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夏季很多部的題材和卡司對我來說,深具吸引力,

然後貪心的結果就又是看了一堆。

看了幾部的初回後,竟然觀感都還不錯,也有續追慾望,

看來這會是個讓我用日劇填滿時間的夏季!

 

排序是以觀看先後順序。

 

《激流》進度:0102

演員:田中麗奈、友坂理惠、山本耕史、桐谷健太、國仲涼子

原作:柴田よしき

腳本:吉田紀子

劇情簡介:在出版社工作的三隅圭子(田中麗奈)

收到20年前中學畢業旅行時失蹤同學的e-mail

與失蹤事件相關的同學們也先後收到,久未相聚的同學以此為契機又聚在一起。







這部原本沒打算要看的。

但春季結束後沒戲看的我,餓得發慌,

既然《激流》有現貨兩集,那就殺時間看一下好了。

起頭一群中學生漫遊京都,在搭乘公車途中,

一名女同學竟失蹤了!!

這這這莫名的失蹤完全激發了我的好奇心啊!

失蹤的女同學冬葉,每次出現時刻氣氛營造的好詭異,分明故弄玄虛,

但我腦波好弱,就是吃這一套。

而久未聯繫的5位同學,表面看似光鮮亮麗,

但背後皆有不欲人知、不甚光彩的過去。

其中最不堪的是國仲涼子飾演的御堂原貴子,

礙於想維持面子讓女兒繼續上貴族學校,背著失業的老公從事賣淫的兼職,

這思維我好難認同。

她在hotel與男客擁抱的畫面,雖然是透過霧面玻璃的剪影,

但飾演男客的竹山模樣實在太抱歉,那畫面讓我不舒服到極點!

總之,這種故事發展模式也挺老套的,

就是看5位同學現今的交集與之後發展啦,

說實在我不太關注這些,我只想知道那位同學到底是怎麼失蹤?

20年前的失蹤事件,5位同學一定對事實有所隱瞞,

而現在到底是誰在裝神弄鬼?


目地又是為何?

 

Woman進度:01

演員:滿島光、鈴木梨央、田中裕子、小林薰、谷村美月、小栗旬

腳本:坂元裕二

簡介:青柳小春(滿島光)的丈夫因事故死亡,小春辛苦的撫養兒女

雖因貧困而自暴自棄,但兒女貼心的支持成為她生存的強大力量。

 

客串的小栗旬除了這種戲分外

 

 

就剩這種戲分了。

 

 

 

很悲、很好哭的一齣戲。(衛生紙用量好兇)

從故事劇情及演員對白來看,依舊是很有坂元裕二個人風格的ㄧ部戲,

拍攝手法維持了Mother》幕後班底一貫的水準

第一集,主軸是單親媽媽獨自育兒的問題,

小春試圖在工作與照顧家庭間維持平衡,面臨了極大壓力因而身心俱疲。

支線則是小春與改嫁母親間的心結,

生母對女兒的善意竟間接與小春丈夫的死有關,

這讓小春內心更加深對母親的不諒解。

坂元裕二擅長運用角色的長串台詞,來敘述並營造出緊張情緒與戲劇張力,

這在最後小春與生母紗千於餐桌旁的對手戲中明顯看到,

滿島光與田中裕子的演員實力,讓這一段精彩萬分!

這段的感覺很類似《Mother》裡,奈緒與生母葉菜不經意的聊天,

原本故作鎮靜的葉菜,之後在廚房用水聲來掩飾哭聲宣洩她的悲傷。

不過既然是《Mother》的姊妹作,想到《Mother》最後對葉菜的大翻盤,

我總覺得《Woman》的小春生母紗千,

當年一定也有特別的理由才會離開小春再改嫁。

 










《半沢直樹》進度:01

演員:堺雅人、上戶彩、香川照之、北大路欣也

原作:池井戶潤

腳本:八津弘幸

簡介:背景為泡沫經濟的年代,主角半澤直樹為大型銀行的融資課課長,

因上司強行通過的五億融資案

讓他徹底看透主管搶下屬功勞,有過時推卸責任予下屬的嘴臉

加上少時自殺身亡父親的陰影,他決定起身對抗這老舊陳腐的銀行體系。

沒有很認真看得我竟還能寫得出簡介







大家都說很好看,第一集的視聽率也很高,

堺雅人的演技讓半澤直樹這角色更豐盈有吸引力,這些我都贊同,

第一集我竟然分三次才看完,每次都是被入侵的瞌睡蟲打斷,

奈安捏?

