,和女嘉賓一起的時候通常非常紳士。

哪個才是真正的他呢?嗯,兩者都有吧。

和團員在一起的鬆懈是因為彼此了解,所以可以很放鬆,另外基於他服務精神旺盛的本性,誇張搞笑的那面就會跑出來。而他在團外讓人看到不同的另一面,也是源自於本性溫柔和懂事吧。

前陣子看了2010年奇跡的海之行~我們的地球大航海,更讓我覺得他真是給人非常有親近感的偶像。

因為當地較落後,生活起居環境較差,他入境隨俗和當地人一樣作息。就算語言不通,他照樣跟大家說他叫maru,主動的一個個去牽她們的手,神情十分溫和且真誠。

晚上是全家人窩在客廳打地鋪睡覺,同時間有位老奶奶坐在他旁邊吃東西,丸躺在地上笑看著老奶奶,學她用當地話說好吃。早上起床,從丸的動作看得出來應該是全身腰痠背痛了,他沒特別說什麼,隨便綁了丸子頭,就和在當地的日本女孩一起蹲在路邊刷牙,這一幕對我來說有點衝擊阿。是不是很親切隨和零距離感!

影片比例不太對將就看看囉

20100719 奇跡的海之行.gif

寫到這裡我自覺又離題了,不停地誇丸…我是怎麼了。既然都誇成這樣了,就誇到底。

他或許不是第一眼就會喜歡的人,但是看越多節目、見越多他與人的互動,不自覺會漸漸著迷於他性格裡的謙和溫柔樣。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