這類題材真的不是我愛的那一款啊!

連大家都說很迷人的堺叔,我看了好幾部他的戲

還是沒拜倒在他的西裝褲下!

而較軟調性質,妻子與鄰居間的相處,那種虛假最讓我翻白眼了!

難怪我會看得昏昏欲睡啊!

不過第二集還是會看啦,

忍了四分之三時間的半澤直樹,

最後痛快地直指調查單位的情緒大爆發,實在頗過癮,

衝著這點讓我對半澤直樹還有些期待。

另外有個小驚奇就是,《改造野豬妹》裡演修二弟弟的中島裕翔,

那時還是小六生,現在竟然長大到我都快不認得,

穿起西裝的樣子還蠻英挺帥氣的。

 

 

SUMMER NUDE進度:01

演員:山下智久、香里奈、戶田惠梨香、長澤雅美

腳本:金子茂樹

簡介:朝日是等待失蹤女友的痴心男,

夏希是在婚禮時被逃婚的悲情女,因有相同心境而能感同身受,

波奈江則是暗戀朝日十年卻無法從他那裡得到回應

在這個夏天的海邊三人會有何種交集和結果就是此劇的看點了








夏天、沙灘、帥哥、美女這些綜合起來,

就是有種濃濃地夏季月九王道之感。

巡了網上一堆劣評,真覺得網上為酸而酸、人云亦云的人很多,

批評的人大概是原本就不愛看這類純愛劇吧!

我看完第一集就覺得很喜歡啊,

這種小清新的調調真是深得我心,整體氛圍實在太舒服了!

P的演技比以前自然多了(雖然還是面癱

香里奈就是一如既往的女漢子本性,

學妹戶田的人設個性鮮明好感度高,

畫面美,劇的流暢度好,配樂也好聽,

雖然故事說不上很有新意,但劇的氛圍很溫暖,

該有的笑點也不少(勝地涼蠻搞笑的),整體來說算不錯了!



這次山下智久照舊演的是痴情角色,

他還是適合這種表情不多的角色啦,《MONSTERS》的誇張搞笑真的好悲劇!


最重要的人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忘記的。

朝日眺望海邊想著香澄,

波奈江卻望著朝日的臉,另一個活在十年沒有得到回應的小學妹,

又何嘗不是止步不前的人呢?





龍櫻》→《求婚大作戰》→《SUMMER NUDE

他只要對上長澤雅美就是痴情模式啟動,

不得不說,這一對光看臉的速配度很合襯!

但此次卻是把這對CP拆了,我心裡覺得有點可惜啊

放煙火這一段,不禁讓我想起了求婚大作戰的時候!



 

 

《救命病棟24 5進度:01

演員:松嶋菜菜子、時任三郎、佐佐木藏之介、柏原收史、風間俊介

腳本:飯野陽子

簡介:急救醫生小島楓成為國立湊大學附屬醫院急救中心的醫局長,

她身為醫局長卻無法有效統合整個急救團隊,

面臨身為女性在婚姻及工作上的抉擇與困境。

另外,器官捐贈應是本季探討的課題。







小島楓這次獨挑大樑升官了,

但片頭OP少了進藤我怎麼看就是不太習慣!

少了進藤醫生的救命病棟,就是少了點熱血!

加入時任三郎這角色,為的就是補江口洋介的缺吧!


我還蠻愛看醫療劇的,

血淋淋的手術過程,

或者是傷患間溫情的故事,

甚至是醫療上探討的課題,都很能吸引我觀看慾望。

因此,只要劇情不是爛到我吞不下,我應該都能順利看完整部戲。

這季兩部醫療劇《救命病棟24 5》和《DOCTORS2 最強的名醫》我都超感興趣的。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